【J編陪你找牙醫】有新北新店植牙、美白推薦嗎?遇到技術好的醫師,看牙才能跟美容保養一樣舒服無壓力!|介紹給你江松岳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有新北新店植牙、美白推薦嗎?遇到技術好的醫師,看牙才能跟美容保養一樣舒服無壓力!|介紹給你江松岳醫師

有沒有在找新北新店植牙、美白推薦的朋友?想重建美好的笑容,就不能在找醫師這件事上馬虎。而為了找到技術好的牙醫師,除了可以參考植牙、美白Q&A、民眾評價推薦、新店牙醫推薦ptt dcard等資訊,也可以讓J編我來為你整理以上資訊,一次帶你了解新北新店民眾都大推的江松岳醫師哦~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美白牙齒常見Q&A】

牙齒美白有哪些種類?它的原理是什麼?個有什麼優缺點呢?

牙齒染色有分為外源性和內因性。外源性包括飲食、抽菸、吃檳榔等等;而內因性有可能是四環黴素染色、琺瑯質磨損、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等等。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美白治療方式唷!


噴砂美白:
用高壓水氣柱,合併微小的碳酸氫鈉顆粒,去除外源性染色,並不會傷害琺瑯質本身。


居家美白&冷光美白

兩者皆是利用藥劑氧化還原的原理分解色素分子的鍵結。

【居家美白】的藥劑濃度較低,效果循序漸進,因此副作用較低且溫和。診間的【冷光美白】則是使用濃度較高的藥劑,適合需要快速達到效果的人,副作用則是牙齒可能會產生敏感的狀況。而臨床上也可以使用冷光美白搭配居家美白來加強美白的效果唷!



為什麼我的門牙蛀牙建議使用陶瓷門牙貼片修復,而不能用樹脂補起來就好?

門牙區如果有較大範圍的蛀牙或多顆牙縫蛀牙,單純使用樹脂填補其實還是蠻容易產生二次蛀牙的!如果經醫師處理蛀牙後,以美學設計的陶瓷貼片修復,密合度佳,且能減少未來再蛀牙的困擾,也可以順便調整牙齒顏色與型態,達到美觀修復的效果哦。



陶瓷嵌體是什麼?和全瓷冠差在哪裡?

陶瓷嵌體,又稱作3D齒雕,它是一種客製化設計的陶瓷贋復物,用來恢復因蛀牙太大而失去的琺瑯質。 陶瓷嵌體最大的優點在於用保守的修磨就能達到和全瓷冠一樣的效果,因此在適合的條件下,可以和醫師諮詢是否能使用陶瓷嵌體來達成微創修復。



【植牙常見Q&A】

人工植牙的優缺點是什麼?

人工植牙最大的優點就是不用修磨相鄰牙齒的齒質,而且因為人工植牙是獨立的,未來清潔的方式和自然牙齒一樣簡單方便。

而傳統牙橋必須犧牲好的牙齒琺瑯質,所以未來前後牙齒可能會有冷熱敏感的風險。另外傳統牙橋清潔上也比較不易,如果清潔不佳,可能會造成蛀牙率提高,甚至要拆掉假牙做根管治療。

病人本身的身體狀況、慢性病史(如高血壓、糖尿病)、藥物服用史(如抗凝血藥物、骨質 疏鬆藥物、抗癌藥物)、抽菸嚼檳榔等習慣,都會列入植牙前的審慎考量唷!



植牙前一定要補骨嗎?植牙後一定要補軟組織嗎?

人工植牙的成功,在於要有足夠的齒槽骨作為地基。如果你的缺牙已久、或因為嚴重的牙周病造成骨頭萎縮導致無法支撐植體時,則必須進行補骨手術建立好根基,這樣後續的植牙才會穩固。

而足夠厚度的軟組織除了能提高美觀之外,也能保護植體周圍齒槽骨(植牙地基) 的穩定,降低未來產生植體周圍炎發生的機率。因此若出現牙肉太薄的情況,則會評估是否要進行補肉(軟組織)手術。



【江松岳醫師介紹】

你覺牙醫該具備哪些能力?

身為一個牙醫師,細心與耐心是一定要具備的特質,因為病人可能不太了解自己的病情 ,需要牙醫師詳細的說明,並在充分了解後和醫師討論治療計畫。 另外,牙醫師也需要一個持續學習的心,現在的醫療科學發展的非常快速,若不能與時俱進、 終身學習,則可能會漸漸被市場淘汰。



當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曾有一位病患,初診來檢查時口腔狀況並不是太好,因為非常害怕看牙,導致牙齒蛀到神經無法忍受才來求診,不論是打麻藥或是聽到牙科器具的聲音都會害怕的全身發抖。但是經由幾次的根管治療後,這位病人漸漸適應牙科治療,恐懼看牙的心情也逐漸減緩,後續有關牙齒問題的治療計畫也都能慢慢接受。 我覺得除了處理好病人的牙齒,能改變了病人對於看牙的恐懼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你覺得牙醫師當久了,在生活中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牙醫師當久了,在路上看到人的第一眼,常常回直接專注在嘴巴的部分、笑容有沒有和諧、牙齒有沒有齒列不正,有點變成一個自動雷達(笑)。 畢竟我們鑽研的大部分都聚集在口腔內的微小世界,有時候甚至需要顯微鏡的輔助治療,才能看到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細節呢!



目前最新的技術研發?

數位化是近幾年來牙科的全新革命。從假牙的印模、設計、製作都能以數位的方式進行 ,除了能減少病患傳統印模的不適,假牙後續製作的效率也能提升,創造醫病雙贏的局面。 在植牙的部分,也能利用術前數位設計的靜態導板或是動態導航,讓植牙不再是肉眼植牙 ,而是能精準的植入預定好的位置,不僅大幅增加成功率,傷口也能透過微創恢復得更快, 後續的假牙製作也比較不會有角度上的問題。



對現代人的飲食有何建議?

東方人的飲食形式比較多硬物(如堅果類、較硬的肉塊、甲殼類等等),所以平常在吃東西的時候需要特別留意。如果有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因為結構較為脆弱,建議要使用假牙保護,這樣吃東西比較不怕牙齒咬裂掉唷!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新北新店植牙、美白醫師【江松岳】的評價吧~~

江松岳 PTT評價: 0則

江松岳 Dcard評價: 0則

江松岳 牙醫小幫手評價: 214則

  • 游○潔:江松岳醫師和診所人員服務十分親切
  • 林○璇:環境乾淨!江醫師洗牙很仔細!
  • 劉○志:診所環境舒適,江醫師洗牙很細心,專業給予意見!推薦!


查看更多江松岳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植牙治療、美白牙齒

查看江松岳空擋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