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兒童MRC矯正、兒童矯正牙齒費用、種類?教你不錯過兒童矯正黃金時期!(兒童矯正必看)


兒童MRC矯正、兒童矯正牙齒費用、種類?教你不錯過兒童矯正黃金時期!(兒童矯正必看)

許多家長在小朋友開始長牙時,都很擔心寶寶乳牙不整齊怎麼辦,也因此對「兒童矯正牙齒」十分關心。很多爸媽都在問:兒童暴牙可以矯正嗎?兒童矯正牙齒費用高嗎?又有哪些種類呢?雖然論壇上有許多相關的討論(ex.兒童牙齒矯正ptt、MRC矯正ptt、兒童矯正牙齒推薦等),但為了小朋友的牙齒發育,今天J編就來請兒童牙醫講解一下兒童矯正的小細節吧!




兒童矯正牙齒種類

通常一般最常見的兩種矯正方式,分別是:

  • 傳統矯正器:最常見的金屬矯正器,對小朋友而言牙齒移動的狀況會最明顯,但也相對會比較不舒服。
  • 隱形矯正:就是利用隱形牙套來做矯正,只是隱形矯正非常需要小朋友的配合,否則配戴的效果就會不好。


而除了以上兩種最常見的矯正方式之外,還有另一種兒童矯正叫「兒童MRC矯正」,以下就來介紹一下什麼是「兒童MRC矯正」吧!



什麼是兒童MRC矯正?

兒童MRC矯正是一種用來改善呼吸、舌頭位置、吞嚥功能的口腔矯正裝置,可以協助小朋友從小改善不正確的口腔習慣。而兒童MRC矯正年齡主要是3到15歲年齡段的小朋友,是屬於兒童早期矯正的一種方式。而與一般矯正不同的是,兒童MRC矯正是針對「口腔肌肉」為矯正部位,一般矯正則是針對單顆、多顆牙齒的排列以及移動當作矯正的目標。



哪些狀況會需要進行
兒童MRC矯正呢?

通常會需要進行兒童MRC矯正,可能是因為有以下這些口腔的不良習慣:

  • 有張口呼吸的習慣
  • 睡眠期間磨牙
  • 慣用同側進行咀嚼
  • 口齒不清(大舌頭)
  • 慣性咬/吸奶嘴
  • 慣性咬嘴唇


兒童MRC矯正、兒童矯正牙齒費用與種類有哪些?不要錯過兒童黃金矯正時期!.png



兒童MRC矯正注意事項

由於兒童MRC矯正器是屬於可以拆卸的矯正裝置,需要小朋友持續的配戴才能達到它的效果。而兒童MRC矯正牙套不用真的配戴到24小時,每天小朋友清醒的時候大約配戴兩小時,而睡眠的時間就會需要小朋友整晚都佩戴矯正器,所以小朋友「配合度高不高」也是影響兒童MRC矯正成效的關鍵因素喔!



兒童矯正牙齒費用

兒童牙科的傳統矯正器價格大約坐落在8至10萬、隱形矯正則會大約12至14萬左右,而兒童MRC矯正費用則會需要7至10萬元不等。不管選哪種矯正裝置,都會因為口腔狀況的不同,以及需要的附加裝置不同等等而有金額上的落差。所以在選擇做哪種兒童矯正前,也務必與兒童牙醫師確認好小朋友的需求以及價格,避免資訊落差而造成誤會喔!



看完以上這些兒童矯正方法之後,是不是對於兒童早期矯正又有更深的認識了呢?這邊也要提醒大家,選擇小朋友的矯正方法時千萬不能單單憑著價格高低來做選擇,一定要記得將小朋友本身的牙齒需求以及專業兒童牙醫師的建議考慮進去,才不會讓小朋友因為選擇不合適的矯正方法而錯過兒童矯正黃金時期喔!




尋找附近兒童牙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