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拔牙/智齒拔除


超完整牙齒知識百科!牙齒要怎麼保養?牙醫診療項目怎麼選擇、規劃?

牙齒知識大小事、牙醫服務疑難雜症,就在專業的牙醫小幫手知識百科一次搞懂!

乾性齒槽炎是什麼?預防與常見4症狀

拔牙手術後可能會出現乾性齒槽炎,這是一種不良癒合情況,或許會帶來嚴重的疼痛感。為了避免這類的風險,了解乾性齒槽炎對於拔牙患者來說非常重要。K編接下來將介紹乾性齒槽炎的定義、預防措施以及常見的五大症狀,並提供有效的術前預防及術後保養方式。

繼續閱讀

拔智齒要多少錢?【智齒費用】總整理

智齒就像是生長在我們口腔裡的一顆未爆彈,看似沒什麼殺傷力,卻隨時都有可能會引起巨大的疼痛。而為了讓智齒的生長影響其他牙齒的健康,大多數的牙醫師都會建議患者盡早拔除智齒。這時候大多數的人就會連想到,那麼拔智齒多少錢?我需要準備多少拔智齒費用呢?今天J編就來幫大家統整拔智齒過程中可能會需要的自費以及健保費用,一起看下去吧!

繼續閱讀

拔牙後飲食要注意什麼?拔牙術前術注意事項一次看

提到拔牙的時候大家總會人心惶惶,可能是因為害怕拔牙會痛,也可能是怕拔牙後止血困難等。因此今天J編就來幫大家整理出一些拔牙後的注意事項與常見QA(如:拔牙後飲食、拔牙止血要放膠原蛋白嗎?、拔牙後傷口白白的怎麼辦?...等)一起來來看看吧!

繼續閱讀

智齒一定要拔嗎?│關於【拔智齒】的關鍵知識

在牙科治療當中,「拔智齒」應該是數一數二最常見、卻也最讓大家害怕的牙科治療之一。然而,拔智齒手術真的如想像中這麼可怕嗎?又或者智齒真的一定得拔掉嗎?今天J編就來跟大家聊聊關於拔智齒的小知識,也許在看完本篇解說之後,害怕拔智齒的朋友們對於拔智齒也會有一些不同的想法喔!

繼續閱讀

拔智齒後要做甚麼?拔智齒後必看

相信許多患者在拔智齒前都要做許多心理準備,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診所拔智齒,才發現拔智齒後竟然有這麼多小細節要注意?!像是「小棉花要咬多久?」「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麻藥多久會退?」...隨之而來的問題讓許多患者看的頭昏眼花,都跑來私訊J編求救啦!所以今天J編就來幫大家整理拔智齒後必看的小知識,幫拔完智齒的各位勇士們謀福利,一起看下去吧!

繼續閱讀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