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兒童牙科


超完整牙齒知識百科!牙齒要怎麼保養?牙醫診療項目怎麼選擇、規劃?

牙齒知識大小事、牙醫服務疑難雜症,就在專業的牙醫小幫手知識百科一次搞懂!

【2023最新】兒童塗氟總整理:補助規則,4大優點,保養方式

許多爸媽們帶小朋友看牙時,應該都會常聽到醫師叮嚀小朋友要「定期塗氟」,才能保護牙齒的健康。不過為什麼塗氟可以保護小朋友的牙齒?小朋友到底又應該多久塗氟一次呢?今天J編就來為大家統整關於「塗氟」的小知識,家裡有小朋友們爸媽們可千萬別錯過這篇囉!

繼續閱讀

兒童矯正牙齒為何都選它?MRC矯正懶人包!

許多家長對於小孩的牙口健康從小就十分重視,除此之外,也會希望藉由兒童矯正來維持孩子牙齒的整齊、美觀。而市面上常見的兒童矯正方式,除了一般傳統矯正之外,還有隱形矯正、MRC矯正。相信大家對於前兩種都比較不陌生,不過「MRC矯正」到底是什麼呢?

繼續閱讀

兒童MRC矯正、兒童矯正牙齒費用、種類?教你不錯過兒童矯正黃金時期!(兒童矯正必看)

許多家長在小朋友開始長牙時,都很擔心寶寶乳牙不整齊怎麼辦,也因此對「兒童矯正牙齒」十分關心。很多爸媽都在問:兒童暴牙可以矯正嗎?兒童矯正牙齒費用高嗎?又有哪些種類呢?雖然論壇上有許多相關的討論(ex.兒童牙齒矯正ptt、MRC矯正ptt、兒童矯正牙齒推薦等),但為了小朋友的牙齒發育,今天J編就來請兒童牙醫講解一下兒童矯正的小細節吧!

繼續閱讀

兒童長牙包怎麼辦?求乳牙根管治療牙套、費用?小孩蛀牙家長必知的小知識!(兒童牙醫解答版)

家裡小朋友有沒有長牙包的問題呢?其實兒童長牙包就代表要做幼兒根管治療。關於乳牙根管治療費用、過程、時間、牙套等問題,各位爸媽一定有很多疑問,所以今天J編就來跟大家聊聊乳牙蛀牙下一步該做什麼吧!

繼續閱讀

乳牙換牙順序?乳牙掉了怎麼辦?乳牙可以自己拔嗎?(熱門乳牙QA合集)

面對小朋友的乳牙換牙期,許多牙齒上的疑問都會跟著接踵而來,像是「乳牙有幾顆?」「乳牙換牙時間為何?」「嬰兒牙齒長不出來怎麼辦?」「乳牙掉了怎麼辦?」「乳牙可以自己拔嗎?」以上這些種種的問題,就讓J編來幫各位家長統整一下吧!

繼續閱讀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