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牙齦發炎


超完整牙齒知識百科!牙齒要怎麼保養?牙醫診療項目怎麼選擇、規劃?

牙齒知識大小事、牙醫服務疑難雜症,就在專業的牙醫小幫手知識百科一次搞懂!

牙齒痛到睡不著?試試這五大牙痛緩解方法!

牙痛怎麼辦?牙痛是不分年齡、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能發生的問題。當臨時牙痛或半夜突然牙痛時,該如何有效地緩解疼痛呢?首先,必須根據牙痛的症狀,了解其背後的原因。今天,K編將與大家分享常見的牙痛原因及對應的緩解方法。

繼續閱讀

嘴破一定是口腔癌嗎?嘴巴破洞、口腔潰瘍該怎麼處理?教你自我診斷口腔癌!

常常聽到人們說嘴巴破了就是因為火氣大,只要熬夜或是壓力太大,第二天嘴巴就會出現小小的破洞,而且疼痛不已!但是,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嘴破呢?其實,嘴破是口腔潰瘍的一種喔!而當人們聽到口腔潰瘍時,很多人會好奇口腔潰瘍和口腔癌之間的差異。今天,K編要來解答關於嘴破、口腔潰瘍和口腔癌等問題!

*K編提醒大家,內文包含各種口腔潰瘍真實圖片,若會引發不適感請斟酌跳過*

*K編提醒大家,內文包含各種口腔潰瘍真實圖片,若會引發不適感請斟酌跳過*

*K編提醒大家,內文包含各種口腔潰瘍真實圖片,若會引發不適感請斟酌跳過*

繼續閱讀

牙齦長膿包,是發炎還是感染?牙齦膿包的原因與處理方式

「醫師,我的牙齦長膿包了怎麼辦?」許多人也許都曾遇過牙齦上出現一顆小小的膿包,但卻不曉得要怎麼處理。今天J編就來跟大家聊聊關於牙齒膿包產生的原因,以及我們該如何治療膿包,好期的朋友們一起看下去吧!

繼續閱讀

刷牙時牙齦流血是甚麼原因?該怎麼辦?

身為一位牙醫師,J編常聽到患者會問說:「為什麼我刷牙的時後會流血?到底是刷牙方式的問題,還是牙刷選擇的問題呢?」相信大家多多少少也都遇過刷牙時牙齦些微出血的問題,今天J編就來為大家解除刷牙牙齦流血的疑惑,有困擾的朋友們趕緊一起看下去吧!

繼續閱讀

牙齦萎縮要怎麼辦?可以治療嗎?

「為什麼牙齒感覺縫隙變大了?」「為什麼我的牙齒感覺越來越容易痠痛?」許多患者可能都有過上面的困擾,而以上的困擾非常有可能跟「牙齦萎縮」有關。如果牙齦萎縮嚴重,不僅影響到美觀,更會大大的影響到牙齒的健康。今天J編就來針對牙齦萎縮來給大家做一篇講解,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繼續閱讀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