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牙周病手術流血敏感、失敗了怎麼辦?下一步這樣做!(搶救牙健康必看)


牙周病手術流血敏感、失敗了怎麼辦?下一步這樣做!(搶救牙健康必看)

前面我們曾向大家介紹過各種不同的牙周手術治療,但仍聽到許多人敲碗詢問更多關於牙周手術的細節,像是:「牙周病手術失敗怎麼辦?」「牙周病手術會流血敏感是正常的嗎?」「牙周病手術治療多久?」 別急別急!今天就幫你整理一篇牙周病治療的QA大集合,耐心看下去吧!



牙周病治療多久?要治療幾次?

通常一般的牙周治療會分成三個階段:

  • 第一個階段:第一個階段通常會包含基本的口腔檢查以及口腔衛生觀念教育,如果有急性疼痛症狀的患者也會給予止痛、消炎藥物進行緩解。

  • 第二個階段:有了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後,第二個階段就可以開始進行較深層的手術治療了。通常醫師都會把我們的口腔分成六個區域,會依照我們牙周病的嚴重程度去劃分需要分隔成幾次的療程,因此光是第二階段就有可能會需要三到五次的治療喔!



牙周病手術流血敏感是正常的嗎?

許多人會誤以為牙周病手術流血敏感,是因為醫師清潔的時候太大力或是太粗魯所造成的。但其實我們會牙周病手術流血敏感,是因為我們的牙齦本身就處在發炎的狀態,只要稍稍觸碰發炎的位置就會容易流血。而牙周病會造成牙齦萎縮、牙根露出,所以當醫師除掉露出的牙根附近的牙結石時,自然會感覺比較敏感、不舒服喔!


牙周病手術流血敏感怎麼辦?代表牙周病治療失敗嗎?牙周病手術術後注意須知?




牙周病手術失敗怎麼辦?

首先,牙周病手術失敗,我們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了解為什麼牙周病手術會失敗。一般來說,大多數牙周病手術失敗都是因為患者本身的潔牙狀況沒有改善,又或者是患者本身有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嚼檳榔)等等,導致牙結石持續堆積,最後牙齦又開始發炎造成的牙周病。如果是這樣的狀況導致的牙周病手術失敗,那就必須要患者本身的配合以及積極治療才能改善了喔!



牙周手術術後,要注意什麼?

做完牙周手術就一勞永逸了嗎?當然不是!牙周手術術後,我們除了要正確的清潔牙齒之外,還要定期找牙醫師洗牙、去除牙結石。畢竟牙周病並不是一次性的疾病,只要我們稍微不注意,牙周病菌就會再次找到我們,破壞我們的牙齒。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做完牙周手術就沒事了,持續的培養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才能保護我們的牙齒遠離牙周病菌喔!



看完以上這些牙周手術常見QA,是不是比較沒那麼害怕牙周手術了呢?其實牙科手術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放任牙齒的細菌持續地破壞我們的牙齒,輕忽細菌們對我們的牙齒所帶來的影響!所以,如果你已經很久沒去看牙齒的話,趕快去預約你的牙醫師幫你檢查一下,別讓細菌繼續在你的牙齒上囂張啦!



尋找附近牙醫推薦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