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矯正


超完整牙齒知識百科!牙齒要怎麼保養?牙醫診療項目怎麼選擇、規劃?

牙齒知識大小事、牙醫服務疑難雜症,就在專業的牙醫小幫手知識百科一次搞懂!

什麼是牙冠增長術?術後會有後遺症嗎?

牙齒可以分為兩個部分:牙冠及牙根。臨床定義裡,牙齦之上、口腔內肉眼可直接看到的就是牙冠,牙齦下不可見的區域即是牙根。牙冠增長術的目的,是讓我們可以增長臨床牙冠的部分。

但是,什麼情況需要牙冠增長術、什麼情況不適合呢?以及手術費用的範圍、術後照護原則是什麼呢?以下為大家一一解答!

繼續閱讀

前牙矯正是什麼?前牙矯正種類、優缺點懶人包 (綺麗雅)

繼續閱讀

重塑微笑的藝術:牙齒矯正原理?矯正後一定要戴維持器嗎?

在追求完美微笑的道路上,牙齒矯正是一個越來越受歡迎的選擇,在重新排列牙齒後,帶來自信的笑容和更好的口腔健康。

但是,你有曾經了解過牙齒矯正的原理嗎?你有沒有懷疑過矯正期間為什麼牙齒會鬆動?為什麼不用一個非常大的力量把牙齒直接調整到定位就好?當你真的去了解後就會自然而然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也會發現矯正的原理真的很有趣也很神奇!

為什麼要矯正後要戴維持器?矯正後配戴維持器是很多人會忽略掉的一大步驟,對於維持矯正結果和健康的口腔狀態至關重要。

K編帶你了解更多相關知識,深入探索牙齒矯正背後的奧秘,以及為什麼維持器在牙齒矯正後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繼續閱讀

虎牙矯正,讓你笑容更迷人!快來看看虎牙矯正全攻略:從症狀到療程,全都在這裡!瞭解虎牙的特徵、影響和矯正方法,降低風險、掌握費用!

相信許多人身邊的朋友笑起來時有著標誌性的虎牙,或者是自己本身就有著虎牙,也許有些人的虎牙長在牙齦上,笑起來特別明顯,所以會好奇虎牙需不需要矯正、虎牙矯正費用等問題。今天,K編就來幫大家上一堂有趣的虎牙課程,讓你更了解虎牙的特點、矯正方法、費用和注意事項,讓你可以自信地展現出完美笑容!

繼續閱讀

矯正期間要如何刷牙?矯正人必須知道的牙齒清潔五件事!

矯正牙齒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正確的清潔方式和工具選擇,不僅可以保持口腔衛生,還可以有效提高矯正效果。本文將為大家介紹矯正期間刷牙的注意事項和牙齒清潔工具,讓你在矯正期間擁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齒。

繼續閱讀
1 . 2 . 3 . 4 . 5 . 6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