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一般知識


超完整牙齒知識百科!牙齒要怎麼保養?牙醫診療項目怎麼選擇、規劃?

牙齒知識大小事、牙醫服務疑難雜症,就在專業的牙醫小幫手知識百科一次搞懂!

牙齒破洞的成因與預防

繼續閱讀

牙齒鬆動:原因、處理及預防策略

牙齒鬆動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它影響著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如進食和說話,還有可能是連帶其他身體健康問題。本文將深入探討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應對措施以及預防方法,希望透過以下資訊,幫助讀者維護良好的口腔健康。

繼續閱讀

牙齒斷掉:處理、預防與修復

牙齒斷掉是一種常見的口腔意外,可能由跌倒、運動傷害、或是咬到硬物所導致。但別擔心,透過適當的應急處理和後續治療,大部分的牙齒損傷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恢復。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詳細探討牙齒斷裂的應對策略,從急救措施到長期治療選擇,以及如何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以保持您的微笑美麗而健康。

繼續閱讀

牙根斷裂完全指南:從原因到治療,全面解析

牙根斷裂是一種常見的牙齒問題,指的是牙齒在牙齦以下發生斷裂或裂縫(Fracture)。這種情況可以涉及牙齒的任何部分,從牙冠到牙根都有可能發生。

牙根斷裂不僅僅是牙齒破裂或碎裂,它可能影響牙齒的結構完整性,導致疼痛、感染甚至牙齒喪失。由於牙根位於牙齦線以下,因此在初期可能難以察覺,甚至牙醫師在肉眼及顯微鏡下,也不一定能看到裂痕,及早診斷和治療對於預防進一步的口腔健康問題至關重要。

繼續閱讀

牙痛怎麼辦?半夜牙痛?臨時牙痛?(牙醫師教你如何解決)

牙痛怎麼辦?牙痛不分年齡,大人小孩都有可能遇到。那臨時牙痛或半夜突然牙痛了怎麼辦? 想有效舒緩牙痛,就要先根據牙痛的症狀,了解背後的牙痛原因。今天J編就來帶大家看看常見的牙痛原因及其對應的舒緩方法吧~~

繼續閱讀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