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北植牙推薦?想降低老人植牙過程的風險?找到好的植牙醫師才是關鍵!|介紹給你朱耕甫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北植牙推薦?想降低老人植牙過程的風險?找到好的植牙醫師才是關鍵!|介紹給你朱耕甫醫師

老人植牙風險高,植牙過程又繁瑣,該如何找到好的植牙醫師呢?有沒有在線尋求新北深坑植牙推薦的朋友?除了上網查看植牙QA、植牙民眾評價、植牙牙醫推薦ptt等,也可以透過醫師專欄認識新北植牙推薦醫師朱耕甫哦!現在J編就來為大家介紹朱耕甫醫師吧~~



【朱耕甫醫師介紹】

為何想當牙醫師? 契機是什麼呢?

我是一個想在成就和自由之間都能操之在我的人,所以就選了這個能彈性工作,技術能帶著走,而且成果能透過自己雙手來決定的工作。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牙醫師呢 ?

我認為我是個能體會病人感受的牙醫師,我自己就非常怕〝被看牙〞這件事,就算只是洗牙,也是會全身僵硬,目前一定要牙醫師是我太太才願意接受當患者這件事 (笑) 所以我個人非常能體會那種不敢面對、別痛就好的患者感受,以及怎麼適度的加上一些專業建議,讓患者可以在舒適與品質中取得一個最好的平衡。


你覺得民眾該如該篩選適合自己的牙醫師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適合他的牙醫師,有人追求的是完美,有人追求的是好用,有人則只追求可以不痛。那牙醫師也有各種類型,而且因為不斷再重複做相類似的治療,所以定型的蠻徹底的。我是建議可以透過醫師的評價大概地去瞭解一下這個醫師的類型,像是PTT、Dcard、牙醫小幫手這一類網站,都能查到一些真實評價,藉由網路的評價去搜尋,進而找到網友或鄉民所推薦的牙醫師,也是很好的方式。像我自己買電器也很愛google,就會設關鍵字,例如: iphone ptt,所以若患者想要搜尋植牙醫師的話,也可以同樣的方式,相信除了可以看到許多網有真實體驗分享的評論外,也可以找到不錯或地域性合適的牙醫師哦。


當牙醫師時,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牙醫師因為時常重複做類似的事,其實工作久了確實會蠻無感的。但我自己對於讓病人能從無法進食到能正常咀嚼,就覺得超有成就感!!就算手術過程很冗長很疲累,結束後也不會像其他的治療工作只想下班,那是種好像回到剛畢業時,對什麼治療都很有興致的工作狀態,我覺得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最拿手的領域是?

後牙區的植牙療程計劃。由於現在科技跟以前不一樣,以前需要很大範圍的手術,現在則是依靠電腦斷層和數位導板定位,在手術前就已經能設計好角度、深度和位置,大幅減少人為誤判的問題,也讓過程更為舒適、讓成效有好的預期。我認為自己還蠻擅長使用這些科技來輔助植牙,也因此我在診間比較常被患者定位為可被推薦的植牙醫師。



【植牙常見QA】

微創植牙手術真的就不會痛嗎 ?

是的,如果真的骨頭條件符合,現在的技術已經能做到退了麻藥之後,只有一點點脹脹的感覺。

簡單來說,如果你能忍受拔牙後的不適,植牙會比拔牙的開放性傷口更小更不痛。


人工植牙的費用為什麼會那麼高?

坦白說,植體本身的費用並不高,高的部分在於其數位儀器設備;而有這些設備的輔助,就能讓植牙的流程快速、舒適且兼顧品質。再來就是植牙療程並不像車廠可以收取車子的保養費用,後續的維護和保固也是其中的費用關鍵。


植牙療程需要多久時間呢?

基本上像蓋房子,要看這塊地基的狀況而論。如果萬事俱備,只剩下定位和執行,那植牙手術可能30分鐘就結束了,並在4個月左右即可接出。但如果是牙床骨頭缺損嚴重,就會需要先執行補骨手術,將地基完善後才進行植牙手術,這樣的情況就會多出4至6個月的等待期。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 該如何保養?

其實就像一台新車可以開多久,端看使用者如何使用和平使如何保養。在正常狀況下,一隻植體只要能使用超過5年就算成功,並且後續需要移除重作的機率也大幅減少。但如果是前期就產生一些狀況,那使用期間也不太可能會超過5年。而保養的部分很簡單,就是定期洗牙檢查,並且把它當作自然牙一樣的去照顧即可。


植牙手術有沒有存在的風險 ?

有的,但在現在的植牙手術已經是非常成熟的技術,各種風險在手術前幾乎都能提前預測和告知解決方法。例如有一個風險是上顎骨不夠厚,植體可能穿過鼻竇,但若有經過評估和電腦斷層檢查,這些都已經有適合的器械和術式,在最小傷口下完成上顎竇提升手術。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新北深坑植牙醫師【朱耕甫】的評價吧~

朱耕甫 PTT評價:0則

朱耕甫 Dcard評價:0則

朱耕甫 牙醫小幫手評價: 573則

  • 黃○瑛:很專業&nice的醫師~ 感謝您耐心的解說與轉介! 希望植牙能有好的改善,非常謝謝您
  • 羅○馨:看牙醫是我最害怕的事,但朱醫師看診溫柔又細心,讓我緊張的情緒緩和許多!!謝謝
  • 林○妤:醫生比媽媽還有耐心~好醫生


查看更多朱耕甫評價


線上牙預約-植牙

查看朱耕甫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