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植牙推薦|汐止區 許子駿醫師(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新北植牙推薦|汐止區 許子駿醫師(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細心溫柔的許醫師在看診時,不只會認真地用自身的專業處理病患的需求,也會很積極地與病患互動、交朋友,來減緩病患看牙時的恐懼與緊張感,是一位令人安心又放心的好醫師呢!許醫師的專業涉及植牙、矯正與全口重建等領域,因此建議有相關需求的朋友們可以好好透過今天的醫師專欄,了解一下許醫師的專業以及相關治療的知識哦~~


1.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牙醫師呢?
會與病人交朋友,讓病人放心且安心的醫師。此外,我會據實以告,不會以話術凌駕技術,且會使用一個比較腳踏實地的方式,因為我認為這是讓醫病關係良好的一個最佳解答。

2. 你覺牙醫師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牙醫一般來說其實是個令人害怕的職業,因為沒有人喜歡看牙科,所以如何讓病人放心,其實是最重要的能力,當然不能只注重在話術能力,技術也是同樣重要。如果能在「技術」與「話術」中取得平衡,並時刻精進,本著對病人好為出發點,就可以是一名很棒的牙醫了。

3. 你覺得牙醫師當久了,在生活中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手腕、肩頸、腰部其實都會出現一些痠痛的狀況。同時也要注意用眼過度、看診時因為忙碌忘記喝水、缺乏運動等問題,免得慢性病開始找上門。


4. 目前需求最大為何者類型?

目前牙醫診所眾多,病人能獲取的牙科相關知識也很多元,有的時候還會遇到病人懂得太多,導致看診上遇到不小的壓力呢。此外,因為醫療大環境存在對於醫師不太友善的狀況,而時常讓醫病雙方緊張。在臨床上也很容易發現病人口中有許多牙醫師的作品,這些治療結果及病人本身的特性,常常導致需要全口的情況。同時在看診上也是一大挑戰,醫師不僅要處理病人的醫療問題,還要注意其心理問題。就我個人觀察而言,目前「全口重建」的需求,其實是相當大的。醫師們應該要謹慎評估自身的能力,且評估與病人之間是否有信任感再進行治療。


5. 對於年輕新加入的牙醫師,你的建議?

建議先加強基本功,把過去在課本上面的圖片、圖表看熟,畢竟以往沒經驗時,看教科書裡的說明等,會沒有共鳴。在如今牙醫師們都處於知識焦慮的世代,更要以基本功為優先,並且不設限自己要看的科別。如果診所或是醫院裡有學長姊或是前輩老師可以幫忙,更要勇於嘗試各種基本療程,循序漸進,未來在面對更進階的治療時,才會有能力處理。


6. 人工植牙的優缺點是什麼?

植牙復形可以有效幫助病患重拾口腔健康,以其使用上的感受度而言,可以接近真牙的咬合力道,相對地,傳統活動式假牙的咬合力道稍嫌不足,穿戴麻煩且適應期較長。而牙橋復形雖然也能有近似真牙的咬合效果,但是需要修磨掉健康的齒質,且未來在清潔保養上也比較不方便,萬一後續出現問題,有可能會壞越多顆牙齒。植牙的麻煩點是病人需要認真保養清潔,像是齒縫區域及舌側部位等難刷的地方,都要訓練自己能清潔到位,畢竟過去可能是因為自身清潔不佳而導致自然牙的喪失,如今換上了植牙復形的假牙,不能和過去一樣沒做好口腔保健,導致植牙周圍發炎。


7. 習慣抽菸者,會影響人工植牙的成功機率嗎?

目前眾多科學證據皆表明,吸菸會嚴重影響植牙的成功率,尤其一天將近一包甚至更多的老菸槍型病人,更是植牙失敗常見的群體。建議植牙手術前三個月開始戒菸,植牙手術後再戒除三個月,更好的話就是藉此機會完全戒除菸癮,這不僅會對植牙的長期穩定有幫助,也會讓身體更健康。


8.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如何保養?

在身體狀況良好、有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且會配合牙醫師定期回診檢查的情況下,植牙是能使用幾乎長達一輩子的。倘若後續有糖尿病的問題,若能嚴格控制血糖且保持其穩定,也會對於植牙的長期穩定與長期成功有幫助。保養時,一樣要使用牙線、牙間刷,甚至在上述兩樣口衛產品以外,再使用目前時下流行的沖牙機加強保健,這些都可以讓植牙使用的年限延長。


9. 如何知道植牙是否成功?失敗的原因為何?

一般來說,植牙失敗的時間點可以分為「手術當下穩定度不佳」、「二階段露出手術前後穩定度喪失」、「裝載假牙後骨流失」三個特別容易失敗的時期。

「手術當下穩定度不佳」,有可能原因是因為骨質鬆軟、骨量的不足導致的,而避免的方式則是要確實告知醫師自身的身體狀況,若自己許久未進行身體健康檢查,也可趁此機會了解一下自身的情況再評估植牙。醫師端也需要在植牙手術前,做好相關的規劃及預備,若骨質、骨量不足,可先暫緩植牙手術,而進行補骨手術或是植體與補骨手術同時進行。

「二階段露出手術前後穩定度喪失」,也和身體狀況有關。有時植牙的當下,人工植體與骨骼間密合度甚佳,為了避免再施作一次二階段手術,醫師會直接鎖上牙齦成形器,但倘若病人以此牙齦成形器進行咬合功能,會造成人工植體過早接觸不適當的咬合力道,而導致植體的周圍骨喪失,進而以失敗收場。

最後「裝載假牙後發生植牙周圍骨喪失」,其發生的時間有可能是在裝載後數個月內至數年。一般而言,過大的咬合力道、清潔不佳是發生此狀況的主要因素。透過搭配植牙手術的植皮手術,可以有效幫助植體周圍的清潔維護,達到避免植牙失敗的結果。


查看醫師空擋時間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給許子駿醫師的評價吧~~

許子駿 PTT評價: 0則

許子駿 Dcard評價: 0則

許子駿牙醫小幫手評價: 2258則

  • 劉○岑:許醫生真的很細心也很詳細的說明過程,讓我不會害怕看牙了
  • 吳○脩:醫師很細心又有耐心,過程讓孩子完全不會緊張
  • 王○婷:許院長技術真的超好 因為我做的那一顆牙是在比較後面比較難治療 院長他很細心也很有耐心 解決了我之前的牙痛問題~


查看更多許子駿評價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