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台中牙醫推薦 大甲區 詹政哲醫師(牙周、植牙,專業推薦!)|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台中牙醫推薦 大甲區 詹政哲醫師(牙周、植牙,專業推薦!)|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今天J編邀請台中牙醫推薦,詹政哲醫師,來為大家講解植牙常見的QA,並分享從醫的一些心得與理念!相信許多想做植牙治療的朋友已經做了很多功課了,但是透過醫師的專欄,大家不但可以評估醫師在該牙科領域上專業度,也能一起了解醫師的個性與看診理念是否適合自己哦!



【植牙常見QA】

植牙前一定要補骨?

不一定,只有在缺牙太久、齒槽骨嚴重萎縮的情況下才會需要再進行植牙補骨手術。 —般來說,植牙與補骨手術是可以同時進行的,如果齒槽骨沒有出現嚴重的萎縮,幾乎不需要植牙補骨。而植牙補骨過程其實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恐怖,都會是在局部麻醉下完成,所以基本上是不會痛的。



人工植牙過程是什麼?

人工植牙過程一定會先進行局部麻醉,之後就會植入我們的人工牙根,並會依據患者的情況決定需不需要進行植牙補骨手術。後續則會需要印製牙齒的模型,裝上支台齒。中間也會需要長期的修復時間,等傷口狀況都沒有問題並裝上永久式假牙後才會算實際完成整個人工植牙療程喔。



植牙療程需要多久時間?植牙補骨手術呢?

一般而言,植牙治療的完成需約3~4個月,但要看齒槽骨及患者本身口腔狀況而定。齒槽骨萎縮越嚴重、口腔狀況越差,植牙療程則會需要更久的時間。而植牙補骨時間會需要大約需4~6個月,要等待骨質再生完成後,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的治療。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如何保養?

現今人工植牙使用瘩年限超過十年(成功率97%)比起牙橋(十年成功率75%)要高出許多。使用植牙仍需注意口腔清潔並正確使用清潔工具,也要定期回診檢查保養。而植牙補骨後飲食也要特別聽從醫師的囑咐喔。植牙補骨手術剛完成時,千萬不可以吃一些過於刺激的食物,不然傷口處會容易不舒服,對牙齒也會造成傷害。



植牙後是否可以立即受力?

只要患者本身的齒槽骨狀況理想、咬合正常、植牙的角度及初始牙齒的穩定度都足夠,人工植牙手術後是可以立即裝上假牙並立即受力的。但當然,不是所有的植牙都可以立即受力,我們也會依據患者的條件來評估決定,不能因為求快而影響植牙補骨手術的成效。



植牙也會蛀牙嗎?植牙會痛嗎?

植牙的植體本身不會蛀牙,但仍會受到牙周病及咬合不正常的影響,而造成齒槽骨萎縮流失,最終可能也會導致植牙失敗。而且就算植體本身不會蛀牙,如果患者沒有按時清潔,一樣可能會導致周圍的牙齦出現發炎、腫脹、流血、疼痛等狀況,最後也會影響到這顆植牙的健康。




【詹政哲醫師介紹】

最拿手的領域?

在牙科手術方面,像是拔牙、拔智齒、牙周植牙補骨、齒槽重建、人工植牙手術等,都算是我比較拿手的領域。



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地方?

每次看診,完成一次治療,都好比完成一件作品一樣,非常有成就感,不只能讓患者感到滿意,也能讓患者重獲牙健康與飲食生活,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牙醫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我覺得牙醫師應具備溝通說明、組織擬定客製化的治療計畫、足夠專業的牙科知識與執行能力。另外,也要能傾聽患者的主訴,幫助其解決及改善病症的能力。畢竟每個人的口腔條件不一樣,要能按照不同的患者需求,給予最洽當的治療以及醫療建議,也是我認為牙醫應該需要具備的能力之一。



最常與患者強調的牙齒觀念為何?

牙齒是身體的一部分,是每天都會使用到的,不管是乳牙還是恆牙,都應該盡力去維護。人會老化,牙齒也會,盡力做好清潔與保養,才能讓牙齒活得更久更好,且讓大家盡情享受飲食生活。



牙醫當久了,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牙醫當久了 ,會一直專注在牙齒上,而漸漸忽略了我們治療的從來都不僅僅是牙齒,而是人。因此我們應當時時自省,讓自己能更全面地幫助患者解決牙齒的痛苦、病症以及心理的不安。



【案例分享】

人工植牙

植牙推薦|人工植牙.jpg



蛀牙填補

蛀牙推薦|大範圍蛀牙填補.jpg



牙齒美白

牙齒美白推薦|牙齒美白.jpg



全瓷假牙

假牙推薦|全瓷假牙.jpg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的台中大甲牙醫師【詹政哲】的評價吧~~

詹政哲 PTT評價: 0則

詹政哲 Dcard評價: 0則

詹政哲 牙醫小幫手評價: 4 則

  • 吳○靜:詹醫師細心又耐心!
  • 張○翔:環境溫馨,設備新穎,服務人員親切


查看更多詹政哲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牙周手術、人工植牙

查看詹政哲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