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台中牙醫推薦 薩雁馳醫師(親切細心,洗牙推薦)|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台中牙醫推薦 薩雁馳醫師(親切細心,洗牙推薦)|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每半年就要洗牙,但身在台中就是找不到自己滿意的牙醫師怎麼辦?今天J編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台中牙醫推薦,薩雁馳醫師!看過薩醫師的民眾都誇薩醫師洗牙都不會痛,而且每次檢查牙齒都會非常親切細心的進行解說,不管是拔牙、蛀牙、洗牙都可以安心交給薩醫師哦。現在一起來看看吧!



【智齒常見QA】

到底是什麼智齒?跟阻生齒有什麼不同?

智齒是我們的第三大臼齒,一般來說,智齒大約是在9 ~ 10歲的時候可以在 X光片中看到牙胚,智齒冒出頭並可以在口腔內看到的大約時間是從17 ~ 18歲,且一直到 25歲都有可能生長完成。


阻生齒是指一個無法萌發到其正常功能位置的牙齒,因此是病理性的。以角度來說,若智齒是朝著第二大臼齒的角度萌發,就會被第二大臼齒擋住,而長不出來,成為阻生智齒;若有部分長出了,就會成為部分萌發阻生智齒。以空間來說,則要看第二大臼齒後面的空間,是否有足夠空間讓智齒萌發至口腔內。



智齒要拔嗎?

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將智齒拔除,只要智齒的生長空間跟角度沒問題,並做好口腔清潔,保留智齒並不會造成任何問題,但如果智齒的生長擠壓到臼齒,就很容易形成清潔死角,進而提高蛀牙、發炎甚至牙周病的風險。




【牙周病常見QA】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牙周病?

牙齦紅腫及出血是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但有時也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因此最穩妥的方法就是找牙醫師做詳細的檢查。醫師會藉由x光及臨床檢查來判斷病人是否有牙周病,所以每半年的定期牙齒檢查是很重要的!



牙周病如何治療?

針對牙周病治療,一般牙醫師會先以非手術的方式進行牙周深部的清潔,因為會清潔的比較深,所以醫師會在施打局部麻醉後,再使用器械探測牙周囊袋的深度,並清除較深層的牙結石。在清潔完後,也會進行約1個月左右的治療追蹤。牙周狀況有改善者,後續會再給予治療計畫,並定期回診檢查洗牙,但若牙周狀況沒有改善或比較嚴重,醫師則會在評估狀況後,給予後續的治療計畫。



牙周病治療完後該注意什麼?

牙周病治療完成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並配合定期的回診檢查與洗牙,來清潔牙刷與牙線不容易完全到達的區域。若沒有好好的清乾淨,則可能會讓牙菌斑再堆積與生長,導致牙周病從這些死角再次復發。




【薩雁馳醫師介紹】

你認為牙醫有哪些職業傷害?

  • 膀胱尿道發炎與腎結石:這也許是工作太忙碌,喝水上廁所的時間幾乎都沒有QQ
  • 下肢靜脈曲張:有時須長時間以一個固定的姿勢站立或坐著,而導致下肢血液回流不順暢,長久下來則會產生不同程度的靜脈曲張。



你認為民眾該如何篩選適合自己牙醫?

鎖定好自己要看的治療項目後,建議可以訪問相關網站或診所。在運用上述方法找到你認為不錯的牙醫診所之後,你可以再進一步的搜尋該牙醫診所的網站,進一步了解牙醫診所所能提供的醫療服務,又或者可以直接實地走訪診所,看看該診所的服務狀況。



你認為牙醫當久了生活中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視錐細胞損傷。長期在強光下工作,視錐細胞極易受到損傷,造成對光的敏感度降低。在家總覺得屋子裡不夠亮,大晴天,太陽照著都要開燈。



最拿手的領域是?

一般牙科與家庭牙科,包括洗牙、蛀牙填補、根管治療、簡單拔牙、口腔黏膜疾病診、牙齦腫痛、口腔衛生指導等等。



你覺得牙醫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除了最基本的專業技能外,溝通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因為牙醫病患有大部分是年長者,年長者一來會使用自己習慣的語言(包含台語、客家語、外省口音等)溝通,二來理解思考的方式也與年輕人不同。最後,面對小孩和家屬,如何去安撫、溝通也都是需要不斷學習的技巧。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的台中牙醫師【薩雁馳】的評價吧~~

薩雁馳 PTT評價: 0則

薩雁馳 Dcard評價: 0則

薩雁馳 牙醫小幫手評價: 3 則

  • 林○恩:洗牙不會痛,醫師很專業說明牙齒狀況
  • 徐○儀:醫師專業又親切有耐心
  • C○g:醫生親切細心,值得推薦。


查看更多薩雁馳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一般牙科、家庭牙科


查看薩雁馳空擋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