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台中南屯牙醫推薦!能讓人放心看一輩子的牙醫師,不要錯過了!|介紹給你廖樹萱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台中南屯牙醫推薦!能讓人放心看一輩子的牙醫師,不要錯過了!|介紹給你廖樹萱醫師

台中屯區的朋友看過來,有一位好評醫師要推薦給你們!台中南屯民眾推薦的廖樹萱醫師不只擅長牙周病治療和美白貼片,在蛀牙(根管治療)和兒童牙醫也很厲害哦!有些民眾因為太喜歡給廖醫師看牙了,即便廖醫師換診所了,也會特地跟著轉到別家診所,只為了給廖醫師看牙(相信廖醫師也超感動!)現在就跟著J編我來一起認識一下廖醫師的專業吧!



【牙周病常見QA】

牙周病或牙齒敏感的人可以做牙齒美白嗎?

當然可以。但是,假如你的牙周病是在沒有治療的情況下,去做牙齒美白的話,這些藥劑可能會透過牙肉及牙齒的縫隙滲透到牙肉深層,而直接進入到牙根表面,但牙根並不像我們牙齒外緣有堅硬的琺瑯質可以保護。所以我們建議,在牙齒美白之前,必須先把牙周病問題處理好,這樣才比較不會產生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如此也不會造成牙周病更進一步的破壞。




【牙齒美白常見QA】

為什麼牙齒美白會造成牙齒敏感的副作用?

起因是過氧化氫分子容易經過牙釉質和牙本質到達牙髓組織,造成牙髓腔的感覺神經敏感化。發生的情況跟程度會和與牙齒本身的結構、類型不同的藥劑使用、不同的光線照射有關,但是敏感程度通常是2~3天後就會改善的那種。



牙齒美白還有哪些副作用呢?

牙齒美白流程常見的副作用,主要是產生短暫性的牙齒敏感和牙齦受到刺激。



什麼狀況適合做陶瓷貼片?

牙齒天生暗黃卻無法用藥物美白,或因前牙蛀牙坑洞太多,顏色不均,以及牙齒微不整齊,但不想矯正的人。最重要的是,想擁有一口燦爛白牙的人都適合!



做完陶瓷貼片後,牙齒會暴暴的嗎?

不會的,現在的陶瓷貼片都很薄,更何況醫師都會按照病患的臉型及牙弓弧度,創造自然又燦爛的笑容。



陶瓷貼片修磨牙齒會傷害牙神經嗎?會不會容易冷熱敏感呢?

基本上現在的陶瓷貼片可薄至0.2mm,所以只會修磨非常少數的琺瑯質,因此是完全不會有冷熱敏感的問題喔!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顏色變暗,做牙齒美白貼片可以遮住嗎?

如果根管的牙齒齒質很多(蛀洞小),那我們可以用不透光的貼片來遮掩變色的牙齒。但如果根管的牙齒缺損很大,還是會建議做完整的釘柱及牙套比較安全哦!



有磨牙習慣的人裝戴貼片後,是否一定要使用夜間防磨牙護套嗎?

建議有磨牙習慣的朋友,還是要戴夜間防磨牙套較安全,畢竟貼片很薄,而「磨牙」的力道很大,因此難免會傷到貼片。




【根管治療常見QA】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應如何處理?

通常根管完的牙齒結構破壞較多,再加上牙齒容易變色(變黃、變暗)而影響美觀,因此會建議要做牙冠保護。



為何根管治療,療程需如此多次?

根管是非常類似複雜的下水道系統,有時有些病患會有隱藏性的副根管或者彎曲根管,這些都會藏納細菌,所以醫師需視情況清潔換藥,而需要較多次的治療。



為什麼抽了神經後牙齒還會痛?這是正常的嗎?

抽完神經後牙齒還會痛,有時是因為還有殘存神經 ; 有是因為根管內感染,造成管內壓力上升的疼痛 ; 有時是因牙根周圍急性發炎,因此醫師會根據情況,給予抗生素或其他適當的治療,所大家不用擔心,只要到牙醫治療,很快就會好了。



抽過神經後的牙齒多久可以做牙套?

只要臨床上沒有任何症狀,且根管過程都在SOP之下治療,在完成根管封填後,都應儘速做牙套保護。



抽神經後牙痛外,根管治療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因為抽神經的牙齒,可能本身蛀洞都很大,牙齒壁很薄,所以在做牙套前要注意不要咬太硬,以免牙齒裂掉。




【兒童牙醫常見QA】

請問乳牙有幾顆?恆牙有幾顆?

乳牙20顆,恆牙包括智齒32顆。



乳牙還沒掉,恆牙已長出,該拔乳牙嗎?

需要,否則會容易影響未來恆牙的位置。



什麼是長牙包,會影響以後恆牙的發育嗎?

長牙包,意謂著已經蛀牙到神經壞死了,需趕快做根管治療,以免重複嚴重的感染影響到未來恆牙發育。



吃氟錠好還是塗氟好?

塗氟或氟錠都是為了讓兒童的牙齒增加蛀牙抵抗力。通常塗氟需在診所施行,建議3~6個月塗一次即可,至於氟錠,對於高蛀牙率的小朋友,非常推薦。但是原則上,還是以勤快刷牙和使用牙線最重要!



恆牙牙縫大,能改善嗎?

6~7歲時,小朋友剛長恆牙,常常會有門牙牙縫過大的情形,這時父母不用太擔心,隨著側門牙長出,有時就會自動關閉了,若門牙牙縫還是一直太大,也可以等恆牙長齊後再一起矯正。




【案例分享】

牙齒美白

牙齒美白推薦 - 廖樹萱醫師 .jpg

牙齒美白推薦-廖樹萱醫師.jpg


牙齦整形術

牙齦整形術 - 廖樹萱醫師.jpg



全瓷貼片

美白貼片推薦 - 全瓷貼片- 廖樹萱醫師.jpg

美白貼片推薦 - 全瓷貼片- 廖樹萱醫師.jpg

美白貼片推薦 - 全瓷貼片案例- 廖樹萱醫師.jpg


兒童牙科

兒童牙醫推薦 - 廖樹萱醫師 .jpg


前牙美學

牙齒美白推薦 - 前牙美學 - 廖樹萱醫師.jpg





【廖樹萱醫師介紹】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自己,會是怎樣一個醫師呢?

我希望自己不只是解決病人問題,而是能教導他們如何照顧牙齒健康,來改善或維持一個良好的生活品質。看診時,也會非裳溫柔且有耐性,所以大家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哦!XD



為何想當牙醫師?契機是什麼?

想讓人人都能笑得燦爛,為這世界增添更多美好的笑容。



最拿手的領域是什麼?

美白貼片、根管治療。



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地方?

可以解決病人的痛苦,讓病人可以好好吃東西,並且學會照顧牙齒,讓未來免受牙齒問題的困擾。



當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當我離開原診所,患者孜孜念念只想讓我照顧他的牙齒,所以鍥而不捨的找到我目前職業的診所前來掛號的那一刻,內心的十萬分的感動!



請問醫師有沒有遇過狀況比較棘手的病人呢?你會怎麼處理?

如果是技術上的棘手,會聯合其他專科醫師會診;若是遇到不講理的患者,會用理性與耐性去理解對方。



在求學或行醫階段有遇過什麼困難,讓你曾經動過放棄的念頭?

剛開始工作,每天看診到腰酸背痛的時候!XD



你覺得牙醫該具備哪些能力?

高EQ、溝通、講解能力,並且有同理心、審美能力、專注力及耐力,並同時有管理財務及人力的能力。



你對AI有哪些期待能幫助到牙醫師?

可以掃描pano,幫醫師第一步預測蛀牙及牙周的問題。另外,也希望AI能結合患者生化血液的資料,預測出患者骨頭移植的成功率。最後也希望電動牙刷可以有掃描功能,自動告知患者刷完牙清潔程度!(相信這個功能大家也很期待)



對於年輕新加入的牙醫師,你的建議?

熱情學習,專注投入,因為患者的笑容是最好的回報!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的台中南屯牙醫師【 廖樹萱】的評價吧~~

廖樹萱 PTT評價: 0則

廖樹萱 Dcard評價: 0則

廖樹萱 牙醫小幫手評價: 735則

  • ○寧:廖醫師很親切,而且都會記得牙齒的狀態,看診覺得很放心。
  • Y○u:廖醫師技術真的超棒,去看診完全不擔心會很痛很辛苦,而且除了主要求診的項目外醫師都會主動提出幫忙把哪邊再補強、把哪邊再修漂亮一點……讓原本很害怕看牙的人都能很放心完全信任,真心推薦~
  • A○N: 需要更多耐心與愛心,感謝診所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防疫期間你們辛苦了!


查看更多廖樹萱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根管治療、牙周病、牙齒美白、兒童牙醫


尋找適合的牙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