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台南牙醫推薦,江柏昀醫師(牙齒美白、假牙專科) | 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台南牙醫推薦,江柏昀醫師(牙齒美白、假牙專科) | 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愛喝茶、咖啡,但開口就露出一口黃牙怎麼辦呢?許多人會選擇做牙齒美白,但牙齒美白有很多種方式,常聽到的有噴砂美白、冷光美白、居家美白、美白貼片。每種方式的效果都不同,時常也可以依據需求互相搭配,身為台南假牙及美容牙科專家的 Dr.Jumbo 江柏昀醫師,特別為大家分析三種主要的牙齒美白方式的優缺點,更附上美白前後的實拍照,來看看江柏昀醫師怎麼說!


【牙齒美白常見QA】


我有需要做牙齒美白嗎?

如果你有抽煙、吃檳榔、愛喝咖啡跟茶,這些日常習慣會造成色素沉澱在牙齒表面,日積月累會變得越來越難清除。這些色素並不是牙結石,所以定期就診洗牙的時候,你的醫師可能不會主動幫你將這些色素沈澱清除掉。

什麼是噴砂美白呢?

噴砂美白就是利用醫療等級的噴砂機來清除牙齒表面沈澱的色素,整個療程只要短短15分鐘左右,將牙齒的色垢清除乾淨,恢復原本的顏色。

所以如果你有抽菸、喝咖啡喝茶的習慣,可以藉由簡單的美白噴砂療程,來讓牙齒恢復乾淨的表面。

優點:簡單、快速、便宜。

缺點:只是去除色斑,不是真的變白。

什麼是居家美白?什麼是冷光美白?

冷光、居家美白的治療是透過不同濃度的美白藥劑來達到牙齒變白的效果,是真的可以改變牙齒本身的顏色。

依據個人飲食習慣的不同,效果維持的時間也不同,一般來說成效平均可以維持半年左右,如果喜歡喝咖啡、喝茶、抽菸,牙齒顏色變黃回來的速度,可能就會比較快,一段時間牙齒如果變黃,就需要重新再補一次美白藥劑。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居家或是冷光美白,都有可能會有短暫牙齒敏感的現象,都必須要在做好相關的口腔保護措施,經過牙醫師專業的評估之後才可以執行。

優點:可以真的讓牙齒變白、費用也比貼片便宜許多

缺點:可能有短暫術後敏感的問題、依據飲食習慣美白維持的效果有長有短。

什麼是美白貼片呢?

美白貼片是一種陶瓷貼片,藉由在牙齒表面貼上一層薄薄的陶瓷,來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可以依據個人喜好或需求,選擇不同色階的陶瓷貼片來改變成不同的顏色,變白的程度可以超過冷光或居家美白,美白的效果也是比較偏向永久性的,不易隨著時間變色。

透過微量的牙齒修磨還可以改變牙齒的形狀跟排列,調整微笑曲線,牙醫師本身的經驗及治療技術,會大大影響長期的穩定性及治療的成果。

優點:美白效果是永久性的、可以微調牙齒的形狀跟排列

缺點:費用較高、需要微量的牙齒修磨


【江柏昀醫師介紹】


江醫師最拿手的領域是?贋復科醫師到底是做什麼的呢?

贋復補綴科簡單介紹就是假牙科,是行政院衛福部核定的部定的次專科。

要成為贋復科專科醫師必須經過醫學中心多年嚴謹的訓練,並且通過衛福部嚴格的審核考試。從簡易單純的案例中兼顧細節跟美感,從困難複雜的案例中體現贋復科醫師的價值;熟悉各種假牙的材質與設計,瞻前顧後所有剩餘的牙齒,並追求假牙的長期穩定。

假牙的種類包括牙冠、嵌體、牙橋、植牙、貼片、局部與全口的活動假牙,甚至是困難的全口重建都是我擅長的領域。

除了假牙之外,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呢?

雖然對於美的認定因個人觀感跟喜好因人而異,但是對於怎麼樣得到一個更接近完美的結果一直很吸引我,時常單靠製作假牙,很難得到理想的結果。

除了衛福部訂的假牙專科之外,我也是中華民國植牙醫學會的專科醫師,和隱適美矯正認證醫師。搭配牙周手術或是矯正調整牙齒的位置跟角度、減少牙齒的修磨及假牙的顆數,藉由不同的牙科專業領域的合作能夠讓成果更加完美。

你覺得民眾該如何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我覺得現在民眾都很會自己做功課,親朋好友的推薦當然可以參考,另外也可以多看看醫師的訓練背景跟資歷、專業項目,如果醫師有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實際案例,當然會比較安心,但最重要的還是要親自就診諮詢,第一次就診不一定要做出決定或太著急,可以先跟醫師聊聊,聽聽不同醫師的想法跟意見,許多治療都需要相當的勇氣跟耐心,你必須要找到你願意信任的醫師才行。

【案例介紹】


噴砂美白:

螢幕快照 2022-03-16 下午6.34.32.png


冷光、居家美白:

螢幕快照 2022-03-16 下午6.35.18.png


美白貼片:

螢幕快照 2022-03-16 下午6.36.06.png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的台南牙醫師【江柏昀】的評價吧!

江柏昀 PTT 評價:0則

江柏昀 Dcard 評價:0則

江柏昀 牙醫小幫手評價:9 則

  • F○N:技術一流,治療過程中完全不會痛,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 曾○洋:江醫生很有職業道德,會詳細解說牙齒狀況且會與病患溝通之後處理的方式
  • I○c:治療前很仔細說明治療計畫,並很有耐心回答所有疑問

查看更多江柏昀醫師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假牙專科、美容牙科


查看江柏昀醫師空檔時段
了解更多江柏昀醫師


查看江柏昀醫師 IG 社群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