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J編陪你找牙醫】台中牙醫推薦 李子季醫師(超強氣氛組,讓看牙不緊張!)|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台中牙醫推薦 李子季醫師(超強氣氛組,讓看牙不緊張!)|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台中的朋友有福了,今天J邊邀請台中西區牙醫推薦,李子季醫師,來跟大家分享牙齒美白與假牙常見的問與答!看過李醫師的患者都誇讚醫師真的超暖心,因為知道大家看牙都會很緊張,所以會特別充當超強氣氛組,來放鬆大家的心情!話不多說,現在一起來看看吧!



【固定假牙常見QA】

甚麼時候需要做固定假牙?

固定式假牙有分單顆固定假牙與多顆固定的牙橋。通常來說會需要做單顆假牙的情況,都是由於牙齒蛀牙範圍太大、缺損太多,或抽過神經的牙齒(牙齒都較脆弱),因為牙根都還在,所以醫師會建議做固定假牙將牙齒保護起來,避免後續將牙齒咬裂。多顆固定牙橋則是是當病人有缺牙且缺牙部位前後的牙齒都還在,並且不考慮植牙時,可考慮的治療。固定假牙可以透過修磨缺牙部位前後的牙齒,當作橋墩來製作牙橋。



固定假牙的材質選擇?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假牙材質可大致分為三種:全金屬、內金屬外陶瓷、全瓷冠。在選擇上,前牙的情況下會因美觀而較建議全瓷冠,可避免金屬染色的問題。後牙區的話,則會因為是咬合的主受力區,而建議選擇內金屬外陶瓷的材質,若對顏色不在意也可選擇全金屬。但無論是使用哪種材質,都須與醫師討論牙齒的齒況來選擇較適合自己的材質。



為什麼已經套了牙套的牙齒還會蛀牙?

因為牙套套上後,裡面還是有原本的牙齒,而且假牙與真牙的邊緣還是會與牙周、牙齦接觸,所以若沒有確實清潔,牙菌斑仍會有機率透過接縫的地方進入牙套內並造成蛀牙。所以除了每日確實清潔使用牙線外,還是建議每半年定期回診,讓醫師洗牙檢查,有問題的話就能盡早處理。




【噴砂美白QA】

噴砂美白是什麼?

噴砂美白主要是藉由去除牙齒表面的染色(如長期抽煙、吃檳榔而導致牙齒變黃等),來達到牙齒美白效果,因此噴砂美白無法改變牙齒本來的顏色,但相對的就不必擔心因美白而出現牙齒酸軟的問題。



噴砂美白後的顏色能維持多久?

在使牙齒回復原本的顏色後,通常能維持一年左右,但也會因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如常抽菸喝咖啡、可樂、吃檳榔等易染色食物與習慣)及牙齒色素沉積的速度時間而有所縮短。但噴砂美白後可搭配居家美白藥劑來加強美白效果,建議可以半年回診讓醫師檢查回色的狀況。




【李子季醫師介紹】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我覺得我是一位會炒熱氣氛的醫師,常常有些病人來看診時都會很緊張,所以我都會透過比較話家常的方式,讓病人放鬆一下。



最拿手的領域是?

我擅長的牙科治療有:家庭牙醫、贋復假牙、牙齒美白。



您覺得牙醫師當久了,在生活中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我覺得牙醫當久了,常常在與人聊天時都會不自覺地去看他人嘴巴的部分,也會看牙齒有沒有色素沉澱,需要做牙齒美白(笑)。當然,除了一些日常生活的不自覺,平日也會因為手部手腕需要長期施力,而出現手部關節肌肉的疲勞損傷。


你覺得民眾該如該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建議大家可以透過朋友家人介紹。而且其實現在資訊很發達,也可以上網多搜尋適合自己的醫師。



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地方?

我覺得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讓病人口腔恢復健康的成就感。看到我的病患能帶著健康的牙齒走出診所,真的會很很開心,可以說是支持我繼續從事牙醫的動力。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的台中西區牙醫師【李子季】的評價吧~~

李子季 PTT評價: 0則

李子季 Dcard評價: 0則

李子季 牙醫小幫手評價: 9 則

  • Y○g:在治療過程中,李子季醫師很有耐心的安撫且隨時注意我的疼痛與治療狀況,以前很害怕看牙醫的我,現在對牙醫不再那麼害怕了
  • T○O:懷孕中來補牙,李醫師衛教跟治療都很細心,看診環境也很舒適,推薦!
  • 曾○榮:李醫師的技術很好,讓我可以很舒服很放心的看牙,值得推薦給大家。


查看更多李子季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牙齒美白、一般牙科、假牙

查看李子季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