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貼片推薦| 台中好評 Dr.Lin(醫師介紹)


美白貼片推薦| 台中好評 Dr.Lin(醫師介紹)

專注於美學美容牙科,致力於自然之美,根據患者的個人需求來打造屬於自己客製的治療計畫。

建立在健康微創的基礎之上,美的根基是健康的牙齒,Dr.Lin深信也是最重要的理念!!

今天,K編為大家獻上的專訪,就是能協助患者打造完美微笑的林醫師~


1. 牙醫師該具備哪些能力?

最重要的就是理解病患與溝通的能力。

再來當然是技術必須要有足夠的水準來處理病患的任何大小問題。

最後是要有一顆能讓病患感到溫暖的心。


2. 當牙醫師最開心的一件事?

當然是在病患做完美學設計之後,看著患者從不敢微笑變成很愛笑,這大概是當牙醫師最大的成就感吧。


3. 目前最新的技術研發?

我認為是一日系統,大大的縮短患者得到假牙的時間,也很大程度的提升品質。


4. 民眾應該如何篩
選自己合適的牙醫師

我認為要看醫師在討論治療計畫時,是否有站在病人的立場,最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下列兩種:

第一,牙醫師是否有給病患兩三種治療的選擇,當然也有很多情況是迫於無奈或是狀況比較糟糕時,只剩下一種治療方式。

再來就是當病患遇到問題時,牙醫師是否會積極的處理病患的所有問題,這都是可以當成參考的指標。


5. 目前病患需求最大的類型是什麼?

主要還是解決疼痛居多,但因為自己開始走美學醫師的路線,追求美觀的病患也變得非常多。



牙齒美白系列 QA

1.冷光美白居家美白哪個好?

我個人比較推崇居家美白,因為通常居家美白用的是低劑量,但是較長時間的使用;而冷光美白是高劑量整間單一次數使用。

居家美白的好處在於維持的時間會比較久,而且劑量通常比較低,相對的對牙齒的傷害也會少一些。


2. 不能做牙齒美白的情況有哪些?

主要是沒來之前建議都要做全面性的牙齒檢查,有牙周病還有蛀牙的情況之下是不建議使用的,可能會造成牙根敏感或是刺激到神經導致不可逆的牙髓炎。


3. 有什麼原因會造成牙齒變色?

牙齒變色的原因有非常多,主要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先天性的牙齒變色,主要是基因造成的或者是母體有服用一些特定抗生素造成的先天性染色:四環黴素變色。

第二種是後天性的,主要來自於食物或者是煙酒咖啡。總歸一句就是進到口腔的所有色素都可能會造成牙齒變色。


4. 做完一個美白療程之後還有沒有變得更白的空間?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如果做的是一個完整的美白療程,我認為變白的空間不大,因為頂多就是把牙齒表面或是牙小管(牙齒的毛細孔)裡面的色素裂解掉,如果要更好的效果必須尋求更高階的方式。


5. 美白牙齒會不會傷牙呢?

美白牙齒可以理解成一種微傷害性治療,用可控制的小幅度傷害來換取我們所追求的美觀效果,所以專業牙醫師的判斷和建議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因此也非常建議民眾可以上網google搜尋文章,或是現在很多人習慣使用IG,也可以從IG上再搜尋相關的照片做為參考,這都是個很好的方式。


牙齒貼片 系列 QA

1.貼片做完會不會讓牙齒看起來很假?

有非常多的因素可以決定牙齒做完的擬真效果,通常我會建議顏色不要做得太白,只要做到這一點,再加上我們選用品質良好的陶瓷來打造仿真的紋路細節,看起來就會十分自然,所以其實要打破迷思,貼片並不是越白越好。


2. 陶瓷貼片到底怎麼保養呢?

其實貼片就是一種假牙,只要用日常有做正確良好的清潔習慣就可以保持他的健康壽命。


3. 為什麼當門牙蛀牙建議使用陶瓷貼片修復,而不能用樹脂補起來就好呢?

樹脂的強度在門牙常常是不足的,因為門牙的缺損通常是立體的缺損,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強度與牙齒比較相似的貼片來修復最適合;而且樹脂有變色問題,時間久了會讓牙齒看起來不美觀。


4. 只是個貼片,為什麼價格會如此昂貴呢?

坦白說,因為貼片的成本很高,而且牙醫師本身的專業技術的需求也比較高。


5. 貼片若是損壞了,該怎麼辦?

世界上任何的實體物品都有損壞的可能,只要牙醫師有做好後續的配套措施,甚至在保固的情況下就可以回去修復或重新黏著,在我本身建置的一日系統搭配下,這件事情變得很容易解決。


查看醫師空檔時間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給Dr.Lin評價吧~

Dr lin PTT評價: 1則

Dr lin Dcard評價: 0則

Dr lin 牙醫小幫手評價: 31則



查看更多Dr lin評價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