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編陪你找牙醫】台北牙醫推薦 許志領醫師 (牙齒美白、全瓷美學)|醫師介紹、案例分享


【J 編陪你找牙醫】台北牙醫推薦 許志領醫師 (牙齒美白、全瓷美學)|醫師介紹、案例分享

現代人為了提神或紓壓,常常咖啡、茶飲不離手,有些壓力大的上班族甚至是有抽菸習慣,造成牙齒有泛黃、深色斑點的問題。若在職業選擇上剛好比較重視門面,抑或個人也想要自信地露齒大笑,進行牙齒美白就會是一項相當值得的投資唷! 本篇文章特別邀請到星誠牙醫診所中,相當擅長微笑設計、美白貼片的許志領醫師,向大家分享造成牙齒變色的原因、牙齒美白的種類、術後保養要點。也提供了實際的案例分享,讓各位可以更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項療程!


【關於許志領醫師】


許醫師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在臨床實務擁有非常豐富的經歷,不僅任職過台北國泰綜合醫院牙科部醫師,也是台灣國際植牙暨口腔雷射學會的植牙專科醫師。同時也是台灣牙周病醫學會會員、隱適美認證醫師,精通各項牙科專業治療。

更難得的是,許醫師秉持著「守護大眾的牙齒,讓微笑成為習慣」這樣的信念,努力成為患者牙齒健康的守護者,是一位令人感到安心和信賴感十足的牙醫師!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其實自己說很不準啦(笑),但患者們常說自己看診時很溫柔也很有耐心,或許他們的回饋是比較真實的。我覺得治療體驗是很重要的,依照患者的需求擬定客製化治療計畫,將心比心,這是我看診的初衷。

最拿手的領域是?

植牙重建和全瓷美學都是我主攻的領域。讓大眾的牙齒保持健康,是我們的責任。
而牙齒健康之後,在這大家都很注意儀態及美感的時代下,幫助愛美的民眾擁有個自信的笑容,更是我的成就感。

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地方?

肯定是幫助患者擁有個自信的笑容!自信的微笑對一個人的人生有太多正面影響了;曾遇過許多患者直言以前都不太敢大笑,被自卑感綁架了,不但交友圈侷限,也影響工作表現。經過共同的努力與治療,終於敢笑口常開,整個人的魅力感大增!

當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曾遇過幾位患者極度害怕看牙,導致口腔狀況不是很好,經由多次的嘗試與努力,每一次比上次進步點、勇敢點,終於慢慢克服患者對牙科的恐懼。
在最後一次療程結束時對患者說:「你終於畢業了!」看著患者臉上放心的笑容,是令我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你覺得民眾該如何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現在的網路世代,隨意 google 都會有非常多的資訊,當然很方便清楚,但有時反而會造成民眾不知如何選擇起。因此建議大家,首先可以從醫師的資歷跟專業項目開始瀏覽,若有案例照片參考也會更好。最重要的是選擇醫師後,建議安排個時間親自跟醫師諮詢,瞭解醫師的看診態度及治療理念。
以上這些事情絕對不是在浪費時間,畢竟牙齒健康是必須找一位值得信任的醫師好好託付的!


【牙齒美白常見 Q&A】


什麼是牙齒美白?

造成牙齒變色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原因有飲食習慣(抽煙、檳榔、咖啡與茶等等)及口腔衛生不良(嚴重蛀牙或神經壞死等等)。
當然還有些是遺傳和藥物所引起的,不同的成因與患者想改善的程度會有相對應建議的療程,常見的療程有噴砂美白、冷光美白、美白貼片與全瓷冠治療。

冷光美白案例:

冷光美白.jpg


全瓷冠跟傳統金屬瓷牙的差異是?

「全瓷冠」為目前最擬真的首選材質,優點如下:

  1. 整顆牙都以瓷塊打造而成,硬度與強度都升級不少,不像傳統金屬瓷牙容易有瓷裂的風險。
  2. 色澤自然且色系多元,可以選擇做擬真牙冠或是美白牙冠,能滿足各種患者的需求。
  3. 密合度高,對口腔牙齦的親合度也更好,改善了以往傳統金屬瓷牙容易造成牙齦邊緣變色,甚至是牙齦發炎過敏現象。


全瓷冠案例:

全瓷冠案例 1.jpg


全瓷冠跟陶瓷貼片的優缺點?

全瓷冠與陶瓷貼片的共通點都是陶瓷的材質,主要差異是在於修磨的量多寡,也就是陶瓷包覆牙齒的範圍明顯不同。
全瓷冠像是全罩式安全帽整體包覆牙齒,而陶瓷貼片就比較像是美甲彩繪,只有牙齒正面微微打薄一層,屬於微創治療的概念,能保留較多完整的齒質,也比較不會發生治療後敏感現象。

全瓷冠 - 美白案例:

全瓷冠-美白案例 2.jpg


陶瓷貼片該怎麼保養呢?

其實陶瓷貼片不需要特殊的保養,只需要像對待自己的真牙一般,每日清潔即可。同時也要有良好的口腔衛生清潔習慣,認真刷牙搭配使用牙線,避免食用過度堅硬的食物,並建議按主治醫師的回診時間定期追蹤。

陶瓷貼片案例:

陶瓷貼片案例.jpg


在坊間有聽過樹脂貼片,那又是什麼呢?

樹脂貼片又常被稱為免磨牙貼片,通常都是 “非醫療院所” 經營的,利用價格低廉的噱頭吸引愛美民眾,但也產生很多不良影響。
首先型態與顏色不自然,時間一久容易變色、牙齦發炎,甚至大大影響了牙齒健康,導致很多消費者後來求償無門、後悔莫及。建議此類美白療程還是要諮詢專業的牙醫師比較妥當噢!


最後,一起來看看民眾推薦的台北牙醫師【許志領】的評價吧!

許志領 牙醫小幫手評價:140 則

  • 廖○德:貼片的基礎作業過程需要美學、細心、產醫間的來回檢討和專注力,大夥應該都累壞了 … 辛苦醫師及護理人員了!❤
  • P○o:今天來給許志領醫師洗牙,許醫師很仔細的替我檢查牙齒狀況,進行每個動作前,許醫師都會先說明後才開始進行,讓我可以先有心理準備。過程中許醫師也會適時確認我的狀況,有任何不適感都可以舉手讓許醫師知道。整個洗牙過程不管是心理上、或是許醫師的技術,我都覺得非常舒適與專業,真心推薦大家可以來找許醫師洗牙、跟進行其他牙齒檢查和治療!
  • 許○樺:太感謝許志領醫生的專業治療了,雖然治療中有時速度很快,一開始心裡有點怕怕的 但看一段時間後,也發現許醫生很貼心 ~ 在敏感有神經的地方都會先提醒,也慢慢處理讓人有心理準備!護理人員也都很好,用line提醒跟備註也超方便 ~ 總而言之是間讓人很放心的牙醫診所!

查看更多許志領醫師評價

查看許志領醫師空檔時段

想了解更多許志領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