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台北新北矯正推薦!鍾思遠醫師 人氣好評牙醫(ClearCorrect、隱形矯正、傳統矯正)|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台北新北矯正推薦!鍾思遠醫師 人氣好評牙醫(ClearCorrect、隱形矯正、傳統矯正)|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畢業於台灣大學的鍾思遠醫師,是個擁有非常豐富經驗的矯正醫師,也是患者公認細心且溫柔的牙醫師。在診間,許多患者遇到牙齒排列的困擾,總是會找上專業的鍾醫師,鍾醫師也會透過一連串的治療計畫,讓患者們重拾自信滿意的笑容。


話不多說,K編我今天就來為大家帶來鐘醫師的個人訪談吧~~

【矯正常見QA】

齒顎矯正評估看什麼?

做矯正前,收集個人資料,進行臨床評估,是首要的步驟。矯正評估的內容,包括生長發育,顏面外觀,呼吸與肌功能,口內狀況,牙齒排列,齒顎關係,咬合關係等等。因此,矯正評估前,需要收集患者的頭顱影像,全口影像,口內外照片,齒模等以幫助矯正醫師做出正確的臨床診斷,來提供患者適當的矯正治療計畫。



什麼人適合做齒顎矯正?

顱顏面、齒顎間有關的美觀、健康以及功能上的問題,都是齒顎矯正處理的重點。而任何人想要改善齒顎間有關的美觀、健康、功能上的問題,也都適合尋求矯正治療。



民眾該選擇適合自己的矯正醫師呢?

最重要的是選擇經驗豐富並且可以信任的醫師。
醫師要有足夠的經驗來滿足病人的需求,而病人也要給予醫師足夠的信任。醫師與病人之間的良好合作與搭配,才能一同打造出符合期待的完美笑容。



什麼人適合隱形牙套呢?

對我來說,每個人都可以使用隱形牙套進行矯正。適不適合的重點主要是在於患者的對於治療的態度,患者良好自制力跟配合度,才是重要關鍵。如果對於治療的態度很消極,那無論是什麼樣種類的牙套,都無法幫助患者擁有好的矯正結果。


年紀大還可不可以矯正?

矯正治療中的牙齒移動,主要是透過牙齒周圍的骨頭,其吸收及再生的新陳代謝反應來完成的。因此,只要患者骨骼的新陳代謝良好,牙周狀況健康,僅管年紀稍長,也一樣是可以接受牙齒矯正的。



牙齒矯正會疼痛或傷害牙齒嗎?

根據研究,施予牙齒持續輕微的力量,才能使牙齒有效的移動。因此,正確且有效的矯正力量,一般來說是很輕的,只會造成輕微的不適,對牙齒的傷害其實很低。 



隱形矯正的配戴時間會比傳統矯正長嗎?

說句玩笑話,牙齒不知道自己戴的矯正裝置是隱形的,還是傳統的。

因此,只要施予牙齒正確的矯正力量,配合良好的生物力學設計,兩者的治療時間,應該相差不遠。


ClearCorrect牙套是什麼呢?

ClearCorrect是全球知名牙科植體straumann旗下的隱形牙套,這幾年才進軍台灣,因此大家可能會覺得比較少聽到。但其實ClearCorrect在國外已經歷史悠久,也有很高的知名度,是美國第二大的隱形牙套品牌。


爲什麼會想推薦ClearCorrect牙套呢?

ClearCorrect牙套的包覆度足夠,可以提供牙齒足夠的施力,不用擔心矯正後期無法收尾。



【鍾思遠醫師介紹】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牙醫師呢?

網路上對我的評價,大概就是專業,溫柔,細心吧!但如果是我自己來形容自己的話,我認為我是個困難案例治療醫師!



最拿手的牙科領域是?

由於我是畢業以後,再執業多年才接受矯正專科訓練。

因此,針對患者的需求,強調偕同治療,並制定全方位的療程,規劃與其它專科,如:贗復假牙科,口腔外科,牙周專科等配合的完整矯正治療計畫。

尤其我個人擅長全口重建,成人牙周病,兒童早期以及正顎手術的矯正治療。



今天想聊聊什麼治療呢?

來聊聊隱形矯正好了,最近有許多詢問有關隱形矯正的民眾,那其實大家對於隱形矯正有許多迷思,經常被問到像是「隱形牙套只能處理簡單案例嗎?」或是「隱形牙套治療時間比較久?」等類似的問題。

事實上,隱形牙套就跟其他牙套一樣,就是一種矯正工具,即使是困難的案例也是可以處理的。而矯正時長主要還是依照醫師的經驗、患者的口腔條件不同來決定。

而隱形牙套最常被問到的還有二次矯正的問題,像是二次矯正的費用會不會更高,那這就要取決於二次矯正的困難度了,如果難度較高,費用的確是有可能更高,但無論如何,都還是要經過臨床的診斷與評估才能知道確切的狀況!



有沒有想放棄過或轉行?

完成矯正後,病人那滿意的笑容是支撐我繼續努力以及不放棄的動力!

因此也從未想過要轉行。



有哪一個
例,是讓你最印象深刻的?

遇過一個上顎門牙假牙需要重建的案例。在某醫學中心完成牙周病治療後,門牙牙肉萎縮很嚴重,輾轉各大醫院及牙科診所都沒人願意幫他重建上顎門牙的假牙。經過我的矯正治療,該病人的牙齦萎縮問題已被解決,重建的上顎門牙假牙美觀、功能兼具,化解了病人長時間不敢開口笑的困擾。



當牙醫師最開心的事?

打造出病人滿意的完美笑容,天天都開心!

查看醫師空擋時間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給鍾思遠醫師評價吧~

鍾思遠 PTT評價: 1則

鍾思遠 Dcard評價: 2則

鍾思遠 牙醫小幫手評價: 124則

查看更多鍾思遠評價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