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台北牙醫推薦 簡嘉緯醫師(美齒修復專業醫師)|醫師介紹、治療案例分享


【J編陪你找牙醫】台北牙醫推薦 簡嘉緯醫師(美齒修復專業醫師)|醫師介紹、治療案例分享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人對於牙科的需求除了健康,也開始追求外型上的美觀。因此近幾年來,美容牙科更是成為許多民眾看牙的主選項之一。而今天的分享,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身為美齒修復專業醫師的簡嘉緯醫師,所提供的DSD數位微笑美學設計的案例,一窺牙齒美學的奧秘!


【關於簡嘉緯醫師】

簡醫師最拿手的領域是?

從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手特別巧,喜歡各種動手勞作,這在日後成為我操作貼片、全瓷冠及植牙等需要精細操作的治療的基礎。

簡醫師覺得身為牙醫該具備哪些能力呢?

除了大家最長提及的美感及品味,我認為好的牙醫師要有絕佳的3D空間感。就像口腔的建築師及室內設計師,要有良好的空間感才能將腦中的理想轉換成作品。

有哪一個案例,是讓簡醫師最印象深刻的?

一位約三十歲女性,最初因門牙填補物掉落想修補來的。但一張開嘴,可見之處都是已經老舊變色又不合的樹脂填補物,根管治療後的牙齒也沒有做牙冠保護。從第一次跟她介紹微笑設計看見她的排斥,一次一次的講解與理解他的需求,最後終於走到資料收集和模擬,她知道這是她想要的東西。

正當以為所有事情都順利進行時,病患的母親一起來了,他不能理解問什麼需要做這麼多貼片和全瓷冠,只想給女兒做門牙兩顆而已。於是我又向他母親解釋了整個流程的來龍去脈,當場重新幫他女兒再做一次術前模擬,看到模擬的當下馬上就決定要讓他女兒把治療完成。

但讓我最感動的是,在貼片完成後請他回來做術後紀錄的時候,整個氣場完全是另一個人。和她聊了之後才知道,當牙齒恢復自信後,他終於覺得化妝和好看的衣服在自己身上有了意義。能夠協助病人重拾自信,我想這對於任何美容醫師都是最大的成就感與肯定。

簡醫師覺得民眾該如該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呢?

選擇能聊的來、說話能在同頻率上的醫師。除了講求治療上的美感,也能把美實現在幾生活中的醫師。


【關於陶瓷貼片】

什麼狀況適合做陶瓷貼片?

只要對於牙齒形狀或表面質地不滿意就是適合的狀況。例如鄰接面補牙變色或脫落、脫鈣、四環黴素染色,或甚至純粹對原生齒形顏色不滿意。另外若從臉部整體美觀出發,要解決笑齦或是笑的時候露太多太少牙齒這類狀況,也會使用到貼片和全瓷冠。


做完瓷牙貼片後,是不是再也不能啃硬的食物了?

做完貼片確實不適合啃硬的食物避免貼片斷裂或脫落,但就算是完全健康沒生病的牙齒也是不建議啃硬物的。而和樹脂填補的牙齒相比,陶瓷貼片相對來說更堅固。

陶瓷貼片做完會不會讓牙齒看起來很假?

貼片細節取決於合作牙技師的功力,製作精美的貼片完全可以和真牙相仿。

可當天完成的貼片療程會影響瓷牙貼片品質嗎?

一日完成需要有相當大量的貼片車機及技師趕工才能維持品質,如果沒有足夠人力可能會犧牲細節。就算無法當天完成,也是會有臨時貼片作為正式貼片安裝前維持美觀之用。

瓷牙貼片壽命多長?這種永久性治療是不是仍然有使用年限?

陶瓷貼片本身壽命非常長,通常壽命到達都是因為蛀牙或是自然老化後牙齦退縮不夠美觀。對於這種增進美觀的治療,當貼片全瓷冠已經不如剛做完美觀的時候也可以視為一種壽限到達。


【案例分享】

DSD數位微笑美學設計 案例一

2 (3).jpg

DSD數位微笑美學設計 案例二

3 (4).jpg

DSD數位微笑美學設計 案例三

DFC8505C-FEE3-490D-B06C-A62C688E4C7E_1_102_o.jpeg


最後,一起看一下民眾推薦的台北牙醫師【簡嘉緯】的評價吧!

  • 陳○怡:很推薦簡醫師,不只溫柔又非常專業,每次都很仔細的解釋牙齒狀況,我也很放心的讓簡醫師拔了4顆智齒(都恢復的很好),技術超讚的👍
  • 梵○紗:第一次來這看診,櫃檯護士及簡醫師都很親切。 解釋的很清楚,尤其害怕看牙醫的我。 減少了很多焦慮跟不安。 大推
  • 何○萱:簡嘉緯醫師洗牙時的動作很輕柔小心也很細心,牙齒有些狀況也順便拍了X光照片,櫃檯人員動作也很迅速,謝謝你們☺️

查看更多簡嘉緯醫師評價

查看簡嘉緯醫師空檔時段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