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台北牙醫推薦,齒顎矯正專科陳德星醫師(細心專業) | 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台北牙醫推薦,齒顎矯正專科陳德星醫師(細心專業) | 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齒顎矯正是漫長的治療旅途,陳德星醫師自詡為「矯正旅人」,希望扮演好患者的嚮導,一起愉悅地完成治療。被患者們稱讚細心專業又溫柔,在進入矯正旅途之前,陳德星醫師為我們分享,什麼時候需要做齒顎矯正?隱形矯正的優缺點為何?能更瞭解矯正治療過程和結果。


【齒顎矯正&隱形矯正常見Q&A】

齒顎矯正評估會做些什麼?

齒顎矯正評估主要會針對「軟組織外觀」、「牙齒」、「骨頭」以及「功能」來做評估。因此,進行齒顎矯正治療之前,完整的資料蒐集是必要的。醫師會安排拍攝口內及口外照片、石膏模型印模(或口內掃描)、拍攝環口X光片及測顱X光片,透過這些資料來進行分析診斷,給予每位患者客製化的治療計畫。

什麼情況需要做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治療可以針對『美觀』、『功能』及『健康』三大部分來做改善,有以下狀況都需要進行齒顎矯正治療。

  • 暴牙、戽斗、臉部歪斜或牙齒嚴重排列不整齊影響到外觀
  • 咬合不正影響到發音及咀嚼功能,甚至進而造成消化性疾病
  • 因齒列不整導致口腔清潔照護困難而有蛀牙及牙周病等問題
  • 因長期缺牙導致齒列崩塌,因而不易進行假牙的製作

請問醫師隱形牙套最大的魅力是什麼?

在成人矯正需求漸增的現代,隱形牙套可以使得患者可以在不被察覺的狀況下,完成齒顎矯正治療。並且透過數位化的設計,可以更精確地達成牙齒的移動。

隱形矯正是否有缺點?

隱形矯正治療必須在醫師與患者彼此高度合作與配合下,才能達成良好的治療成果。與傳統金屬牙套透過黏著矯正器與金屬線的調整來達成牙齒的移動相比,隱形矯正需要患者能夠正確配戴隱形牙套,並且每日需要配戴足夠的時數(20-22小時以上),才能達成一開始設計的牙齒移動。

治療結束後牙齒會再移位嗎?能維持多久?

牙齒終其一生都會有生理性的移動,即使沒有接受過齒顎矯正治療,也會有生理性的移動。因此,治療後配戴「維持器」是必要的,完成齒顎矯正的前半年到一年需要整日配戴(僅吃飯拿下來),爾後仍要每天晚上配戴維持器。希望牙齒排列維持多久,就要配戴多久。


【陳德星醫師介紹】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我是個矯正旅人,希望在齒顎矯正這段治療旅途中,扮演好患者的嚮導,一起愉悅地完成治療。

您最拿手的領域是?

我是衛福部定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目前在臨床上主要都是在幫助患者處理關於矯正的相關問題。除了數位隱形牙套的設計以外,合併假牙製作之齒顎矯正治療及合併正顎手術的齒顎矯正治療等較困難處理的案例,都是我較為擅長、拿手的部分。

在求學或行醫階段有遇過什麼困難,讓您曾經動過放棄的念頭嗎?

求學與剛開始行醫的階段,常會反思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個職業,有著跟大多數年輕人一樣對於未來的迷惘。然而,隨著自己幸運地進入到相對有興趣的次專科進行訓練,以及了解到自己的專業確實幫助到許多的病人,我也開始慢慢得到在工作上的成就感。

對於年輕新加入的牙醫師,你的建議?

我最近常常在社群網路上,看到學弟妹不管是在校園中的學習或者實習階段,提出許多想法與建議。而身為過來人,我了解醫院裡階級化的制度,對於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而言,確實沒有那麼容易適應。但是換個角度想,也許學長姐與長官也仍在學習如何在自己的位置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要相信「善良」與「勇敢」會帶我們走到更遠的地方。

您覺得牙醫該具備哪些能力?

專業素養以外,我認為「溝通能力」還是最重要的。多數民眾對於牙科領域並不是那麼熟悉,因此在每次治療之前,完整地解釋與說明是非常重要的。如此一來,不僅能降低患者求診的焦慮,也能提升他們對於醫師的信任感。

【案例介紹】


陳德星醫師的矯正案例分享眾多,快點擊以下連結看看吧:

【J編帶你看案例】為你量身打造的專屬矯正旅程!台北矯正醫師推薦-陳德星醫師|治療案例分享



最後,一起來看看如此用心對待每位患者的台北矯正醫師【陳德星】的評價吧!


陳德星 牙醫小幫手評價:

林○芳: 目前有三個醫師負責我的牙齒治療,每位醫師都很溫柔和細心,在這裡會讓人覺得受到完善的照顧,即便是照X光片或是照相記錄治療的進度,都感受得到他們的專業,期待這段治療結束後,能重現我健康的牙齒,謝謝林涵威院長、陳德星醫師和鄭辰貞醫師❤


Cindy: 看診的「陳德星醫師」擁有專業的資歷,態度親切的進行口掃服務,過程輕鬆、不會痛,完成後分析牙齒狀況,也告訴我不用急著用骨釘,還有一些保養知識等。


查看更多陳德星醫師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矯正專科


查看陳德星醫師空檔時段


了解更多陳德星醫師


查看陳德星醫師IG社群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