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編帶你找牙醫】孫季農醫師-ClearCorrect隱形矯正、美白、植牙專家!


【K編帶你找牙醫】孫季農醫師-ClearCorrect隱形矯正、美白、植牙專家!

孫季農醫師不僅是矯正與牙齒美白治療領域的權威專家,同時也是一位富有溫柔與耐心的醫師。(K編每次看牙都希望找到一位溫柔的醫師,因為看牙實在太可怕了T_T)在看診時,孫季農醫師非常注重與病患之間的溝通與信任,因為他深知只有透過了解病人的治療需求,才能提供最完善有效的治療計畫,並帶給病人快樂與信心。現在,請大家跟著K編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孫醫師的專屬訪談吧!

【孫季農醫師學經歷】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士

中華民國植牙醫學會會員醫師

美國ClearCorrect隱形矯正認證醫師

隱適美認證醫師

台灣隱形矯正學會會員

奧齒泰高階AIC植牙認證

Damon矯正訓練

世界臨床雷射醫學會APLI雷射研究員

【關於孫季農醫師Q&A】

Q: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A: 專業傾聽而且親切的牙醫師。


Q: 當矯正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A: 矯正牙醫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到病人因為牙齒變得整齊漂亮,而充滿自信和精神,對於穿著打扮還有口腔衛生都有明顯的進步。矯正治療不僅可以改善牙齒的排列,還可以改善口腔健康狀況和提高病人的生活品質。


Q: 您最長與患者強調的牙齒矯正觀念是什麼?

A: 即使選擇隱形矯正、使用隱形牙套,中途還是有可能需要搭配使用固定矯正器或其他附件等等,以協助完成矯正治療。


Q: 最常聽到的牙齒矯正迷思是什麼?

A: 常常聽聞病患說牙齒矯正可以瘦臉,但牙齒矯正僅僅只是移動牙齒,無法大幅度的改善容貌。通常是因為牙齒矯正後(以拔牙的案例而言),五官相對來說會變的比較立體一些,所以會覺得好像有瘦臉的效果。


Q: 請問醫師有沒有遇過狀況比較棘手的病人呢?您會怎麼處理?

A: 當病人和醫師之間出現溝通落差時,此時最重要的是靜下心來,詳細了解病人的訴求和期望,只有明確知道、了解病人的訴求才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Q: 你對AI有哪些期待能幫助到牙醫師?

A: 我期待AI可以幫助牙醫師做X光片的影像判讀,除了提升看診效率外,也可減少判讀上的誤差。


Q: 你覺得牙醫師當久了。在生活中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A: 由於工作都是和口腔內的牙齒為伍,自然而然與人講話時會不由自主得先注意他人的牙齒。此外,看診姿勢不良容易導致下背痠痛,藉由重量訓練肌力可以大幅改善這類型的不舒服。

【深入訪談孫季農醫師:關於ClearCorrect隱形矯正、美白、植牙Q&A】

關於ClearCorrect隱形矯正Q&A

Q: 可以為我們說明一下隱形矯正特有的優點嗎?

A: 相較於傳統矯正,隱形矯正免除了傳統矯正器會刮肉與調矯正器的不適感,且由於牙齒移動過程都已預先排程至牙套內,只要牙套配戴時間足夠,牙齒就會遵循規劃好的治療計畫移動。對於長期出差及外出讀書的上班族或學生們,隱形矯正具有自行調配回診的方便性。


Q: 推薦ClearCorrect牙套原因

A: 佩戴起來力量穩定、牙套品質好且不易破裂,控制能力佳。


Q: 什麼樣的人適合使用Clearcorrect?

A: 適合使用ClearCorrect的患者需要具有恆心、毅力和自律的品質,因為矯正過程需要持續的配戴牙套,以及遵從醫師的建議進行日常口腔清潔與保健唷!


Q: 困難案例也可以做ClearCorrect隱形矯正嗎?

A: 搭配良好的力學設計、醫師的經驗以及其他工具的使用,即使是困難案例也可以使用隱形矯正方式進行治療。


Q: 隱形矯正多久要回診一次呢?配戴習慣如何影響回診次數?

A: 隱形矯正基本上每4-8週需回診一次,如果佩戴習慣不好則必須延長每副牙套配戴的天數,進而影響到回診時間。


Q: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隱形矯正?什麼樣的人不適合?

A: 有恆心毅力及自律的人都適合做隱形矯正,但牙齒尺寸太小的患者可能不適合,建議透過實際門診評估後做出決定。


Q: 隱形矯正前,患者最擔心的幾個問題?

A: 患者最常擔心的問題不外乎是費用和時間。矯正的費用因醫師和地區而異,無法一概而論。矯正的時間基本上不會相差太多。若需要拔牙矯正,使用隱形矯正通常需要較長時間,但也不是一定的。


Q: 患者的使用經驗回饋

A: 很多患者都回饋隱形牙套的排齊能力比想像中強,抗污能力也比想像中好,就算已經配戴兩週,在良好的清潔下仍然可以維持其透明度。


Q: 如何減低配戴隱形牙套時的不適感、讓自己盡快適應?

A: 建議可以在夜間睡前或刷牙後更換新的牙套,如此一來經過一個晚上的配戴,牙套會稍微鬆一些,如此一來摘下來也會更省力。


Q: 使用Clearcorrect的行前須知、養成好習慣的步驟?

A: 建議更換新的牙套時,可以使用附加的砂紙片將新牙套邊緣順過,配戴起來會更加舒適喔!


Q: 配戴期間,有沒有應該避免吃的食物種類?

A: 配戴牙套期間,建議避免進食及飲用含糖飲料,進食是避免牙套損壞,飲用含糖飲料則避免牙齒長時間浸泡在含糖飲料中。


Q: 什麼情況需要做齒顎矯正?

A: 如果自覺牙齒暴、嘴凸、牙亂、戽斗的患者皆需要做矯正。另外若長期缺牙導致牙齒歪斜、牙齒過度萌發,這些狀況也是需要矯正治療介入的。


Q: 什麼人適合做齒顎矯正?

A: 需要改善自己牙齒狀況的人,有美觀上或功能上的需求,例如嚼食或發音困難。矯正適用於不同年齡層的患者,從青少年到成年人都可以進行矯正治療。


Q: 齒顎矯正評估主要是在看什麼?

A: 評估主要會看外觀、牙齒的凌亂程度、牙弓型態、口腔習慣、年齡等等。


Q: 矯正一定要拔牙嗎?

A: 矯正是否需要拔牙必須要看每個人的齒列擁擠程度、臉型、牙齒大小、上下顎頭顱骨之相對關係,以及病患原本的訴求才能做決定。

關於美白Q&A

Q: 請問醫師為什麼有的人牙齒很黃?甚至是黑黑的?

A: 有些人牙齒黃是因為先天牙齒的底色就偏黃,有些人是飲食習慣造成的色素堆積。牙齒會變黑有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牙齒神經壞死、之前有做過傳統的金屬燒瓷牙冠。


Q: 目前常見牙齒染色的元凶?

A: 常見使牙齒染色的原因:喝茶、咖啡、抽菸。


Q: 一般牙齒黃垢可以自己清理、變白嗎?

A: 使用美白牙膏可以將輕微的色素去除,但過於強調美白功能的牙膏可能含有硬度過高的顆粒,可能會傷害牙齒。因此,建議尋求專業的牙醫醫師評估治療方案。


Q: 如何保養自己的牙齒亮白?(日常保養或美白療程)

A: 要保持牙齒亮白,日常保養很重要。建議定期刷牙、使用牙線或牙間刷清潔牙齒,避免過量飲用咖啡、茶、紅酒等容易染色的飲品。此外,搭配診所的冷光美白可以立即達到亮白牙齒的效果,後續可以使用居家美白的療程來維持。但如果是想要牙齒顏色如同影視明星般的亮麗,可能需要做到美白貼片才能夠達到相同的效果。


Q: 有沒有什麼特別情況,是不能做牙齒美白的?

A: 牙齒蛀牙造成的變色、或者牙齒本身的顏色已經被之前的假牙染得非常黑,這些狀況就不適合用牙齒美白來改變牙齒顏色。在進行牙齒美白前,建議先到牙醫診所進行口腔檢查,以確保牙齒健康狀況良好,並適合進行美白療程。


Q: 牙齒美白有哪些種類?它的原理是什麼?個有什麼優缺點呢?

A: 牙齒美白可以分成化學性及物理性兩大類。

  • 化學性美白:其中最常見的是「冷光美白」,透過一種氧化還原的反應,使得牙齒由內而外進行美白。冷光美白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顯著的效果,而且可以針對個人的牙齒狀況進行調整。不過,在進行冷光美白時,有些人可能會出現術後短暫的牙齒敏感,但但絕大部分的人都會有所緩解。另外,「居家美白」也屬於化學性美白,透過客製化牙托搭配藥劑,能讓美白藥劑貼合在牙齒表面,經由長時間配戴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
  • 物理性美白:其中最常見的是「噴砂美白」,利用高壓水氣和小顆粒磨損的方式,去除牙齒表面的污垢和色素。相較於傳統的洗牙機頭,噴砂美白不會對珐琅質造成損傷。

總體而言,牙齒美白的效果因人而異,且不同的方法各有優缺點。在選擇牙齒美白方式時,應該先考慮個人的牙齒狀況和需求,再跟醫師或牙醫師討論,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Q: 陶瓷貼片做完會不會讓牙齒看起來很假?

A: 若是免磨牙的貼片,因外型會較為方正且凸出,所以外型上會比較不自然。大部分做貼片都是需要磨牙的,因此會比較符合牙齒的自然外觀,不過,顏色及外觀是否自然則取決於病患和醫師的共同溝通和設計來達成彼此都滿意的結果。

關於植牙Q&A

Q: 植牙前一定要補骨嗎?

A: 齒槽骨好比房子的地基,若預計植牙位置的周圍骨頭不夠,直接植入就好像在地基不穩的土地上蓋房子,如果植牙要穩固好用,就需要先補骨,進而提升植牙的穩定性及成功率。

最後,來看看【孫季農醫師】在牙醫小幫手線上預約平台上的評價吧~!

孫季農醫師牙醫小幫手評價:共514則

  • 吳O祥:我們家孩子從小就一直都在明皓牙醫看,每次孩子在這邊看都很安心,從來不會抗拒來這裡。當孩子緊張時,孫醫師會安撫孩子也會細心跟我們解說治療方向及提供更好維持牙齒健康衛教,超推薦👍

  • 江O穎:今天跟診的護理師跟醫生配搭非常的熟練順暢。讓整個療程不拖延且準確

  • 黃O龍:孫醫師以十分的耐心解說與優秀的技術幫助了有需要的病患,讓客戶很滿意,價格也很合理,是非常推薦的牙醫師~截至目前為止;互動與信任、專業都還不錯;想必可繼續保持;謝謝你。

  • 莊O琳:超推薦孫季農醫師👍🏻 貼心細心又專業☺️ 護理人員也都很親切☺️ 診所環境舒適乾淨👍🏻

  • 褚O智:由於突然的牙齦發炎,第一次來銓太看牙,過往其他看診經驗都是害怕牙醫😱,當我來這遇到孫季農醫師讓我對牙齒與口腔保健,更多的了解與認識,細心的檢查,並且安撫病人緊張情緒,後續洗牙也是相當的仔細不含糊,非常的喜歡孫醫師的專業

結論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ClearCorrect隱形牙套和孫季農醫師的故事嗎?他的專業知識和用心看護,為無數患者帶來了健康整齊的牙齒和自信微笑。現在就趕快點擊下面的連結,預約他的隱形矯正諮詢,和他一起創造美好牙齒和人生!

最後,隱形矯正並非適用於所有人,而是需要患者具有較高的自律性和醫師更精準的設計和追蹤,因此在選擇隱形矯正以及矯正醫師時需謹慎考慮。

查看更多孫季農醫師評價

查看孫季農醫師空檔時段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