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編帶你找牙醫】林毅偉醫師的ClearCorrect隱形矯正之道!


【K編帶你找牙醫】林毅偉醫師的ClearCorrect隱形矯正之道!

在現代社會,人們對於美麗的追求已經不僅僅停留在外表,連牙齒的狀態也成了衡量美感的一環。牙齒矯正領域因此變得越來越重要,除了追求整齊的排列之外,很多人也很在乎矯正過程是否能夠保持美觀。隨著科技的進步,隱形矯正方式逐漸成為矚目焦點。其中,以ClearCorrect隱形牙套為代表的矯正方式因其優異的效果和質感,受到了廣泛的好評。

今天邀請到林毅偉醫師與我們分享他對於ClearCorrect隱形矯正的專業見解,同時,他也耐心解答了人們對於隱形矯正常見的疑問,讓我們能夠更全面地了解隱形矯正相關的知識。

【林毅偉醫師學經歷】

美國史丹佛醫學院進階教育認證醫師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進修

中華植體美學醫學會會員醫師

中華植體美學醫學會專科受訓醫師

Osstem OIC植牙教育中心認證植牙醫師

衛福部認證牙周病統合照護計畫專任醫師

美國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官方認證醫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牙科部醫師

中華民國顎咬合學會會員醫師

中華植體美學 植牙專科筆試合格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受訓醫師

中華民國顎咬合學會副秘書長


【關於林毅偉醫師Q&A】

Q: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A: 一位視病如親、將心比心,並且依照每位病患自身條件、需求及期望,提供客製化療程的牙醫師。


Q: 為何想當矯正醫師?契機是什麼呢?

A: 在我的治療中,矯正只是其中一個工具而已。

成人有32顆牙齒,隨著年齡的增長,每顆牙齒以及牙周可能會面臨各自的問題,因此需要建立一個完整的綜合計畫來進行全口的重建,而在這個過程中,矯正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環節,主要是能夠將牙齒移動到適當的位置,以實現整體重建的目標。

考慮到這些因素,我開始思考,如果我能夠全程參與並負責整個矯正治療過程就更好了。不僅能夠確保我掌握整個治療進度,還能夠在過程中隨時解答疑問,也能讓病患更加安心。另外,自己也有過矯正治療,相信能比其他醫師更能體會矯正病患在治療期間心理、和生理的感受。


Q: 當矯正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A: 建立互信,並且讓病患的外貌和治療成果感到滿意和開心,作為一起努力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的參與者,見證病患的努力,並用心感受到他們的變化,是最令我感到開心的。


Q: 你覺矯正醫師該具備哪些能力?

A: 需要能與病患完整溝通、並保有同理心,以確保能夠提供他們真正需要的治療方案,並且能做到患者的期望的狀況


【深入訪談林毅偉醫師:關於ClearCorrect隱形矯正Q&A】

Q: CC牙套與其他隱形牙套不一樣的地方?

A: CC牙套跟其他隱形牙套相比,形狀以及材質上都更貼合牙齒,能更好地包覆你的牙齒,有點像是牙齒穿上了緊身衣一樣,這也讓牙套在施加在牙齒上的力量控制上更為精準。

而且CC牙套的材質也有不容易染色的特點,就算很愛喝茶或咖啡,CC牙套也相比其他隱形牙套更不容易染色。


Q: 推薦CC牙套原因 (ex:自身經歷分享)

A: 我個人強烈推薦CC牙套,因為它有幾個優點。

首先,它採用ClearQuartz™的特殊材料,使牙套不易變形,能夠提供穩定的移動力量。

再來,CC牙套能夠覆蓋到牙齒以下的2mm牙齦,這使得牙齒移動更能夠得到控制。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透過進度模擬的網站,看到牙齒向正確的方向移動,這讓我更有信心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


Q: 困難案例也可以做CC隱形矯正嗎?

A: 是可以的!其實,現在有了一些厲害的技術,就算是複雜的情況,也能用CC隱形矯正來處理。有些時候可能會用到骨釘,或者在矯正過程中的計畫有所調整,這樣就能解決不少困難的情況。不過,病患需要在整個矯正過程中有一定的配合度,以確保矯正效果。


Q: CC隱形矯正的優缺點?

A: 我覺得CC牙套最能夠拿出來說的就是他的高效移動能力,這是因為它能夠覆蓋到2mm的牙齦,還有它特殊的ClearQuartz™材料,使牙套不易變形。

缺點在於病患需要有較高的配合度,如果沒有每天戴滿足夠的時數,可能會影響矯正效果。


Q: 隱形牙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矯正趨勢的?

A: 最近這幾年開始,可以發現越來越多人去做美白貼片,代表很多人開始意識到牙齒笑起來的樣子,最基本的當然就要先把原本亂亂的牙齒排整齊。而隱形矯正逐漸成為矯正趨勢的原因之一隱形牙套在外觀、舒適度方面更符合現在這個看臉時代的大眾需求。


Q: 隱形牙套的優點是什麼?缺點又是什麼?

A: 其實就是剛剛都有提到幾個蠻重要的點,因為他是透明的,所以不容易被人察覺,增加了配戴的舒適感,笑起來當然會更自然囉!

至於缺點的話,就是在病患自律性上,需要每次吃完飯之後清潔牙齒以及牙套,每天也都要戴到基本的時數,才會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Q: 請問醫師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隱形矯正?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

A: 隱形矯正尤其適合追求美觀和舒適的矯正方式的人。特別適合外觀要求高、不喜歡笑起來會露出大鋼牙的病患。但也不適合那些無法確保每天長時間佩戴矯正器的人,或是對於矯正過程的自律性較低的人。所以在進行選擇隱形矯正或傳統矯正時,個人的生活方式和自身的習慣也應該要是一大考量的點。


Q: 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

A: 「牙齒矯正黃金期」主要在8至12歲這個時段,因為在8至12歲這段時間,上下顎骨骼尚未完全成熟,因此在這個時期調整骨骼空間的效果最為有效。從大約6歲開始,就可以諮詢牙醫師,以評估是否需要進行早期肌功能矯正。


Q: 隱形矯正多久要回診一次呢?

A: 隱形矯正的回診頻率可能因個人情況而異,一般來說,每隔一個月左右就會需要回診一次。也是讓醫師能檢查牙齒移動的狀況,確保矯正進展順利,有必要的話才會進行調整。


Q: 隱形矯正的配戴時間會比傳統矯正長嗎?

A: 不見得,實際的矯正時間和你的牙齒狀況有關。只要按照醫師的指示,定期配戴,時間就會掌握得很好。


最後,來看看【林毅偉醫師】在牙醫小幫手線上預約平台上的評價吧~!

林毅偉醫師牙醫小幫手評價:共148則

  • XOu:林毅偉醫師看診仔細並溫柔,都會先告知要做什麼,小朋友都不害怕的乖乖做檢查
  • 平O天:單純的年度洗牙 負責的林毅偉醫師,不但專業又細心,重點是洗牙的過程一點都不會痛,還一起把裡頭蛀牙部位都補一補,結果很滿意,也推薦給大家。😁
  • COu:謝謝林毅偉醫師,整個療程說明非常詳細,使我放心的在此做,今天做根管治療,沒有不舒服感,第一次有此體驗,非常推薦❤️
  • 尹O媽:林毅偉醫師的手法很輕盈, 都不會有疼痛感, 無論是洗牙或是牙齒的療程都大大降低我看牙的焦慮, 也給我最好的建議, 牙齒可以救她是一直努力治療, 教我如何保護牙齒, 不會恐嚇威脅說一定要拔牙... 林醫師技術超級好, 其實整個植牙療程都很少有疼痛感, 術後也是狀況很好, 整個植牙過程接近1年...今年過年前植牙完成, 狀態我很滿意! 診所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 看診環境也很舒服, 預約也都用LINE聯繫, 很方便, 真的大大的推!!
  • 曉O萍:林醫師非常關心治療過程中患者的感受,不時地詢問沒有沒不舒服,令人感到溫暖;植牙補骨手術近1小時後,仍不失專業地細心說明情況,很厲害! 櫃台小姐和助理小姐專業又漂亮!


結論

ClearCorrect隱形牙套作為一種廣受歡迎的隱形矯正選擇,透過林毅偉醫師的分享,我們對於這一領域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在選擇矯正方式和醫師時,不僅需要考慮效果,更應該全面評估自己的情況和需求。隱形矯正需要患者具備一定的自律性,同時醫師的專業程度也至關重要。因此,在做出矯正的選擇前,我們應該謹慎衡量,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為未來的笑容和牙齒健康做好準備。


立即預約林毅偉醫師

了解更多林毅偉醫師資訊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