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牙醫介紹|黃柏青醫師(洗牙、植牙、假牙強力推薦)


台南永康牙醫介紹|黃柏青醫師(洗牙、植牙、假牙強力推薦)

相信大家應該和K編我一樣,不管看了多少次牙醫,一躺上在看診椅,還是會嚇的皮皮挫。這時如果遇到親切的醫師,多少都能緩和一下自己的緊張的心情,而黃醫師就是這樣的存在哦~喜歡與病患互動的黃醫師,擅長於一般牙科與植牙方面的領域,因此這篇與黃醫師的個人訪談,不只會分享黃醫師的個人經驗,也會提及許多民眾常見的牙科QA哦~現在一起來看看吧!


1. 為何想當牙醫師?契機?

我的手還算靈巧,又喜歡動手實作,也喜歡跟人聊天互動,所以後來選擇了牙醫師這個職業。


2. 最拿手領域?

因為住院醫師時期是在高醫補綴科受訓,所以最拿手領域應該是全口重建吧。


3. 遇到過狀況棘手的病人?

全口重建的病人裡時常會遇到有些因為牙齒喪失、咀嚼功能弱化已久、門面變得不好看等情形,所以在社交方面上會變得不自信且不喜歡出門,容易有負面的想法。這時候全口重建醫師要考慮的面向就很多,除了要及早重建門面,追蹤後續的咀嚼功能訓練,還要再慢慢的把穩定的咬合重建回來,總共花費的時間約為一兩年,且醫師們也會陪伴病人慢慢的走過那段辛苦的過程。


4. 牙醫具備哪些能力?

技術與同理心。


5. 牙醫職業病?

最常見到的大概是『不舉』吧,因為常常用手不舉。所以說每個資深牙醫師的背後都有一個物理治療師。是真的站在『背後』,因為這樣做手部復健比較方便 XDD~~

6. 植牙是什麼?

植牙你可以想成是『人工牙根』,由於自然牙的缺失,所以我們利用人根牙根在骨頭裡面打地基,好讓牙醫師可以在地基上蓋房子,製作假牙。


7. 人工植牙優缺點?

優點:能仿自然牙的咀嚼感,不用修磨鄰近的自然牙。

缺點:療程時間較長,費用較高,對醫師的技術要求高,且患者本身的清潔也很重要。


8. 微創植牙真的就不會痛嗎?

術後還是會些輕微的不適感,但是比傳統術式低。通常不論何種術式,醫師都會開立藥物,而遵從醫囑按時服藥可以將感染機率及疼痛降到最低喔。


9. 植牙有沒有存在風險?

植牙畢竟是一項手術,只要是手術就一定有風險。

雖然只局限在口腔,但是視患者植牙條件不同,術式可大可小,因此醫師術前的評估檢查很重要,所以不要再覺得醫師很囉唆一直問東問西囉。


10. 習慣抽菸者,會影響人工植牙的成功率嗎?

會喔,香煙中的尼古丁其實會影響微血管的供血率,尤其口腔黏膜是會直接吸收尼古丁的。而供血率則會影響植牙周圍組織的生長,進而影響植牙的成功率。



查看醫師空檔時間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給黃柏青醫師評價吧~~

黃柏青 PTT評價: 0則

黃柏青  Dcard評價: 0則

黃柏青 牙醫小幫手評價: 57則

  • 顏○祥: 秉持專業及熱誠服務精神,造褔病患
  • 蘇○祥: 黃醫師醫術高明 治療過程中都沒有不舒服
  • M○h: 黃柏青醫師是我40年看牙經歷感覺最nice的一位



查看更多黃柏青評價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