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求台南矯正、美白、植牙、假牙、全口重建推薦?|找到能安心看牙的醫師不容易?所有牙齒問題都想找他解決!|介紹給你江鈞翰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求台南矯正、美白、植牙、假牙、全口重建推薦?|找到能安心看牙的醫師不容易?所有牙齒問題都想找他解決!|介紹給你江鈞翰醫師

有沒有南部的朋友在尋求台南矯正、美白、植牙、假牙、全口重建推薦?遇到讓自己安心看牙的醫師真的不容易,如果有全能又適合自己的醫師,真想把所有牙齒問題都交給他~ 尋找好醫師,除了上網查相關的QA、民眾推薦評價、牙醫推薦ptt dcard,也可以用以下這篇已經整理好的文章,一次了解台南全能牙醫師 -江鈞翰醫師哦!現在就由J編帶大家一起來認識吧!



【矯正常見Q&A】

請問醫師隱形牙套的魅力是什麼?

  1. 美觀性:透明的矯正器,不會像傳統矯正一樣需要鋼色的矯正器和矯正線。
  2. 方便性:不須經常回診,只需要定時回來拿取隱形牙套,並與醫師討論即可。
  3. 舒適性:較柔軟的隱形牙套對牙齦的刺激更少。
  4. 清潔性:相較於傳統矯正需要用牙間刷去清潔矯正器下的死角,隱形牙套在清潔上更方便
  5. 矯正效果更透明化:口腔掃描模型和動畫模擬分析可以讓醫病溝通更透明。

矯正一定要拔牙嗎?

矯正需不需要拔牙一定要經過醫師專業的評估,且這對於患者在牙齒未來的期許都有相當大的關係。有時候在臨床上做是否要拔牙的決策是非常困難的,一般而言,若牙齒排列越凌亂或是越擁擠暴牙,就越需要拔牙來獲得足夠的空間調整齒列。



【美白常見Q&A】

美白的種類與方法有哪些?

  • 全瓷冠:屬於整體性的改變牙齒的結構,呈現一顆全新型態的假牙。(如下圖)

全瓷美學治療前(牙齒美白).png

全瓷美學治療後(牙齒美白).png



  • 陶瓷貼片:磨耗的牙齒相對較少,已盡量不磨除太多的琺瑯質去改變較小的型態與較大的顏色色差。
  • 冷光美白:屬於化學性的改變牙齒顏色,會依照濃度與患者的敏感度做調整,並透過照光多次來達到美白的效果,較適合牙齒填補少,且對於齒色改變較無太多期待的患者。
  • 噴砂美白:單純性的消除茶垢、菸垢、咖啡垢與檳榔垢,沒有辦法改變牙齒本身的色澤。(如下圖)

噴砂美白(牙齒美白).png

噴砂美白(牙齒美白).png




【植牙常見Q&A】

植牙會痛嗎?

答案是肯定的,植牙是一個小型的手術,通常在術後會有些許的腫痛感。植牙是以骨鑽在齒槽骨創造一個洞並放置植體牙根,但過程中會上局部麻醉,所以術中是完全沒有疼痛感的哦,但術後還是會存在傷口癒合的問題,而疼痛感的造成通常與術後的傷口大小和發炎程度有關係。正常來說,大多數的植牙手術與拔牙造成的傷口程度差不多,疼痛程度一般也會在一個禮拜後慢慢緩解,且可依靠止痛藥及冰敷即舒緩。與其擔心植牙的疼痛,建議患者更需要擔心的是無牙造成的美觀與功能性喪失問題哦。



植牙的療程需要多久的時間呢?

植牙的等待時間通常是 3~9 個月,但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和醫師擬定的治療計畫而有些許的差異。植體需要一段骨頭生長的時間,正常來講會需要 3~4 個月,才能將植體接出來做假牙的贋復,但每個人補骨的多寡與大小範圍都有差異,所以等待的時間也可能會因此拉長。最好先跟醫師有詳細的討論,並耐心的等待,才能大大的提高植牙的成功率哦。

(下圖為大範圍的補骨,此次植體預估時間為 9 個月之後才能將假牙做上去)

植牙示範圖.jpg

植牙示範圖.jpg




【江鈞翰醫師介紹】

最拿手的領域為何?

身為一個全科的牙醫師,自己最擅長的領域包括全科的治療,如:根管治療、牙周治療、固定活動假牙的贋復、植牙治療、矯正治療、美學牙醫等。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我會統稱為”全口重建”,也是畢生需要鑽研的。


當牙醫最吸引你的地方?

我認為是接觸人。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切磋,不管是病患與醫師間,還是牙醫與牙醫 間,都可以讓我更加督促自己在當牙醫的路上不要停下腳步,並要持續的學習才能夠給予患者更好的治療,且在同儕間出類拔萃。


對自己最印象深刻的案例?

之前的患者,當初來的時候完全沒有後面的咬合,牙齒歪斜的程度非常嚴重,前牙也非常不美觀而且有非常多的泛黃填補物。當時用了快2年多的時間讓患者恢復咬合,恢復笑容,而患者也在回診期間跟自己成為很好的朋友,所以那次的案例是我做過最開心且最滿意的治療。



您對AI有哪些期待可以幫助牙醫?

數位化是我在當牙醫之後非常熱衷且很有興趣去完成的事情。現階段的口腔掃描技術因為有 AI 的判斷,所以在掃描模型上能更加精準。而在製作假牙的部分,有機器的判斷與輔助可以幫助我們精準的抓到邊界範圍。矯正方面則是靠著大數據的模擬,讓類似的病例案可以有統一的治療模式,並藉由 AI 可以判斷案例的難易度,減少醫師踩到鐵板的機會。



醫師您的創業的動機為何?

創業的動機一定是想要去創造一個自己最適合的看診環境。牙醫在養成的過程鐘因為會接觸到不同門派和課程的薰陶,大家都會有自己習慣的器械材料,有時甚至會覺得這樣做應該可以更好的念頭。因此創業後可以依據自己去量身打造理想的治療環境,不只能在看診的時候更放鬆,對病患也都是更好的就診模式。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台南矯正、植牙、全口重建、假牙、美白醫師【江鈞翰】的評價吧~~

江鈞翰 PTT評價: 0則

江鈞翰 Dcard評價: 0則

江鈞翰牙醫小幫手評價: 13則

  • 陳○凡:江醫師抽神經,處理蛀牙都不會痛,很棒~~
  • M○i: 環境整齊乾淨,設備也很完善。 牙醫和牙助們十分親切熱情,來到這裡完全不害怕看牙,原來看牙也可以這麼放鬆!
  • 曾○誠:江醫師讚讚



查看更多江鈞翰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矯正、植牙、全口重建、假牙、美白(全瓷美學治療)

查看江鈞翰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