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有台中植牙假牙推薦嗎?關乎牙齒一輩子的大工程,能互通有無的醫師才是首選|介紹給你賴彥宏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有台中植牙假牙推薦嗎?關乎牙齒一輩子的大工程,能互通有無的醫師才是首選|介紹給你賴彥宏醫師

台中的朋友有福啦!台中植牙假牙推薦篇提供給你們~ 裡面除了包含植牙常見的Q&A、牙醫推薦 ptt dcard的民眾評價,還有一位超專業的植牙假牙醫師,賴彥宏醫師!身邊就有好醫師還不知道?快用今天這篇文快速認識賴醫師!



【植牙常見QA】

植牙是什麼?步驟有哪些?

植牙指的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裡面來彌補缺失的牙齒,通常需要一些手術來達成這個目的。一般來說,步驟是先將植體放入骨內後縫合起來,等待骨頭長滿植體表面後,再將他轉接出牙肉來套上我們的假牙。


人工植牙的優缺點是什麼?

人工植牙的優點就是我們不用再去修磨旁邊完整的牙齒,針對某些缺牙嚴重的情況也不用煩惱活動假牙不舒適的問題,因此這對病患而言是多出一個可以選擇的選項。但是因為植牙需要骨頭包覆,所以當骨頭不足的時候,人工植牙就沒辦法發揮應有的功能。



植牙前一定要補骨嗎?

人工植牙最重視的就是骨頭夠不夠,房子要穩固地基很重要,而植牙的地基也就是我們的骨頭,因此相當重要。如果骨頭不夠,我們就沒有辦法把植體放在最適合的位置,這樣植體就不會穩固,所以只要有需要,就必須要補骨。



植牙療程需要多久時間呢?

植牙是個相對耗時的治療,我們需要等待骨頭生長包覆植體,也可能需要補肉來彌補美觀的不足,一般情況下大約六個月,若有複雜補骨或其他需要,可能就要花一年或更久的時間,所以植牙是一個需要足夠耐心來處理的治療。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如何保養?

人工植牙跟自己的牙齒一樣,只要保養得好就能夠長久使用不容易壞。因此,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刷牙保持清潔,並且定期回診檢查植體的狀況,這樣才能在出問題前提早發現,讓植體夠維持得更長久。



如何知道植牙是否成功?失敗的原因為何?

一般來而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觀察植體周圍的骨頭是否完整,這個多半是藉由X光片和口內檢查來協助判斷,只要他有完整包覆植體,他就是個成功的植體。



【賴彥宏醫師介紹】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我是一個慢工出細活的人,做事情喜歡慢慢地弄來確定每一個步驟都能達到理想的標準。



最拿手的領域是?

我比較擅長做人工植牙,同時也會做鼻竇增高術和一些補骨的手術。另外,
我也會做一些顯微鏡治療進行根管治療與一些精密的補綴。



當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最開心的事莫過於當全口重建完,患者能擁有一副新的牙齒可以正常吃東西,並終於擺脫不舒服的牙齒,這些對我而言,比什麼都值得。



你覺得民眾該如該篩
選適合自己的牙醫師?

我覺得挑選醫師就是要看對彼此的信任度有多少,最基本的還是從溝通開始。有時彼此都不太清楚對方的需求到底是什麼時,就要多溝通,把事情講清楚搞明白,而能夠做到這樣的通常就是適合的醫師了。



目前最新的技術研發?

目前因科技進步,數位牙科越來越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越來越多東西可以借用電腦的能力來輔助我們解決更複雜的問題,也能藉由CAD/CAM來製作更精準的假牙,減少調整的時間,協助民眾更快重獲牙健康。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台中植牙假牙醫師【賴彥宏】的評價吧~~

賴彥宏 PTT評價: 0則

賴彥宏 Dcard評價: 0則

賴彥宏牙醫小幫手評價: 14則

  • 排○濁:醫師非常有耐心很細心,解決了我這兩年咬東西會痛的問題,非常感謝
  • W○y:沒看過那麼細心又有耐心的醫師跟護士!!!治療我複雜的牙
  • 王○小:昨天晚上去洗牙,不痠痛,很舒服。因為智齒牙齦痛,吃藥後,已經改善很多。醫生跟櫃台小姐都很親切,環境又乾淨,超級大推薦。 這是目前我看過洗牙最仔細,最不會趕時間看診的牙醫了。


查看更多賴彥宏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植牙治療、贗復假牙、一般牙科

查看賴彥宏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