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求桃園兒童牙醫推薦?口腔清潔配合穩定看牙,才是維護小孩牙健康的不二法則|介紹給你吳富雅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求桃園兒童牙醫推薦?口腔清潔配合穩定看牙,才是維護小孩牙健康的不二法則|介紹給你吳富雅醫師

想讓小孩乖乖看牙,就需要找到適合的兒童牙醫。那要如何找到讓自己安心的兒童牙醫?是不是有爸媽正在尋求桃園兒童牙醫推薦呢?建議各位爸媽可以透過其他家長的安心評價和醫師對兒童牙科的QA來挑選小孩的Dr. Right哦~ 現在就由J編我來為大家介紹兒牙專科的吳富雅醫師!



【兒童牙科常見QA】

如何幫小孩選擇牙醫師

對孩子來說,每件事情的初次體驗都非常重要。如果能在第一次擁有不錯的經驗,往往在未來就會以更正向的態度去面對。因此幫孩子選擇牙醫師時,能夠選擇專業的兒童牙科專科醫師,教導家長潔牙以及口腔照護的衛教,並引導孩子穩定的看牙,都會對於孩子未來的口腔健康非常有幫助。


塗氟該注意什麼呢?

當孩子長出4~6顆牙時,就能到兒童牙醫進行專業塗氟,且頻率為每半年一次。若有特殊的口腔狀況,則可能會需要增加塗氟的頻率。因為氟漆的味道較重且質地黏,因此建議塗氟前2小時,盡量不要讓孩子喝奶吃東西,避免對味道較敏感的孩子出現嘔吐的情況。


吃氟錠好還是塗氟好?

氟錠是低濃度的氟化物,能夠強化發育中恆牙牙胚的琺瑯質,而更能抵抗蛀牙。專業塗氟是屬於高濃度的氟化物,能特別針對口腔中的蛀牙菌有殺菌的作用。氟化物的目的都是預防蛀牙,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功能,因此兩者缺一不可。


恆牙長不出來,要等多久?是否需要動手術?

恆牙長牙時間因人而異,一般會用左右對稱的牙位來參考,假設左邊的門牙已經長了半年了,而右邊的乳門牙都還沒掉牙,這時就需要趕緊到專業的兒童牙醫進行檢查,評估是否需要進行手術。


小孩小時候做矯正,將來長大是不是不用再做呢?牙齒都能一直維持嗎?

孩子可能因為一些不良的口腔習慣或是鼻子過敏造成的口呼吸而產生咬合不正。早期矯正,主要是阻斷不良咬合或是不良習慣造成的口腔問題,或者是利用孩子發育的優勢去引導骨頭發育,因此早期矯正的目標是希望能趁早介入,讓孩子的口腔肌肉回到正常的狀態,避免小歪變成大歪。等到孩子長大了,骨頭穩定且牙齒都換過了,還是可能需要進入第二階段的矯正來將牙齒排列整齊,這樣矯正後的牙齒穩定性才能提升。





【吳富雅醫師介紹】

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地方?

當兒童牙醫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夠跟一群可愛的孩子相處,我常常覺得看診時是孩子療癒了我~ 看著孩子的牙齒能夠變得潔白無瑕、整齊漂亮,心裡就會覺得這些回憶都是最珍貴的寶藏。


最拿手的領域?

所有跟兒童牙科的相關領域都是我的專業,這包括:口腔保健,蛀牙治療,行為管理兒童青少年矯正,舒眠治療。


牙醫臨床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其實在牙醫臨床中,印象深刻的事情不計其數,每個病人都是帶了故事來的。在我當住院醫師時,遇到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女兒來看牙,媽媽是在批發市場工作的,每天都要好早起床送貨,當我們在討論孩子的治療計畫時,我很擔心他們的經濟狀況吃緊,在治療計畫上無法全盤接受,但當時媽媽只說了一句:「只要是對孩子好的,我都願意做。」我了解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夢想,盡力與家長溝通,做對孩子好的事,就是一生的志業了。


你認為牙醫有哪些職業傷害?

牙醫師最常見的職業傷害就是看診時間長且姿勢不良,所以常常肩頸腰背的肌肉會十分僵硬,長期下來也會有一些駝背或是椎間盤突出等問題,因此工作後的適當運動及休息都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吳富雅醫師的評價吧~~

吳富雅 PTT評價: 0則

吳富雅 Dcard評價: 0則

吳富雅牙醫小幫手評價: 870則

  • 吳○涵:謝謝吳富雅醫生的細心看診及專業解說,更謝謝今日全程耐心陪伴安撫小女拍照看診的護理師,讓此次看診順利完成,也大大減少小孩看牙的恐懼,非常感謝,辛苦了!
  • 林○晏: 謝謝吳醫師耐心引導!細心專業的解釋讓家長很放心!再次感謝你們
  • 蔡○倪:感謝吳醫師先解說工具用途,讓小孩在治療過程完全不害怕


查看更多吳富雅評價

線上牙醫預約 - 兒童牙科

查看吳富雅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