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J編陪你找牙醫】 求桃園蘆竹兒童矯正、MRC肌功能矯正推薦?換牙後小孩牙齒不整齊,解決齒列問題要趁早!|介紹給你牛文昕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 求桃園蘆竹兒童矯正、MRC肌功能矯正推薦?換牙後小孩牙齒不整齊,解決齒列問題要趁早!|介紹給你牛文昕醫師

有沒有爸媽在找桃園蘆竹兒童矯正、MRC肌功能矯正推薦呢?帶小孩就診前,可以透過兒童矯正、MRC肌功能矯正QA和民眾評價,先了解相關的知識並篩選優良的醫師哦~今天J編整理了以上的資料,方便各位爸媽參考,並了解兒童矯正醫師牛文昕的專業!親切又耐心的牛醫師常常被許多爸媽們誇人美心也美~~現在就一起來看看牛醫師的訪談吧!



【牛文昕醫師介紹】

選擇當牙醫師的原因?最拿手的領域為何?

在高中求學的過程中,因為牙齒排列不整齊,所以接受了齒列矯正的治療,親身經歷了從凌亂的齒列,到逐步變整齊變美的過程,因此我深深地瞭解這項治療能為人帶來的好處,除了在外觀上變好看,內在的自信也會有大幅的提升。這是一項會為人帶來美好的治療,所以我不僅選擇當牙醫師,我更選擇當齒顎矯正醫師。



民眾該如何篩
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如果想進行齒顎矯正治療,選擇具有經過衛福部考試認證的『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 專科醫師』會是最基本的把關,因為我們都是在國家認可的專業訓練機構中,經過完整三年以上的專科訓練,並通過嚴格的考試審查,才取得這項認證。



當牙醫師最吸引我的地方以及當牙醫師最開心的事情?

身為齒顎矯正醫師,最開心的時刻就是治療完成後,幫病人拆除矯正器的時候。因為牙齒矯正是較為長期的療程,往往需要1~2年的時間,在每個月的回診過程中,其實也間接參與了患者某一小段的人生,拆除矯正器的那天,就像畢業典禮一樣,代表著一種道別,同時也是一個啟程。看著患者變美的笑容,以及聽到患者對成果滿意的回饋,心中就很有成就感。



職業過程的棘手情況?

矯正治療的開始往往需要病人有足夠的動機,想要變漂亮、變整齊、變健康,在這樣的心理狀態下最能夠順利完成治療,因為矯正是個長期的療程,不論是固定式矯正器或是隱形矯正,這都需要患者相當程度的配合,比如每日的牙齒清潔、食物選擇,以及治療過程中裝置的穿脫配戴。因此只要在這樣的前提下,治療多半能順利達成。

常見的棘手狀況大多是患者因為搬家、求學、外地就業等需求,無法配合每月的定期回診,導致治療時間拖長。或是矯正裝置(如拉動牙齒橡皮筋)沒按照醫師指示的方式配戴,除了療程無法如期完成,同時也會影響治療成果。口腔清潔不佳也是一大問題,就算牙齒排整齊了,但卻有多處齒面脫鈣的痕跡,這樣的笑容也無法令人感到賞心悅目呀。




【兒童矯正、MRC肌功能矯正常見QA】

什麼人可以做齒顎矯正評估?

當您有臉型(尤其是臉部鼻子下方,也就是臉部下的三分之一處)和牙齒排列的美觀需求時;當您牙齒交錯堆疊,有清潔不易的困擾時;當您有咬合功能不佳,想要進行全口腔齒列的整體重建治療時;當您家的小朋友有口呼吸、吐舌、等等不良口腔習慣時;當您希望把握小朋友生長發育過程的黃金治療期,進行顎骨發育評估與生長引導時;都可以到診所進行評估,對自己的口腔健康與美觀更加了解一下,讓齒顎矯正專科的醫師協助你獲得健全的咬合功能,重拾美麗的笑容與自信。



齒顎矯正評估看什麼?

齒顎矯正治療需要針對每個人 個別的狀況做整體的評估與考量。除了牙齒排列情形外,頭顱與上下顎骨骼發育、嘴唇豐隆度、鼻子與下巴立體程度也需要納入評估項目。另外,更重要的是參考患者自己的想法,合併年紀、性別和甚至工作性質等等,因此齒顎矯正評估需要完整的資料收集,基本包含口腔檢查、側顱X光、牙科環口X光、牙齒咬合模型、臉部外觀照片與牙齒照片。當有特殊需求時,尚需要合併低輻射劑量牙科電腦斷層等等。在完整的資料收集後,我們會進行分析,列出對患者有利的治療內容和選擇,並更進一步與患者討論後,得到最適合的治療計劃。



在食物選擇上有哪些建議?

一般來說,齒顎矯正治療中,在初期安裝矯正器的回診會較為頻繁,大約1~2週會需要回診一次,為期1~2個月,之後回診頻率大約在每月ㄧ次,而整體治療的時間大約2~3年。大多數人都會遇到牙齒移動過程酸軟無力的情形,對於害怕疼痛的人來說頗為困擾,建議可以與醫師討論,使用較溫和緩慢的矯正拉力來進行治療。不過通常牙齒酸軟的情形僅僅出現在初次安裝矯正器後的頭5~7天與每月調整後的頭3~4天內,因此建議這幾天挑選柔軟易咀嚼的軟流質食物,之後酸軟的感受就會漸漸消失。



牙齒清潔上要注意什麼?

齒顎矯正期間,除了一般牙刷之外,需要特別使用矯正器專用的牙刷,超級牙線,牙間刷,搭配牙菌斑顯示劑輔助,來進行牙齒清潔。建議隨身攜帶潔牙工具,於每餐後清潔牙齒及矯正器,詳細的潔牙方式會在看診時進行教學。由於回診頻率為一個月一次,在潔牙清潔部分醫師能幫忙的有限,每日清潔的工作仍是患者的責任,希望在辛苦的矯正治療結束後,人人都能保有一口健康的漂亮牙齒。



矯正治療結束後?

矯正治療時,牙齒移動的原理為藉由外在力量促使牙齒周圍骨骼新陳代謝,進而導致牙齒移動。當矯正治療結束且矯正器移除時,其外力也會隨之移除,牙齒在口腔新的位置上需要一段時間重新適應和穩定,因此即便矯正器已經拆除,我們還是需要配戴維持器一段時間來維持牙齒的位置。希望患者在開始齒顎矯正治療前,先建立好維持器配戴的觀念,以確保長期矯正治療的成果能得以維持延續。



怎麼看待齒顎矯正治療?

我認為齒顎矯正是科學與美學的結合,藉由醫療技術帶給患者更多健康與更多的美觀。表面上看,我們治療的是外在,但是我們更希望的是藉由理想的外觀去進一步改變人的內在,陪伴患者走過人生中的一小段,藉由蛻變,建立自信,創造更好的未來。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桃園兒童矯正、MRC肌功能矯正醫師【牛文昕】的評價吧~~

牛文昕 PTT評價: 0則

牛文昕 Dcard評價: 0則

牛文昕牙醫小幫手評價: 116則

  • 陳○: 醫生很親切 溫柔讓女兒比較不緊張!作每一個動作前會先說清楚,讓女兒有心理準備。很棒
  • 熊○晴:醫生人美心也美,爸爸都想矯正牙齒了,可惜只有接兒童門診 XD
  • 史○嘉:治療過程不痛,對治療很滿意!醫生溫柔又細心,看診也準時~


查看更多牛文昕評價


線上牙醫預約 - 兒童矯正、MRC肌功能矯正

查看牛文昕空擋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