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牙醫師專欄 | 李明駿醫師 | 植牙、固定假牙 (植牙推薦、植牙醫師推薦、固定假牙推薦、桃園牙醫師推薦)


牙醫師專欄 | 李明駿醫師 | 植牙、固定假牙 (植牙推薦、植牙醫師推薦、固定假牙推薦、桃園牙醫師推薦)

李明駿牙醫師是許多患者評比超體貼又溫柔的好醫師,其專業技術更是令人讚賞,尤其擅長於植牙以及假牙固定的範疇。


這週K編也趕緊為大家獻上 “桃園牙醫師_李明駿醫師” 的專訪,讓大家能更認識李醫師以及吸收相關牙科療程的知識~~


1. 你覺牙醫師該具備哪些能力?

我個人覺得主要可分為三項: 專業醫療知識、熟練的技術與良好的溝通能力。

當然,上述的三項其實很難在看診前就能馬上獲知訊息,所以也會建議患者在看診前,或是治療前,能先上網搜尋牙醫師的相關評論,才能從中分辨判斷。


2. 李醫師個人最拿手的領域是?

我平常是各種治療都會做,其中最拿手也最有興趣的是固定假牙及植牙。


3. 為何想當牙醫師? 契機是什麼呢?

我喜歡動手操作,也喜歡和人互動,當牙醫師不只可以治療牙齒疼痛和疾病,也可以讓牙齒變得更美更好看。減少患者的不適,並增加患者的自信,也是讓我我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


4.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我覺得醫療不僅只是擁有專業知識,能站在病患的立場用同理心考慮,並給予最適合的建議及治療方式,也是我一貫的態度與方向。


5. 你覺得牙醫師當久了,在生活中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坦白說,會..

有時候會觀察路人的牙齒,猜測哪顆是假牙 XD


6. 植牙療程需要多久時間呢?

從植入人工牙根到裝上正式假牙,若骨頭狀況良好的話約3~6個月;若需補骨則會需要約6~12個月的時間。裝上臨時假牙的時間比較不一定,最快可能是植牙當天,但也可能要數個月。


7. 哪些情況不適合植牙?

基本上可分類成下列二種: 

  • 近期若有服用骨質疏鬆相關藥物,會影響植牙的穩定度,需先停藥一陣子。
  • 若有較嚴重之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免疫疾病,則需要先控制病情才能植牙。


8. 植牙會痛嗎?

植牙前會打局部麻醉針,打針前也會先塗麻藥,所以過程中不會疼痛。不過可能會有脹脹怪怪的感覺,術後會建議先吃止痛藥,這樣麻醉藥效退之後就不會那麼痛。


9. 人工植牙的費用為什麼會那麼高?

為了讓植牙能用得更久更安全,我們使用之人工牙根、儀器、耗材皆非常精細,因此成本相當高。此外,這也包含了後續的保固費用。


10.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 如何保養?

若有好好保養植牙,可以使用很久,甚至數十年以上。但若疏於照顧就可能會出現問題。植牙的保養方式與真牙相似,除了刷牙之外,建議使用牙線或牙間刷清理,並定期回診檢查。



查看醫師空擋時間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給李明駿醫師評價吧~

李明駿 PTT評價: 0則

李明駿 Dcard評價: 0則

李明駿 牙醫小幫手評價: 1145則

  • 胡○禎: 很棒,本來很怕看牙醫 有比較放鬆 以後會定期洗牙的
  • 周○民: 一樣跟往常的細心態度與提醒叮嚀,讓看醫者沒有恐懼感;大致上是非常舒服的感覺。
  • 劉○章: 好的醫師是值得等待的


查看更多李明駿評價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