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桃園牙醫推薦! 黃彥叡醫師(全口重建、植牙好評)|醫師介紹、植牙QA


【J編陪你找牙醫】桃園牙醫推薦! 黃彥叡醫師(全口重建、植牙好評)|醫師介紹、植牙QA

本身是牙醫世家的黃彥叡醫師,其父親也是位牙醫師,從小在父親身旁耳濡目染下,除了成為一位優秀的牙醫師以外,在牙醫治療的領域裡更一直秉持著【 用心,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態度。

今天有幸能在醫師專欄裡邀請到黃醫師,現在K編我就來帶大家看看黃醫師的個人訪談吧!


1. 植牙會痛嗎?

一般來說,植牙不太會痛。

我們可以這樣比喻,你一定都拔過牙齒,如果拔牙是一分痛,那植牙就只有0.5分的不舒服。但是如果今天因為缺牙太久,而導致骨頭缺損或是牙肉萎縮,那這時候醫師會需要補骨頭或是補牙肉,這樣不舒服的程度就會變得比較高,大約1.5分痛左右。


2. 植牙也會蛀牙嗎?

植牙不會蛀牙,但植牙也會有牙周病。

因為牙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的周邊生病,所以只要有牙齒,不管是自己的牙齒還是人工植牙,他都可能會有牙周病,所以定期的照顧、維護、清潔都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3. 習慣抽菸者,會影響人工植牙的成功機率嗎?

會的。

一般來說,有抽菸的病人,植牙的成功率約為正常人的一半。所以在植牙之前,我們都會建議病人戒菸,很多病人都因為要植牙,就順勢把菸給戒掉了!!這樣真的是一舉兩得,可以有牙齒吃東西,戒了菸,身體也變好了。


4. 年齡大是否適合植牙?

年紀大是可以植牙的,但手術前的評估會比一般年輕人更加來的仔細謹慎。

因為年紀大的病人常常會有一些慢性疾病,或是有服用一些藥物,在手術之前要盡可能了解病人的身體狀況,這樣才可以將手術風險降到最低。


5. 植牙前一定要補骨嗎?

這就跟蓋房子一樣,蓋房子一定要打地基嗎?

如果今天只是蓋一間茅草屋,那當然不用打地基。但今天我們是植一顆牙齒,這顆牙齒是天天要使用,且必須承受我們將近300公斤的咬合力。所以在植牙之下,有良好的骨頭做支撐是很重要的!!因此牙醫師也會評估患者的骨頭條件,視情況說明是否要補骨頭這件事。


6.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 如何保養?

這個問題,其實我相信你多多少少也知道 XD

今天一個東西要用的久,其實後面的維護保養是很重要的。

以我們家的診所為例,從手術後的術後護理包,到植牙可以承受咬合力之後,裝上假牙之後,都還特別幫患者準備假牙護理包,不目的就是要教會患者要怎麼保養這個珍貴的植牙。另外也採用特殊的假牙設計,讓患者將來若不小心假牙有問題,咬太大力,牙齒缺了一個角,我們也可以簡單地把它拆下來,送回技師所做修補安排。再來也會安排三個月回診保養,所以若是以我們診所的療程服務為劰的話,患者都不用太擔心,僅管交給我們,我們一會比你更照顧你的牙齒。


7.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用心,一生做好一件事~


8. 為何想當
牙醫師? 契機是什麼呢?

其實從小耳濡目染,因為父親也是牙醫師。

小時候就看爸爸在幫病人牙齒治療時,那份認真且關愛的眼神,一直以來就深深烙印在我心裡,也看到因為爸爸的用心照顧,瘦弱的阿公病人,因為可以正常吃東西之後,身體漸漸豐滿起來,開心的笑者,所以自己也想像爸爸一樣成為一個用心,可以照顧的人牙醫師。


9. 請問自己創業的動機是?

因為想建立一個跟自己的想法,理念一致的診所。

不管是從照顧病人,或是同事相處,都希望可以像一個家庭一樣,大家都是朋友,互相幫忙,互相照顧,也可以提供更好的醫療環境給周遭的里民朋友們。


10. 你覺得民眾該如該
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我覺得應該要選一個跟自己合的來的醫師。

因為有些醫師醫術超級高明,但卻不會通情達理;而有些醫師溫文儒雅,但醫術卻普普通通;所以應該要選一個自己信任的醫師,且這位醫師也相信病人。彼此互信才可以讓整個醫療環境更加完美。

這個網路世代,除人親友口碑介紹外,在網路上搜尋牙醫師評價,依循評估這些推薦評價,相信一定能為患者們在找尋合適牙醫師時給予一定程度的協助。



查看醫師空擋時間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給黃彥叡醫師評價吧~

黃彥叡 PTT評價: 0則

黃彥叡 Dcard評價: 0則

黃彥叡 牙醫小幫手評價: 317則

  • 占○榮: 黃醫生醫術精湛,態度親切,人品極佳!
  • 劉○玲: 以前超怕看牙醫,想到就發抖肚子痛,但遇見黃醫師後讓我勇敢的治
  • 胡○如: 謝謝黃醫師: 耐心、細心、愛心、專業,以後在品睿就算排你要等很久,我也會乖乖等待...



查看更多黃彥叡評價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