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北新店根管治療推薦?身為顯微療程專家,牙齒上的小問題都不會輕易放過!|介紹給你郭子睿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北新店根管治療推薦?身為顯微療程專家,牙齒上的小問題都不會輕易放過!|介紹給你郭子睿醫師

相信不管是新北的朋友還是其他地區的朋友,大家最怕的牙科治療應該都包含「根管治療」~因為怕痛,也因為怕牙齒裡面沒有清乾淨又要回診經歷一次次治療QQ 所以顯微療程就很重要啦!那有沒有新北新店顯微根管治療推薦醫師呢?郭子睿醫師推給你!J編已幫大家整理郭醫師在根管治療QA、新北民眾推薦評價和新北牙醫推薦 ptt dcard等資訊了,大家只要看這篇就可以了解郭醫師是否是自己正在尋找的心儀醫師哦!一起來看看吧~



【植牙、根管治療、陶瓷貼片、矯正、美白常見Q&A】

植牙前一定要補骨嗎?

牙齒跟骨頭的關係,就像是一棵棵種在山坡地上的樹木一樣,而植牙就像是在山坡地上重建的一棟房屋。當拔完牙後,山坡地上的樹木被砍掉就會水土流失,增加重建房屋的難度,這時就需要利用骨粉把拔牙的窩洞先補起來,避免骨頭過度萎縮,將來等傷口癒合後,有穩健的地基才有辦法在上面建房屋。



為何根管治療,療程需要這麼多次?

早期的年代因為沒有先進的影像設備,所以牙醫師抽神經都只能像瞎子摸象一樣,雖然很快就抽完了,卻無法得知細菌有沒有清除到「乾淨」。現今的醫師透過更先進的影像設備及顯微鏡,幫病人做更仔細的清潔。根管治療看似簡單,但其實有很多細節在其中。簡單的當然有可能在1~2次完成。當醫師跟您說,您的治療次數需要比較多時,就帶表您的牙齒屬於複雜、難度較高的案例。如果為了趕快治療完而犧牲了清潔度,反而會得不償失了哦。



陶瓷貼片價格為什麼比較貴?

陶瓷貼片屬於「客製化」的牙科美容療程,每片陶瓷貼片,都是按照每位民眾的牙齒外型、厚度,量身打造的,並不是越薄或越厚就比較好。網路上有些廣告,號稱可以不用修磨牙齒,就能製作貼片,其實這往往會造成更多的後遺症。陶瓷貼片是一項極為精密的治療,對密合度相當講究,黏著劑的選擇及步驟更是不容馬虎。不密合的貼片,很容易導致細菌躲藏、牙齦紅腫及嚴重的牙結石堆積,這些都可能造成蛀牙甚至是牙周病。



醫師可以為我們說明一下隱形矯正特有的優點嗎?

傳統的矯正器清潔上較不容易,如果沒有好好清潔,辛辛苦苦矯正完的牙齒,很容易蛀光光。隱形牙套的優點就是方便取下,只需要用漱口水沖洗並用軟毛牙刷洗,即可仔細清潔。同時治療過程中,隱形牙套美觀度較高,對於平常有需要接觸人群的人來說,較不會影響工作及生活。另外,隱形牙套因為不需要在牙齒上黏一顆顆金屬矯正器及綁鋼線,也比較不會感到疼痛,不太會有各種傳統裝置刺到臉頰的問題,所以療程中的舒適度高了許多。



做完牙齒冷光美白之後要注意什麼嗎?冷光美白的效果又可以維持多久?

牙齒美白的效果,一般會比原牙齒顏色白2~6個色階,而每個人的效果都會有所不同。如果沒有喝咖啡、茶、紅酒或抽菸等的習慣,一次美白的效果可以持續一到兩年。但假如有前述這些習慣的話,再搭配居家美白,來維持牙齒亮白的效果會比較好。




【郭子睿醫師介紹】

你覺得民眾該如何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牙醫師透過專業的影像設備,為病患做詳盡的解說、分析是很重要的。牙醫診所如果有更精密的專業設備,例如3D電腦斷層X光機、顯微鏡等等。3D電腦斷層X光機可讓醫師更精準判斷病患的骨頭狀況,是植牙前必須要做的檢查項目之一。顯微鏡則可讓牙醫師做更為仔細的清潔與治療,讓根管治療、貼片、齒雕等治療的精密度大幅提升。如果沒有這些設備,治療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當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有位病患斷斷續續牙痛了半年,連吃東西都沒辦法好好吃,卻遲遲不敢做治療。後來一次又一次的跟病人溝通,終於幫病人找到作怪的牙齒,在病人乖乖回來努力治療之下,回來興奮的說「醫生,我終於可以好好吃東西了!一聽到這句,心裡就感到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



你覺得牙醫師該具備哪些能力?

醫師和病患一起努力,才會有好的治療效果。細心、透明、完整的解說與溝通,才能讓病患更了解口腔的概況。除了治療之外,牙醫師及診所也會提供衛教服務,例如教導病患如何正確刷牙、使用牙線,以及其他口腔保健資訊。對於更複雜的治療,醫師也應要因應病患的狀況,透過會診及轉診,安排給專科醫師治療,提供患者最佳的醫療服務。



你對AI有哪些期待能幫助到牙醫師?

在事前解說時,有AI輔助模擬治療結果,可讓病患更容易理解治療內容,對醫師定的治療目標也會更清楚,在將來AI更有可能進一步提高治療的成功率。一位數位科技醫療公司的執行長發表了對於AI的見解,「AI不會取代醫師,但是不懂的運用AI的醫師,將會被懂得AI的醫師取代」



有哪一個案例是讓你最印象深刻的?

一位長期住在美國的病患,因為朋友的介紹,特地坐飛機回來台灣讓我治療,發現一顆牙齒發炎的很厲害,需要根管治療。雖然因為太多細菌躲在裡面,治療成功的難度非常高,但後來病患還是願意一次又一次坐飛機飛回來治療,最後在醫師和病患一起合作之下,終於保住了牙齒,病患也相當開心。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新北新店根管治療醫師【郭子睿】的評價吧~~

郭子睿 PTT評價: 0則

郭子睿 Dcard評價: 0則

郭子睿 牙醫小幫手評價: 23則

  • 郭○芬:醫生很親切很細心!
  • 林○晴:超~~~棒!已推薦新店的朋友們。
  • S○n:郭子睿兒童醫生超溫柔,推推。 黃昱龍醫生超親切,新店人可以來約一下,推推推❤


查看更多郭子睿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植牙、根管治療、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美白

查看郭子睿空擋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