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台北大安兒童牙醫推薦!韓依彣醫師(兒童矯正,家長大力推薦)|醫師介紹、人氣好評


【J編陪你找牙醫】台北大安兒童牙醫推薦!韓依彣醫師(兒童矯正,家長大力推薦)|醫師介紹、人氣好評

韓依彣醫師是一位在兒童牙科領域的專家,除了能解決小孩的牙齒問題,還能透過對小孩界最新潮流的理解,和小小病患們輕鬆的打成一片,進而有效的減緩兒童對看牙的恐懼!(K編我個人覺得超厲害!當父母的都知道安撫小孩是件多麽困難的事 T_T) 看完以上的描述,大家是不是對韓醫師感到更好奇了呢~現在,就由我K編帶大家透過訪談更進一步的認識韓醫師吧!



【韓依彣醫師介紹】

最拿手的領域是?

我最拿手的事兒童牙科,這包含了兒童預防保健,行為引導,麻醉治療,以及兒童矯正。



為何想當牙醫師?契機是什麼呢?

四五歲的時候我也是一口爛牙,媽媽帶我去三總看兒童牙醫。雖然已經三十多年前的事,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我是要做小鋼牙,醫師叔叔拿了一整盒的小鋼牙給我選,我挑了一個最順眼的,醫師叔叔說:妳挑的剛好也是我想要的耶。這一句話,讓我覺得看牙醫是一件很開心還可以幫助醫生叔叔且很有成就感的事(小時候傻傻的以為醫生叔叔真的需要我幫忙XD)。長大接觸了牙醫後,我就立志成為像小時候遇到的那位醫生叔叔一樣,讓更多的孩子可以喜歡看牙這件事。



當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有的小朋友會把今天在幼稚園的作品送給我,我都會珍惜的收起來。小學生也會和我分享考試或是出去比賽有沒有得獎,以及在學校和哪個同學吵架這些很有趣的生活小事。然後看著孩子從幼稚園到了要考高中接著要準備考大學,覺得自己陪著他們成長,參與他們的生活覺得很有成就感。



對現代人的飲食有何建議?

對於兒童蛀牙這一塊,很難避免讓孩子都不接觸糖果餅乾這一類,建議一天限制孩子攝取甜食的時間和量,吃完以後一定要徹底的清潔牙齒,減少蛀牙的發生率。對於兒童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建議家長從小訓練孩子的咀嚼能力,不要把食物用剪刀剪得太細碎,可以多讓孩子嘗試纖維比較高的食物,因為多咀嚼能促進口腔肌肉和骨骼的發展,減少牙齒排列不整齊機會喔。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輕鬆,不會讓人有壓力的醫師吧。因為長期接觸的都是孩子,也會知道孩子界最新的流行!!再來因為兒童牙科這一塊,自己小時候都有經歷過全部的兒童牙科治療(根管治療、小鋼牙、矯正),所以也特別了解家長和孩子的感受。




【兒童乳牙常見QA】

何時開始掉乳齒?

一般來說,大約六、七歲小孩就會開始掉下排的乳牙。有的孩子因為乳牙長得早,五歲就會開始掉牙了。



【兒童矯正牙齒常見QA】

請問兒童的黃金矯正時期為甚麼時候?

建議孩子開始換牙,就可以進行第一次的矯正評估。乳牙恆牙交替齒列時期,是孩子骨骼生長發育期,這個時候調整孩子的咬合跟齒列不正,可以讓孩子口腔骨骼肌肉的發展往正常的方向前進,是兒童矯正的黃金期。


我們看到樹長歪了,在小樹苗的時候幫他扶正,他就可以往好的方向生長,如果等到他已經長成大樹,再去做調整,要花的時間跟力氣會更多,兒童矯正也是同樣的道理。


牙齒排列真有這麼重要嗎?不夠美觀又不會怎麼樣?

兒童牙齒的排列影響層面很廣,像是咬合排列不正會讓孩子沒辦法好好咀嚼,而我曾經有碰過門牙排列歪斜,上下門牙沒有辦法咬東西的案例,媽媽也抱怨孩子在班上算是瘦小的,每次吃麵都用吸的完全咬不斷。另外咬合排列不正還會影響上下顎骨的生長。換牙期到青春期,也是孩子的生長發育期,如果沒有在這個時間點調整好咬合,讓上下顎骨往正常的方向生長,有可能會造成未來臉部不對稱或是有小下巴等問題。錯失了兒童矯正的黃金期,未來有可能會要藉由拔牙或是手術來調整上下顎骨生長不平衡所造成的問題喔。


時代的演變,孩子之間也會注意到牙齒的排列,甚至在門診時也有耳聞。有的孩子因為牙齒暴牙或是凌亂不整齊,不再只是因為可能會被同學嘲笑,而是孩子自己意識到這樣的牙齒不好看,甚至照相時都不愛露出牙齒笑。美觀不是兒童矯正的第一訴求,但是牙齒排列不整齊也會影響到孩子的自信心,或許家長也需要把美觀這一個關卡考慮進去喔。



牙齒矯正不就要戴大鋼牙?又痛又戴很久?小孩恐怕沒辦法配合?

拜科技進步所賜,兒童矯正不再像從前一樣只有鋼絲鐵線一種選項,更多的家長和孩子會選擇透明牙套。透明牙套不只不會有刮破嘴唇的問題,也比從前的大鋼牙更舒適。但是在效果方面卻一點也不打折,也不會比傳統的鋼牙時間戴得更久喔。孩子在穿脫牙套的時候其實也很簡單,都可以獨立完成。



隱適美和傳統矯正,除了外觀之外有什麼差別?

隱適美:舒適度比較高,雖然矯正牙齒都會有痠痛不舒服的狀況,但是隱形牙套是矯正裡相對最舒適的一種。不會限制孩子的體育活動,不管是打棒球、踢足球還是游泳都可以配戴,不用害怕因為戶外活動而容易造成口腔受傷哦。隱適美清潔也比較方便,孩子把牙套拿下來就可以和平常一樣刷牙了。再來隱適美也不影響吹樂器,可以戴著牙套吹樂器唱歌都沒問題哦。最後,隱適美也不會影響飲食,吃東西的時候把牙套拿下來就可以了,不會因為有鐵線在上面出現不好進食的情況。

傳統矯正:不需要孩子的配合,不會有因為孩子不想戴牙套影響矯正的結果。



戴牙套還會不會蛀牙呢?

無論有沒有戴牙套,清潔不正確,都會造成蛀牙。建議戴牙套的孩子,一樣吃完東西就刷牙,然後半年定期到兒童牙醫塗氟,保護牙齒。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的台北大安牙醫師【韓依彣】的評價吧~~

韓依彣 PTT評價: 1則

  • jixxxxx:台北兒童牙醫師推薦!韓依彣醫生人真的很親切,對小孩很有辦法

韓依彣 Dcard評價: 0則

韓依彣牙醫小幫手評價: 982則

  • 吳○棠: 我們都愛韓醫生!到處推薦有小孩的朋友!
  • 莊○禎: 謝謝韓醫師,一直都很有耐心地引導孩子,讓孩子不怕看牙
  • 陳○瑛: 韓醫師很親切,我們家寶貝很喜歡


查看更多韓依彣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兒童牙科、兒童塗氟、兒童矯正牙齒


查看醫師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