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有新北新店兒童牙醫推薦嗎?找到能信任的醫師,小孩的牙健康才能放心!|介紹給你黃昱龍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有新北新店兒童牙醫推薦嗎?找到能信任的醫師,小孩的牙健康才能放心!|介紹給你黃昱龍醫師

新店人、新北人要的新北新店兒童牙醫推薦來啦!家中小孩牙齒有問題,不要急得預約附近的牙醫師,找到爸媽能信任且適合小孩的牙醫師,才能長期預約配合看診哦!除了到網上看兒童牙醫Q&A、民眾評價推薦、兒童牙醫推薦ptt dcard,也可以來看一下可愛又細心的立悅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黃昱龍醫師哦~~深受多位新北新店家長信任的醫師,不要錯過囉!



【兒童牙齒發育常見Q&A 】

恆牙長不出來,要等多久?是否需要動手術?

一般來說,正常的恆牙門牙會在6~9歲之間依序萌發,但有時會因為不同因素造成延遲萌發,這包含營養因素、多生牙、角化牙齦較厚等。若超過正常萌發時間,建議要先給牙醫師做口腔內與x光檢查確認原因,再進行手術協助萌發。



請問寶寶什麼時候該開始刷牙?要怎麼刷?

建議長門牙時就可以開始慢慢練習讓小孩用牙刷刷牙哦,而長出臼齒後就一定要用牙刷刷牙了。 不同的年紀,大人需要幫忙刷牙的幅度不也一樣。

  • 3 歲以下:完全大人刷。
  • 3 ~ 6 歲:小孩先刷一遍,大人再幫忙刷一遍。
  • 6 ~ 12 歲:小孩先刷一遍,大人要幫忙檢查哪邊刷不乾淨。
  • 12 歲以後:小孩自己負責刷牙。


小孩蛀牙很嚴重,牙醫師說要將牙齒裝上不鏽鋼牙套,請問有必要嗎?

乳牙不鏽鋼牙冠(金鋼牙、小鋼牙)是兒童牙科常用的補綴物,假牙會整顆套住原本的牙齒。而不銹鋼假牙也從1950年代就有被拿來用在乳牙治療上面了,同時也是美國兒童牙科醫學會(AAPD)建議裡適用於抽完神經後做的治療。

雖然這會產生一筆自費的費用,且有較不美觀的問題,但假牙的強度高、密合度高、再蛀牙率低、使用年限長。 以長期(使用超過一年)來說,裝小鋼牙和用補的比起來,出現失敗的相對風險比(Risk ration, RR)是 0.18,會出現疼痛的相對風險比是 0.15。也就說,當裝小鋼牙時出現一次問題,用補牙治療的大概會出現五六次問題,差距就相當大了。 所以我的建議是,如果這顆牙要用2年以上,則最好使用小鋼牙來做治療。



【根管治療常見Q&A】

什麼是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當蛀牙太深進入到牙齒內牙髓腔(內有神經)時,細菌會在內滋長導致牙髓發炎,此時須將發炎的神經與牙髓組織進行清創與消毒。牙髓內的組織與神經會從牙齒根部藉由牙根管延伸上來所以必須一併清除,因此被稱為根管治療。



為何根管治療,療程需如此多次?

因為每一顆牙齒被細菌侵犯的程度不同,而且每顆牙齒的牙髓腔內部型態構造也不同。侵犯越嚴重或構造越複雜者,則需要較多的時間進行清創與消毒。若細菌侵犯至牙齒外側組織,導至根尖化膿或牙根管鈣化、堵塞與額外牙根管者,療程超過四次以上是很常見的,不過謹慎的根管清潔與耐心的等待恢復才是能完成治療的不二法門哦!




【黃昱龍醫師介紹】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你自己,會是什麼樣的醫師呢?

會從患者的角度來思考,擬定最適合的治療計畫,且為患者鞠躬盡瘁的牙醫師。



最拿手的領域是?

全瓷美學贋復與兒童牙醫保健。



有沒有想放棄或轉行?

座右銘是做什麼像什麼,既然都選擇了這個職業,當然就要一貫的做下去,就算遇到困難挫折,也還是要找方法解決,讓自己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



你覺得民眾該如何篩
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沒有最好的的醫師,只有最適合你的醫師,每個醫師治療風格與計畫都有些許的差異,如果對治療有疑慮,也可以透過不同醫師了解第二意見。



對於年輕新加入的牙醫師,你的建議?

提升基礎治療的效率,精進品質的同時速度也要提升,藉此能有更多的病患可以服務。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新北新店兒童牙醫師【黃昱龍】的評價吧~~

黃昱龍 PTT評價: 0則

黃昱龍 Dcard評價: 0則

黃昱龍牙醫小幫手評價: 376則

  • S○n:黃昱龍醫生超親切,新店人可以來約一下,推推推!!!
  • 昶○陳:黃醫師看診很用心 過程都不會不舒服 大推!!!
  • 陳○宇:非常感謝醫護人員,尤其是黃昱龍醫生, 本身自家的孩子就非常害怕看牙醫,黃醫師,總是非常有耐心的看診跟一一解答小朋友的疑問,實在非常感謝


查看更多黃昱龍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兒童牙醫治療、全瓷美學贋復

查看黃昱龍醫師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