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北新店牙周病、植牙推薦!能保持初心、視病如親的醫師很難找,但也真的有!|介紹給你吳琞淳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北新店牙周病、植牙推薦!能保持初心、視病如親的醫師很難找,但也真的有!|介紹給你吳琞淳醫師

新北的朋友們,還在苦苦找尋附新北新店牙周病、植牙推薦醫師嗎?不要再慢慢爬文了,J編今天就來帶各位認識新北新店民眾都大推的吳琞淳醫師~~不只如此,J編已幫大家整理好牙周病和植牙QA、新店民眾評價、新店牙醫推薦 ptt dcard等資訊,方便各位快速參考並評估吳醫師的專業哦~



【美白牙齒常見QA】

牙齒美白要選噴砂美白或冷光美白/居家美白還是做陶瓷貼片?

如果不涉及改善外型和提亮色階,只是單純去除茶漬或菸垢的話,建議進行噴砂美白哦。而如果不涉及改善外型,但想提亮色階,建議選擇冷光美白或居家美白。那如果想同時改善外型與色階,建議選擇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和全瓷冠要怎麼選?

這要看牙齒本身的條件及患者自身的需求哦。如果牙齒本身健康,只想單純改善美觀問題,建議選擇陶瓷貼片。但如果牙齒做過根管治療,我會建議全瓷冠,因為這能提供較高強度的保護(抽神經後的牙齒較脆弱)。



3D齒雕跟傳統假牙牙套有什麼不同?

兩者主要差在牙齒的修磨量,但目的都是盡量保留病人原有的齒質。假牙牙套會修磨牙齒的每個面(打比方像瓶蓋) ,而3D齒雕會參考牙齒的缺損型態與咬合情況進行修磨(打比方像鍋蓋)。



【植牙常見QA】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如何保養?

一般而言,成功的植牙壽命相當的長(世界上第一位成功植牙的患者,其口腔內的植牙植體存活時間超過50年)。目前臨床顯示,只要植牙後續維護的良好,沒有磨牙或牙周病等狀況,植牙壽命大部分可達10年以上。而植牙日常的保養與保養真牙一樣,要維持良好的清潔與飲食習慣並定期回診追蹤。



【矯正常見QA】

什麼情況建議做齒顎矯正?

當牙齒排列不整、咬合不正。常見原因除了先天的牙齒不整齊,後天也可能因為不良的習慣(如:兒童吸手指)或局部缺牙(缺牙區相鄰的牙齒會傾倒旋轉,對咬牙會凸出來)造成牙齒凌亂。排列與咬合問題容易造成清潔不易,進而增加蛀牙與牙周病的風險哦,這些也可能影響外觀與心理。而醫師會視患者的狀況進行局部的矯正或全口矯正的治療。




【吳琞淳醫師介紹】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為了提供病患更好的牙齒服務,我是一位熱衷於終身學習,與時俱進的醫師~我也會期許自己莫忘初心,視病如親,認真負責照顧他們的牙健康 。



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地方?

能幫助人們解決問題真的很棒,無論是讓外觀變美或恢復咬合功能,甚至排除疼痛,這些正向的回饋真的會讓人很有成就感~~



最拿手的領域是?

牙周植牙、美學贋復(假牙、齒雕、貼片,可視情況搭配矯正偕同治療)



你覺得民眾該如該篩
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建議大家可以找到一位了解自己的需求的醫師。技術面可以根據需求參考醫師是否具備相關的訓練或證照。另外也可以參考與醫生溝通的狀況與就診的感受受。



對現代人的飲食與牙齒保健有何建議?

再次呼籲大家要維持良好的清潔習慣(牙刷+牙線)、飲食習慣(均衡飲食,不要吃過多硬的食物或太酸的食物)並停止不良的習慣(如:咬筆桿、用舌頭頂前牙、磨牙(建議做咬合板))。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新北新店牙周病醫師【吳琞淳】的評價吧~~

吳琞淳 PTT評價: 0則

吳琞淳 Dcard評價: 0則

吳琞淳 牙醫小幫手評價: 209則

  • Y○u:吳醫師很細心 很有耐心 診所很美很乾淨!
  • 張○萍:感受很棒,讓我對看牙醫改觀了!
  • 陳○璇:吳醫師好親切喔!我問一堆白癡問題醫師都沒有不耐煩~~


查看更多吳琞淳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美白牙齒、牙周病治療、人工植牙、美學贋復(假牙、貼片...)

查看吳琞淳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