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原來喝檸檬水也有壞處!你還在把檸檬水當水喝嗎?小心變成永久性敏感牙齒!(教你正確喝檸檬水)


原來喝檸檬水也有壞處!你還在把檸檬水當水喝嗎?小心變成永久性敏感牙齒!(教你正確喝檸檬水)

原來喝檸檬水也有壞處!雖然檸檬水清涼可口、富含營養,還能美顏美容,但你知道檸檬水很傷牙齒,甚至可能會導致敏感性牙齒嗎?身為一款熱門的飲品,檸檬水在各大討論板上也掀起了不少討論呢(ex. 檸檬水 ptt、檸檬水 dcard) ,許多人都知道檸檬水的酸性與腐蝕性很高,然而想變美又不想傷牙怎麼辦?不慌!今天J編我就來教大家如何安心地喝檸檬水吧!



首先,來說一說檸檬水有哪些功效吧~~



喝檸檬水功效

  • 富含維他命C,具有抗氧化的功用,能美容美顏、幫助消腫
  • 天然排毒,能促進生陳代謝,有助於去痘與痘印
  • 有利減肥
  • 清新口氣



喝檸檬水有壞處?(傷牙齒)

檸檬水中的酸性物質會腐蝕牙齒的珐瑯質,讓未受珐瑯質保護的牙齒變敏感,當碰到冷熱甜的食物時就會產生一陣痠痛感。此外,檸檬水喝多了也會造成牙齒染色變黃哦。


檸檬水有壞處?.png




喝檸檬水的小祕技

  1. 用吸管喝:用吸管喝檸檬水,可以減少檸檬水碰到牙齒的機會,而降低酸性物質侵蝕牙齒珐瑯質的情況哦!

  2. 喝完漱口:建議大家喝完檸檬水後可以用清水漱漱口,這不但會減少殘留在牙齒上的檸檬水繼續酸蝕珐瑯質,還能減少牙齒染色的狀況哦!但提醒一下大家,喝完檸檬水後千萬不可以立即刷牙,因為檸檬水中的酸性物質對牙齒表面的珐瑯質有軟化的作用,如果這時再用硬毛牙刷或用力刷牙,就會磨損珐瑯質,而導致牙齒變得敏感哦!



最後叮嚀大家,保養身體或美容美顏的同時,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牙健康哦,可不要因此賠上了自己最寶貴的美食利器啦~~若出現牙齒敏感的情況,建議給醫師檢查了解一下問題比較好哦。看牙之前,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般牙科推薦、一般牙科醫師推薦、線上牙醫預約、牙醫師推薦...等關鍵字查詢相關資料,來找到適合自己的牙醫師哦!



線上牙醫預約


尋找適合的牙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