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居家防疫 To Do List,咬肌按摩必須有!|咬肌發達怎麼辦?快趁居家時用這4步緩解一下咬肌(咬肌按摩、咬肌發達、咬肌操、居家防疫)


居家防疫 To Do List,咬肌按摩必須有!|咬肌發達怎麼辦?快趁居家時用這4步緩解一下咬肌(咬肌按摩、咬肌發達、咬肌操、居家防疫)

相信有許多朋友和J編我一樣,有臉大的困擾... 其實有時後導致臉大的原因,不是因為吃太多或者有嬰兒肥,而是咬肌(咀嚼肌)變大、變發達了哦!那要怎麼放鬆咬肌呢?這個問題在網路上也時常被網友們討論(ex. 咀嚼肌 ptt、咀嚼肌 dcard、咀嚼肌放鬆 ptt、咀嚼肌放鬆 dcard)雖然疫情給生活按下了停止鍵,卻也能有更多時間關注在自己身上哦~ 所以J編今天就來教教大家一些放鬆咬肌的按摩操~~ 在家防疫時,大家可以給自己好好保養按摩一下哦!快把以下的咬肌操列入你的居家防疫待辦清單上吧~~ XD


為什麼要放鬆咬機?

其實,放鬆咬肌不只是為了調整臉部的視覺效果,還可以讓大家緩解一下咬肌緊繃造成的其他身體問題哦~ 




咬肌緊繃的症狀

  1. 頭痛:咬肌緊繃時常會造成頭痛,因為咬肌與太陽穴附近的肌肉是相連的。因此當我們透過按摩放鬆咬肌後,也能一起緩解頭痛的症狀哦!

  2. 壓力大:有壓力時,許多人會不自覺地出現緊咬的現象。所以放鬆咬肌也可以協助大家減緩壓力,放鬆心情哦!尤其最近很多人都是WFH(Work From Home),在家上班雖然節省了交通費,卻也讓工作和生活之間的界線模糊,讓許多人在家也會感到壓力大...)

  3. 肩頸痠痛:咬肌緊繃也會連帶影響肩膀和脖子的肌肉,造成附近的肌肉有痠痛的症狀。


咬肌按摩四撇步

了解咬肌緊繃的一些症狀後,就來說說這篇文章的重頭戲 ----- 咬肌按摩操!



Step 1 咬肌按摩

用雙手的關節處或掌根輕輕按在咬肌的位置,並畫圈按摩2分鐘,放鬆咬肌(注意:不要按太用力哦,以免過度摩擦,而造成皮膚損傷)

內文圖|居家放鬆咬肌操-01.jpg


Step 2 吐氣運動

一邊將雙手貼在臉頰上,一邊慢慢吐氣。(建議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做幾回)而吐氣的動作具有放鬆肌肉的效果哦。

內文圖|居家放鬆咬肌操-02.jpg


Step 3 提拉按摩

用掌根壓在耳朵上方,並往頭頂提拉,輕輕按摩。

內文圖|居家放鬆咬肌操-03.jpg


Step 4肩頸按摩

將頭側向一邊的肩膀,並用另一邊的手繞過來輕輕壓住頭,加強伸展的感覺。(建議停留10~15秒)

內文圖|居家放鬆咬肌操-04.jpg


以上的咬肌按摩操大家都學會了嗎?大家平時居家防疫或辦公時,若因咬肌緊繃而產生身體不適,可以多多利用今天學到的咬肌操,按摩放鬆一下自己哦! 想要解決咬肌發達的朋友也可以在居家的這段時間裡,好好按摩,調整一下自己的臉部視覺效果哦!如果遇到咬肌相關的問題(ex. 咬肌痛、咬肌發炎、咬肌抽筋、咬肌腫),建議到診所給醫師檢查一下比較好哦!看牙前也可以上網搜尋:(地區)矯正醫師推薦、(地區)口腔外科醫師推薦、(地區)牙醫推薦、(地區)牙醫師推薦...等關鍵字來找到適合自己的牙醫師哦~



尋找適合的牙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