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矯正諮詢要問什麼?|牙齒矯正前一定要知道的事!(三大矯正諮詢必問問題)


矯正諮詢要問什麼?|牙齒矯正前一定要知道的事!(三大矯正諮詢必問問題)

牙齒矯正諮詢該做什麼準備?相信許多人在牙齒矯正諮詢前一定會瘋狂上網爬文,把「矯正諮詢Dcard、矯正諮詢PPT」都翻遍了,卻還是不太了解到底矯正諮詢流程是什麼,又或者是該準備哪些矯正諮詢問題給醫師。今天J編就幫大家統整出三大矯正諮詢必問問題,以及其他牙齒矯正諮詢注意事項,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矯正諮詢的意義?

首先,大家一定要了解為什麼會需要做矯正諮詢。矯正諮詢的目就是為了要讓醫師了解到患者的需求,包括患者預期矯正後的成果、希望改變的部分等等,可以幫助醫師擬定更詳細的治療計畫。除此之外,在矯正諮詢的溝通過程間,也能讓患者了解到醫師的療程作法、療程細節,並且預估出矯正費用,讓患者去評估自己可不可以接受這樣的費用與治療過程。


矯正諮詢流程有哪些?

每位矯正醫師的矯正諮詢流程都不同,但是內容大同小異。包括確認患者對於療程的預期效果以及意願,還有確立完整的治療計畫,包含療程內容、費用等等。

如果以上都確認沒問題後,便會進行口腔資料收集,像是取模型、拍X光照片、拍攝口內以及口外照片等。等以上流程都結束後,就可以準備開始上矯正器啦!


矯正諮詢費用很貴嗎?

一般來說大多數的診所會願意提供免費的矯正諮詢,所以不會收取額外的矯正諮詢費用。只是如果當天有額外進行其他健保項目,則會需要收取掛號費喔!

未命名設計 (13).png




矯正諮詢必問問題

由於大多數的人都不了解「矯正牙齒有那些方式」,又或者「我需要怎麼樣的矯正」,因此這邊J編也幫大家整理出三大矯正諮詢必問問題:

  • 藉由矯正可以獲得那些改善?(像是:臉型對稱、解決暴牙困擾...等等)
  • 矯正器的種類有哪些?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項有什麼?
  • 不同種類的矯正器費用是多少?

牙齒矯正諮詢注意事項

在矯正諮詢時,建議與醫師明確的說明「自己預期達到的效果」,並且事前確立好矯正的費用。最擔心的狀況就是花了錢,但是效果卻不如預期,而矯正諮詢的目的就是為了避免掉這樣的狀況,才會需要事前與醫師的溝通、達成協議,讓整個療程可以順利完成喔!

以上就是J編幫大家整理矯正諮詢必問問題,以及一些矯正諮詢的小技巧。這邊醫師也要提醒大家,千萬不可以因為想要求快,而忽略掉矯正諮詢的重要性。全面的了解完之後再去實際進行矯正治療,才不會有資訊上的落差,才能讓矯正達到雙贏的最好結果喔!





尋找適合的牙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