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好好刷牙,這些食物吃了也能預防蛀牙!80%的民眾都不知道的牙齒保健餐(預防蛀牙從飲食開始)


除了好好刷牙,這些食物吃了也能預防蛀牙!80%的民眾都不知道的牙齒保健餐(預防蛀牙從飲食開始)

你相信嗎?有些食物吃了可以預防蛀牙呢!攝取一些對牙齒有益的食品,能加強自己的牙健康哦!網路上許多民眾都在詢問能強健牙齒且減少蛀牙的食物清單(ex. 蛀牙 ptt、蛀牙 dcard) 。為了方便大家了解哪些食物吃了能保護牙齒,今天J編我就來幫大家整理一下那些可以修復牙齒且減少蛀牙的食物清單吧!



牙齒怎麼修復(預防蛀牙)?

其實牙齒大部分都是由鈣組成的,如果牙齒中的鈣過度流失,就會容易產生蛀牙,而這個現象又稱為「去鈣化」。所以,為了減少蛀牙的發生,許多醫生都會建議病人可以攝取一些促進牙齒鈣化的食物來強化牙健康,甚至可以修復快要蛀牙的牙齒哦,而這個過程也被稱為「再鈣化」(但如果牙齒已經蛀出了一個洞就無法補救囉 T_T)。


蛀牙.jpg



幫助再鈣化(減少蛀牙)

  • 鈣:起司、小魚乾、優酪乳、豆腐
  • 磷:米、牛肉、豬肉、雞蛋
  • 維生素D:奶油、蛋黃、牛奶、魚、香菇


預防蛀牙吃什麼?.jpg


預防蛀牙吃什麼?.jpg


預防蛀牙吃什麼?.jpg



修復珐瑯質

  • 維生素A:豬肉、豬肝、菠菜、紅蘿蔔、南瓜、鰻魚、奶油

預防蛀牙吃什麼?.jpg



以上這些保護牙齒的食物清單分享給大家~但還是要提醒一下,如過牙齒已經蛀了一個洞,不管再怎麼透過飲食修復(再鈣化)也於事無補哦,建議大家還是要及早到診所就醫治療,免得讓牙齒越蛀越深!大家可以事先在網上搜尋:牙醫推薦、補牙推薦、一般牙科醫師推薦...等關鍵字來找到適合自己的牙醫師,並減少踩雷的風險哦~


線上牙醫預約

尋找適合的牙醫師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電動牙刷小迷思?電動牙刷更能減少蛀牙的發生嗎?推薦電動牙刷嗎?(電動牙刷使用、電動牙刷推薦)

關於刷牙,我們都做錯的5件事(刷牙錯誤、刷牙正確觀念、刷牙方法)

打破牙膏的三大迷思!教你遠離蛀牙惡夢!(牙膏迷思、牙膏推薦、牙膏使用)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