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小迷思?電動牙刷更能減少蛀牙的發生嗎?推薦電動牙刷嗎?(電動牙刷使用、電動牙刷推薦)


電動牙刷小迷思?電動牙刷更能減少蛀牙的發生嗎?推薦電動牙刷嗎?(電動牙刷使用、電動牙刷推薦)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口腔衛生的普及,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電動牙刷清潔牙齒。每次走在路上,看到市面上各種類型的電動牙刷,是不是都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科技與酷炫感呢?而在各大討論版上(像電動牙刷Dcard和電動牙刷評價PTT),也能明顯感受到大家對電動牙刷的好奇以及興趣。


許多網友提問:電動牙刷和普通牙刷的清潔效果差在哪?自己到底適不適合使用電動牙刷?...等。為了解決大家對電動牙刷的疑惑,今天就由J編我來整理一下電動牙刷的一些小知識吧~



電動牙刷和一般牙刷的差別?

其實電動牙刷和一般牙刷的清潔功效相同,而電動牙刷唯一的差別就是它帶來的方便性。電動牙刷可以省下一些刷牙的手部力氣,幫助使用者在刷牙的時候能更省時省力。不管是使用電動牙刷還是一般的普通牙刷,大家一定要記得,刷牙的清潔效果重在刷牙的姿勢是否正確,而不是它的形式哦!



一般牙刷如何轉換到電動牙刷?

許多從一般牙刷轉換到電動牙刷的新手,常常因為忽略使用方法上的不同,而產生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刷牙慘案~XD

首先,把牙膏擠在電動牙刷上後,千萬別先急著打開開關,一定要先放進嘴巴裡再開,不然還沒開始刷牙,你就會被噴得滿臉都是牙膏... 

刷牙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像在使用一般牙刷一樣,開始左右刷動牙刷,這樣不但會浪費掉電動牙刷特有的方便性,也會降低它的清潔功效哦。所以在刷牙的時候,只要按照原本正確的刷牙姿勢,輕輕的把電動牙刷按在清潔處,讓它做好它的工作即可。

刷完牙後,不要天真的把電動牙刷直接從嘴裡拿出來,記得要先關閉電源再拿出,不然牙膏又會噴得滿臉都是,讓你刷完牙後不只要漱口,還得洗把臉呢...



電動牙刷怎麼挑選?

不講究功能只求外型的的話,電動牙刷的選擇方式和普通牙刷一樣,要注重以下兩點:小頭和軟毛。 之所以要挑選小頭的電動牙刷,是為了方便你刷到後面的牙齒,減少因清理不到位而產生蛀牙的情況。此外,電動牙刷最好挑選軟的刷毛,讓你在刷牙齦時,不會因刷毛太硬而傷到牙齦。



電動牙刷適合哪些人?

電動牙刷適合時間很趕的人群(譬如:上班黨),以及手部控制能力比較低的人群(譬如:老人)。但是請大家注意,電動牙刷不建議牙齦敏感、牙齦發炎以及嚴重的牙周病患使用,因為轉動高速的電動牙刷,可能會傷到原本已經脆弱或受傷的牙齦與牙齒。



總而言之,正確的刷牙姿勢,再搭配適合的刷牙工具,能有效的幫助我們維護牙健康,免受蛀牙的折磨!如果真的蛀牙了,要盡快到牙醫診所治療,不要因為怕痛而拖著不治哦,這只會讓牙齒越蛀越深,到時候可能就要抽掉神經了!怕痛的朋友們可以上網搜尋牙醫推薦、一般牙科推薦、補牙推薦...等關鍵字,尋找適合的牙醫師,減少踩雷的風險哦~



尋找適合的牙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