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新北、宜蘭、基隆牙醫推薦 游文堯醫師(幫你找回自信微笑)|醫師介紹


【J編陪你找牙醫】新北、宜蘭、基隆牙醫推薦 游文堯醫師(幫你找回自信微笑)|醫師介紹

說到牙齒矯正,大家應該都知道是屬於長時間的療程,所以在選擇牙齒矯正醫師時更是小心翼翼,深怕選到不合適的矯正醫師。而今天J編為大家介紹的牙醫師,便是專攻於齒顎矯正專科、並且在臨床上擁有多年的矯正經驗的游文堯醫師!不知道如何選擇矯正的朋友們,也不妨點開這篇文章看看醫師的說法喔!


【關於游文堯醫師】

Q: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在擔任牙醫的這條道路上,我希望帶給病人親切、專業的感覺,不僅僅是能幫助患者的口腔恢復健康,也希望在治療的過程中能讓民眾感受到無微不至的照護。


Q:請問您是如何看待牙醫師這份職責呢?

作為醫師,我希望成為民眾口腔健康的守護者;而身為矯正醫師,我還希望可以幫助病人找到自信迷人的笑容。


Q:你覺得民眾該如該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建議民眾可以找患者自身認為具有專業能力、並且能傾聽患者需求的牙醫師。同時醫師也需要具備充分說明治療風險、細節的能力,讓患者可以更加安心、放的把自己的口腔健康交給醫師。


Q:請問醫師有沒有遇過狀況比較特殊/困難的矯正案例呢?

就矯正而言,有出現過家人帶小朋友來做矯正,但小朋友本身沒有意願的情形;而這種狀況會造成矯正療程上比較困難,因為矯正過程不僅僅是需要醫師專業的技術,同時也需要患者有良好的配合度,才能讓矯正療程可以順暢的進行。



【關於隱形矯正】

Q:最常聽到的隱形矯正迷思是什麼?

針對隱形矯正迷思,常聽到患者會詢問說「隱形矯正牙齒完全不會痛嗎?」而其實不管是傳統矯正或是隱形矯正,矯正期間牙齒會因為推力、拉力而產生移動。而移動的過程中不免還是會產生些微痠軟的感覺,不過傳統矯正由於裝置的關係,會較容易摩擦軟組織、金屬線也會較容易刺出,而隱形矯正則比較不會出現這些狀況。


Q:哪些人適合隱形矯正呢?

我認為口腔條件「輕度/中度複雜程度」的患者、「矯正期間有高度美觀需求」的患者,以及「有自制力/毅力」的患者比較適合隱形矯正。就如前面有提到的,隱形矯正過程中需要患者的高度配合,而臨床上我們在患者前來諮詢時,也會依據患者的口腔條件、患者考量的因素等等來給患者最合適的矯正建議。


Q:為什麼會推薦CC牙套?CC牙套與其他隱形牙套不一樣的地方是什麼?

由於現代人對於健康的需求已經不盡相同,除了基本的保健觀念之外,更會考量到美觀、舒適度的需求。而隱形矯正恰好可以提供患者有別於以往不同的選擇,可以提供更高的美觀、舒適度,同時在口腔衛生的清潔上也會相較於傳統矯正更加便利。

而我認為CC牙套和其他牙套幣較不同的地方是在於,CC牙套本身牙套的包覆力高,在不會壓迫到牙齦的前提下,仍然可以提供牙齒矯正足夠的施力,幫助牙齒移動的同時仍不影響外型上的美觀以及舒適,對於想踏入隱形矯正市場的患者們而言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Q:有關矯正治療民眾最常問的問題?

最常被問到的是「隱形矯正適用於所有患者嗎?」
其實每位患者的口腔條件、牙齒排列都不同。無論是要選擇哪種矯正方式,建議在矯正前都務必經過臨床的檢查、醫師諮詢,才能更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矯正方式。



最後,一起看一下民眾推薦的新北、宜蘭、基隆牙醫師【游文堯】的評價吧!

  • 許○婷:游文堯醫師真的很厲害!之前對看牙醫有些許陰影,但是游醫師很親切也很有耐心,真的是一位醫術高明的醫生。
  • 王○甯:游醫師親切又有耐心,讓小朋友不害怕看牙醫。
  • 李○霖:矯正醫師很細心溫柔很有耐心

查看更多游文堯醫師評價

查看游文堯醫師空檔時段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