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J編陪你找牙醫】新北牙醫推薦 顏嘉珍醫師(牙周專科、植牙專科)|醫師介紹、治療介紹


【J編陪你找牙醫】新北牙醫推薦 顏嘉珍醫師(牙周專科、植牙專科)|醫師介紹、治療介紹

說到牙周病,相信可能有些人都曾在看牙時聽醫師提及過。而牙周病的產生,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口腔健康,可能也會進而影響到口氣、美觀,顏重時也會造成口腔功能的缺失。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到的新北牙醫推薦-顏嘉珍醫師,不僅是牙周病專科醫師,也是植牙專科醫師。本篇也彙整了醫師對於大家常見的治療QA問答,一起來看看吧!


【關於顏嘉珍醫師】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認真、善良、追求專業與靈性的醫師

最拿手的領域是?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地方?

最拿手的領域是手術類(牙周病/植牙/拔牙)與美學;而當牙醫師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在於解決問題的專業成就感,並且滿足病人的需求後也能獲得病人的回饋與感謝

您最常與患者強調的牙齒觀念是什麼?

口腔清潔, 戒除抽菸等不良習慣, 身心健康與飲食的重要, 不要拖很嚴重了才就診!!

最常被聽到的牙科迷思是什麼?

最常見到的患者通常是覺得自己牙齒刷很好,但實際上口腔問題很多 ;首先刷牙要真的刷很乾淨並不容易,不僅需要搭配正確的潔牙工具,也需要同時使用正確的潔牙技巧

請問您是如何看待牙醫師這份職責呢?

貢獻己力、幫助民眾恢復口腔健康,並維持基本口腔功能讓民眾得以飲食強身


【關於植牙手術】

植牙是什麼?步驟有哪些?

「植牙」是取代喪失牙齒, 恢復咀嚼功能, 相對成熟穩定的技術方法。步驟是經評估診斷, 將人工牙根植入骨頭, 等三到六個月植體跟骨頭產生整合後, 接出假牙承受咬力。優點是能恢復接近自然牙的咀嚼力, 且能不傷害影響其他牙齒; 缺點是費用較高, 時間較長。

人工植牙前需要考慮到哪些口腔狀況?

  1. 要植牙需有地基, 齒槽骨條件很重要
  2. 此牙在口腔中的位置, 是否有美觀或咀嚼等功能性角色
  3. 鄰牙是否健康

人工植牙的費用為什麼會那麼高?

人工植牙是精密且期能長期穩定的技術, 醫師須經過專業不斷進修、病人後續的長期照護及植體醫骨材等, 都是難以估量的成本。

每個人都可以進行舒眠植牙嗎?

大多人可進行舒眠植牙,以下幾種情況則不建議舒眠— 體質虛弱或患有重病者

心肺功能或呼吸道疾病異常者(嚴重氣喘)、吃雞蛋會過敏者、肝腎功能重度異常、爬2層以上樓梯會氣喘如牛者、年紀大於90歲或小於2歲者、孕婦

植牙會痛嗎?微創植牙真的就不會痛嗎?

基本上不會。植牙會在麻醉下進行, 故術中不會痛;術後吃止痛藥+多休息等注意事項, 基本上疼痛可以控制。而「微創植牙」是盡可能縮小傷口, 整體治療舒適度是高的, 植牙在麻醉下執行搭配術後止痛藥, 大多都不會痛。

如何知道植牙是否成功?失敗的原因為何?

植牙的成功在醫學上有客觀判定標準, 而民眾本身的感受大概至少能咀嚼、不會痛。失敗的原因排除術式過程與植體廠牌因素, 後續是否認真刷牙與定期回診維護, 是否抽菸, 身心狀況保養與咬合等習慣亦是重要因素。


【關於牙周病】

牙周病是什麼?有哪些症狀?

牙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圍的疾病」,可能牙齒本身是好的,但周圍組織包括牙齦、齒槽骨等發生問題。症狀有牙齦流血、牙結石、口臭、齒牙動搖等。

牙齒只要有刷,就不會有牙周病了嗎?

不是的。牙周病的成因主要是「細菌」,亦牽涉糖尿病/抽菸/基因/壓力等複雜加重因子。刷牙要刷的好、徹底移除細菌並不容易,需搭配正確刷牙方式與牙線牙間刷等刷牙工具。

如何治療牙周病?牙周病可以根治嗎?

治療牙周病可分成三個階段:<1>牙齦下結石刮除術 <2>1-3個月後手術評估 <3>牙周病會復發需定期回診。牙周病是否可根治需看每顆牙齒剛開始的嚴重程度與預後分級,預後較佳的牙齒搭配正確清潔回診與身心健康算可根治、預後不佳的牙齒則甚至建議拔除。

如何預防牙周病?

大多數人可藉由正確的口腔清潔、戒除不良習慣(抽菸、檳榔)、身心健康(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壓力)、定期回診等預防牙周病。

有嚴重牙周病,牙醫師告訴我該全部拔掉,如果全拔光了,該怎麼做假牙?

通常醫師會在拔牙前先討論幾種假牙重建方案, EX: 活動假牙、固定植牙或覆蓋性義齒(植牙支撐的活動假牙)。

糖尿病與牙周病有什麼關係?

研究顯示, 牙周病幾乎是糖尿病的第六併發症, 有糖尿病的人會比較容易有牙周病, 牙周病比較嚴重, 治療效果比較差, 甚至是雙向影響, 所以必須兩個疾病都控制才能彼此有良好的治療結果。

為什麼有牙醫師說我有牙周病,叫我每半年洗一次牙,這樣就可以了嗎?

要看牙周病的嚴重程度, 輕度且口腔清潔不錯, 不一定需要治療, 定期回診追蹤是一定必要, 如不放心可先查看醫師是否有牙周病相關受訓背景。


最後,一起看一下民眾推薦的新北牙醫師【顏嘉珍】的評價吧!

965則評價⭐️⭐️⭐️⭐️⭐️

  • 林○豐:顏院長醫術高超,令人很放心。
  • 王○俊:顏醫師很細心,也很專業,讓病人很放心
  • 張○誠:顏嘉珍醫師植牙醫術精湛,我的植牙已經四年了都很好,每半年回診檢查洗牙都很仔細,發現有蛀牙立即處理好補牙,謝謝!

查看更多顏嘉珍醫師評價

查看顏嘉珍醫師空檔時段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