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新北牙醫推薦,李欣頻醫師,齒顎矯正&隱適美雙重認證專家 | 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新北牙醫推薦,李欣頻醫師,齒顎矯正&隱適美雙重認證專家 | 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一般對矯正的印象都是帶著銀色的牙套露出大鋼牙,讓人對矯正好卻步。現在有更美觀舒適的「隱形矯正」可以選擇,今天J編邀請到齒顎矯正及隱適美雙重認證專家-李欣頻醫師,李醫師在泰山、林口地區累積不少好評,許多矯正患者都非常推薦她的耐心及技術。李醫師在本文將為大家說明隱形矯正的優點,並解答常見疑問,希望能陪伴每個人在矯正的路上,成為心目中想要的樣子。


【隱形矯正常見QA】


請問醫師隱形牙套最大的魅力是什麼?

隱形牙套具有美觀、舒適、易清潔的優點。相較於傳統矯正器,隱形牙套不會有明顯的金屬物黏著於牙齒表面,能夠在矯正時兼顧美觀,並且減少矯正器刮傷口腔黏膜的機會。清潔時,只要將隱形牙套取下,就能夠輕鬆使用牙線、牙刷。


隱形矯正的配戴時間會比傳統矯正長嗎?

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的差別,只是矯正過程中使用不同的工具,若隱形牙套配戴時間足夠(一天需配戴20-22小時),與傳統矯正的時間差異不大。不過在選擇何種矯正方式前,仍需要矯正專科醫師的評估,根據每位病患的口內狀況,提供正確診斷及適當治療計畫。


可以帶隱形牙套吃東西嗎?

一般是不建議的喔!若配戴隱形牙套進食或喝飲料,牙齒會浸泡在食物及糖水中,蛀牙機率增高。同時,咀嚼也可能造成牙套損壞。因此,大部分的情況下,仍是建議進食時將隱形牙套取下,進食後再仔細清潔牙齒及牙套,儘速戴回口內。


矯正一定要拔牙嗎?

拔不拔牙是根據治療目標來決定,與臉型及牙齒的凌亂程度有關。因此沒有「一定」需要拔牙,而是經過醫師評估後,若將齒列排齊所需要的空間要藉由拔牙來取得,就會將拔牙列入治療計畫中。


矯正治療結束後還需要做什麼流程嗎?

矯正治療結束後,仍需要配戴維持器,預防牙齒移位。牙齒排列及咬合,終其一生都會有生理性移動的現象,即使未接受矯正治療的牙齒也會如此。因此矯正治療結束後,需遵守醫師的指示配戴維持器,且每半年定期追蹤。


【李欣頻醫師介紹】


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地方?

當牙醫師可以認識各種不同領域的人,再加上身為矯正專科醫師,每位病人都是至少認識兩年以上,常常會覺得自己參與了病人兩年的生活,看著病人隨著牙齒變美而越來越有自信,我也會很有成就感。


最拿手的領域是?

當然是齒顎矯正囉!矯正是一門非常專業的領域,必須選擇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專科醫師,才能保證專業的治療品質。我在大學畢業及住院醫師兩年訓練之後,攻讀臺北醫學大學齒顎矯正研究所,經過三年訓練,通過筆試及口試取得齒顎矯正專科證書。因此,矯正是我最擅長的領域喔!


你覺得民眾該如何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矯正療程動輒兩、三年,所以醫師緣相當重要,在第一次的矯正評估就可以多提出自己想問的問題,看看醫師的回答以及彼此的契合度,若是以後矯正過程中有問題而不敢問出口是相當困擾的。此外,藉由彼此討論及醫師提出的治療計畫也能夠評估醫師專業度,進而選擇適合自己的矯正醫師。


你覺得牙醫師當久了,在生活中會出現什麼職業病嗎?

常常看電視劇時,會一直盯著男主角、女主角的牙齒,觀察他們是不是有矯正過。算是一種不由自主的職業病,哈哈。


有沒有想放棄過或轉行?

沒有!我很喜歡矯正完成後帶來的成就感,每次看到病人拆矯正器微笑那刻,都會覺得選的這個專業很棒。


【案例分享】

案例一:病患第一次諮詢時,表示自己露齒笑的時候,下排牙齒較為突出,看不到上排牙齒,希望能夠透過矯正的方式改善。

案例一.jpg


案例二:病患表示門牙很暴,導致她都不敢露齒微笑,嘴唇放鬆時也無法閉合,希望矯正後能夠得到完美的笑容。

案例二.jpg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的台北市、新北市牙醫師【李欣頻】的評價吧!

李欣頻 PTT評價:0則

李欣頻 Dcard評價:0則

李欣頻 牙醫小幫手評價:20則

  • 呂○霖:以前看牙都覺得是一場惡夢,但遇到李醫師讓我改觀
  • T○h:小朋友第一次看牙,李欣頻醫生很有耐心也很會安撫孩子
  • 䕒○鎂:李醫師矯正技術很棒,如果要做矯正就要找李欣頻醫生

查看更多李欣頻醫師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矯正專科


查看李欣頻醫師空檔時段

了解更多李欣頻醫師

查看李欣頻醫師 IG 社群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