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編陪你找牙醫】新北牙醫推薦 張哲維醫師 (植牙專科、前牙美學)|醫師介紹、案例分享


【J 編陪你找牙醫】新北牙醫推薦 張哲維醫師 (植牙專科、前牙美學)|醫師介紹、案例分享

口腔位在我們的門面區域,要是前牙有嚴重蛀牙、甚至缺牙,不僅會影響到咬合功能,也會讓人不敢放鬆開口大笑,長期下來會大大降低自信心,可見門面是相當重要的! 那要是遇到有缺牙、前牙缺漏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不用擔心,J 編今天要帶您認識帥氣又認真的張哲維醫師,深入了解植牙、陶瓷貼片、全瓷冠 … 等治療方式,不再擔心門面問題。


【關於張哲維醫師】


張醫師結訓於台北榮總醫院,不僅是亞太植牙醫學會專科醫師與監事、taoi植牙醫學會學術委員,也是全方位矯正醫師和台灣顯微美學學會會員醫師。醫師誠摯地分享過:當我的病人有點辛苦,因為 ….

  • 我很常帶著放大鏡在做治療,希望能將口內情況看得更清楚。
  • 張嘴也要比較大一點,因為我喜歡拍照紀錄口內狀況,便於溝通討論以及自我檢討。
  • 為了將療程做得更完善,時間花費會比較久,病人有時候還要挨餓。
  • 有時候聽到醫師請你多來幾趟,可能會稍嫌麻煩,但絕對會都處理完每項問題唷!
  • 同時也請放心!醫師絕不會輕易帶過任何治療的!雖然有時候會為病人暫時不能接受治療感到可惜,但絕對不會強迫對方接受治療。不過也請一定要跟我說改進意見,醫師雖然偶爾會玻璃心,但一定會聽進去的!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想把事前準備盡力做更多的人,講解的時候或許也有點囉唆,但希望病人能更了解,也希望治療結果能更順利。期待病人能理解這份苦心!


請問醫師有沒有遇過狀況比較棘手的病人呢?您會怎麼處理?

我認為棘手的病人,其實大多是對治療安排上仍有疑惑。這個部分事實上是可以透過醫病之間的努力來提升,因此我不害怕棘手的病人,我更期待的是幫助病人完成治療的時候。


有沒有想放棄過或轉行?

到目前仍然對職業保有高度的熱情 ~


對於年輕新加入的牙醫師,你的建議是?

建議是不管多老,都要記得自己年輕的樣子!(笑)


你覺得民眾該如該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我認為民眾認定的好醫師與業內認定的好醫師,有時候不一定一樣。但我相信若是信賴這位醫師,就放心把牙齒交給他即可!



【植牙常見 Q&A】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呢?如何保養?

人工植牙的壽命與本身骨頭條件、植入角度、是否能透過補骨獲得大量地基、治療後的保養 息息相。若是透過正確治療方式及治療完後的認真清潔,10-15 年以上的壽命是可預期的。事實上因植體的盛行也在這 20 年之間,未來的預期壽命還會再繼續往上的。


植牙前一定要補骨嗎?

補骨就如同打地基,良好的地基能使得植牙壽命增長。而事實上並非每個案例都需要補骨,詳細的電腦斷層分析會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協助醫師幫病人事前進行評估是否需要補骨,再進入療程。


植牙案例分享

此患者因多年缺牙、門面缺損,導致自信心缺乏,不敢開口大笑。經過植牙以及牙肉處理、比色收集給技師製作仿真假牙,終於重建美觀、也重建自信!

2.jpg


【陶瓷貼片常見 Q&A】


什麼狀況適合做陶瓷貼片?

齒色過於暗沈、有門牙縫、希望打造更完美微笑曲線、或是補牙一直崩掉 … 等等,都是可以透過陶瓷貼片加以改善的。


為什麼我的門牙蛀牙了,醫師會建議使用陶瓷門牙貼片修復,而不能用樹脂補起來就好?

補牙有黏著度與強度的極限,若是過大範圍的補牙,容易造成脫落與齒璧崩壞,甚至二次蛀牙的風險也比較高。以陶瓷貼片重建,能更有效提升黏著度與強度,有效重建牙齒結構喔!


3D 齒雕 / 嵌體案例分享

扣掉智齒,我們口內一般來說會有 28 顆牙。有不少的人因為體質 / 口中細菌濃度較高 / 飲食習慣 / 清潔有死角,導致很多顆牙齒有蛀牙紀錄、東補西補,到最後往往每顆牙的狀況都搞不清楚了。
這顆牙齒補了很大塊的舊式銀粉,補牙材料佔據了大部分的齒質結構。除了有二次蛀牙的問題,過大的補牙會使得牙齒容易有裂齒的問題。
移除舊材料後,把深層的蛀牙整理乾淨並做精密的修磨,取模型送技工所作製作。利用陶瓷高黏著力及強度高的特性,重建牙齒的結構。也希望病人認真清潔牙齒,保留自然牙永遠是治療的第一選項!

1.jpg



全瓷冠案例分享

此患者因嚴重蛀牙,導致舊假牙脫落。在經過美觀纖維柱牙釘置放後,也請技師重新製作密合全瓷冠,為患者重建美觀與重建咬合功能。

3.jpg


【根管治療常見 Q&A】


為何根管治療的療程需要這麼多次?
齒內的神經有許多條,處理起來會比較花時間。另外若是神經有感染,則需額外放置消毒藥物在神經管內,待症狀改善後方能做根管充填。好的治療品質是值得等待的!



最後,一起來看看民眾推薦的新北牙醫師【張哲維】的評價吧!
張哲維 牙醫小幫手評價:36 則

  • 楊○吉:張醫生用心,不會讓人覺得只想賺錢而是評估患者金錢能力給予最適當的建議。
  • 陳○宇:醫生對於牙周處理程序說明詳細,手術前後都很滿意!
  • 徐○葳:醫師很細心檢查並耐心幫我治療 ٩(˃̶͈̀௰˂̶͈́)و

查看更多張哲維醫師評價

查看張哲維醫師空檔時段

想了解更多張哲維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