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求高雄屏東桃園矯正推薦? 矯正可以急,但找矯正醫師不能急!|介紹給你歐凱捷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求高雄屏東桃園矯正推薦? 矯正可以急,但找矯正醫師不能急!|介紹給你歐凱捷醫師

在線求高雄屏東桃園矯正推薦?矯正是一輩子的事,可以抱持迫切的心情去做矯正治療,但不可匆忙的找矯正醫師。所以今天J編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高雄屏東桃園矯正推薦的凱捷醫師~~歐醫師是一位講求美學與專業的牙醫師。許多患者對歐醫師的評價都是溫柔與技術兼備,並且是一位值得信任的好醫師呢~歐醫師擅長的牙科領域包含齒顎矯正、隱形矯正以及數位植牙,有相關需求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啦!



【歐凱捷醫師介紹】


為何想當
牙醫師?契機是什麼呢?

因為發現自己對美學有興趣,也很喜歡藝術人文之類的東西。



當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成就感與美感。



在求學或行醫階段有遇過什麼困難,讓您曾經動過放棄的念頭嗎?

我覺得實習與研究所是比較苦的,因為壓力大,需要兼備臨床考試與證照,研究所又多一個論文要完成,每天都焦頭爛額的,但是最累的時光總是學的最多,收獲的最豐富。



有哪一個案例,是讓你最印象深刻的?

曾經遇過一位癌症患者,自述20歲與40歲各得一次頭頸部癌症,也沒有任何菸酒檳榔習慣,由於二次術後張口度只有兩指不到,前往多家診所都碰壁。我當時抱著同理的心態,仍完成後牙假牙牙橋製作,雖然過程很吃力,但最後看到他能順利咀嚼,還是感到很開心。



你覺牙醫該具備哪些能力?

技術與溝通能力。



【矯正常見QA】

醫師可以為我們說明一下隱形矯正特有的優點嗎?

  • 美觀性:外觀上幾乎看不見,不易察覺,方便於社交、工作,或拍照攝影。
  • 方便性:由於摘戴方便,飲食幾乎不受影響,也沒有食物染色的顧慮,且體積小,易於攜帶,可自由選擇時間配戴。
  • 舒適性:不像傳統矯正器一樣會容易勾破口腔黏膜與嘴皮,或是有矯正器與鋼線脫落的風險,可以讓咀嚼說話無阻礙。
  • 精確性:有數位動畫或模擬排牙的協助,治療過程的預測能更加清晰,而讓治療時間更加具體明確。
  • 效率性:由於牙套已預先製作完成多副,可減少看診次數,自我時間更充裕。
  • 風險性:傳統矯正器刷牙比較耗時,且多死角不易清潔完全,因此容易引發蛀牙、牙齦炎,但是隱形牙套可摘取清潔,機關較少,可減少牙結石、牙菌斑的發生。



牙齒美白有哪些種類?它的原理是什麼?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牙齒美白有分機械式跟化學式。

機械式就是做全瓷冠或是牙齒貼片,兩者都需要將牙齒磨小或是把表面琺瑯質的部分(不造成敏感性為主)磨掉,並在牙齒裝上牙冠或是貼片。既然是機械,當然就會比較傷牙,貼片主要會修掉牙齒外側單側表層珐瑯質的一部份,前提是以不造成敏感性為主,再將損失的珐瑯質厚度以高硬度、客制化且仿天然牙顏色的瓷貼片貼上。全瓷牙冠就是跟假牙一樣損傷比較大,需磨除大量的珐瑯質,修除整顆牙齒的外側表層,然後一樣選擇高硬度、客製化且仿天然牙色瓷塊做成的假牙裝上。


化學式就是冷光美白居家美白與美白貼片,利用化學藥劑脫去珐瑯質的表層,達到脫色效果。但是冷光美白就是藥劑較強,是一次性白,而居家美白及美白貼片的藥劑則比較弱,屬於多次漸白。但兩者都會傷害珐瑯質,術後可能會有敏感性的症狀,但是傷害的量非常小。



什麼是正顎手術?哪些情況下需要做這項治療?

正顎手術簡單來說,就是用手術來治療上下顎骨骼、臉部的構造發育問題,與骨性牙齒咬合異常或非傳統牙套所能及的牙齒問題。



為什麼要塗氟?

塗氟可以有效預防蛀牙,氟對骨骼與牙齒的鈣化很重要,所以可以透過局部塗抹來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



什麼時候要塗氟?

開始長牙後就可以塗氟了。健保給付0~6歲的孩童每半年塗氟一次,而擁有福保的孩童0~12每三個月塗一次。



幾歲才能做矯正呢?

只要有牙齒,都是可以矯正的哦。其實換牙前換牙後做矯正都是ok的,主要是看用什麼方法矯正,以及為什麼要做矯正。所以說三次,任何年齡都是適合矯正的哦。



什麼是MRC?

MRC是一種肌功能矯正的裝置,主要是訓練吞嚥、呼吸、舌頭為主。



MRC 的目標是什麼?

MRC藉著軟組織的改變來改善齒列與骨性生長的發育,不但能達到美觀的效果,對學習與睡眠品質都有很大的幫助哦。甚至,還能減少將來傳統矯正或正顎整型手術的機會呢。



MRC治療需要多久時間?

每天至少配戴數個小時,視臨床診斷與治療計劃而異,也可以分成數個療程,針對不同年齡與不同牙弓大小來製訂。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高雄屏東桃園矯正醫師【歐凱捷】的評價吧~~

歐凱捷 PTT評價: 1則

  • Anxxx:高雄牙醫矯正推薦歐醫師

歐凱捷 Dcard評價: 4則

  • 匿名:歐醫師很溫柔人也很技術也不錯 推推❤
  • 匿名:給我的感覺親切專業而且價錢合理~~給我的感覺很舒服la 
  • 匿名:歐醫生人真的很溫柔~ 今天諮詢完馬上決定給歐醫生做牙套了
  • 匿名:歐醫生人超好❤

歐凱捷牙醫小幫手評價: 5則

  • J○y: 歐醫師專業~
  • 吳○珮:謝謝歐醫師讓我的牙齒更整齊。
  • A○:感謝~辛苦醫師了


查看更多歐凱捷評價

線上牙醫預約 - 矯正諮詢

查看歐凱捷空擋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