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竹青少年/兒童矯正推薦!小孩不配合矯正?那些爸媽們不了解的兒童心理狀態|介紹給你廖曼鈞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竹青少年/兒童矯正推薦!小孩不配合矯正?那些爸媽們不了解的兒童心理狀態|介紹給你廖曼鈞醫師

都說兒童期是矯正的黃金時期,那有沒有推薦的新竹青少年/兒童矯正呢?想找到孩子願意配合的矯正醫師,就必須先瞭解小孩的心理狀態,再透過其他爸媽的安心評價和個別醫師的兒童矯正QA進行挑選~ 現在,就由J編我來帶各位爸媽認識青少年及兒童矯正醫師,廖曼鈞醫師的專業吧!



【青少年/兒童矯正QA】

幾歲才能做矯正呢?

對於一些比較嚴重的案例,理論上是越早開始越好,但實際執行上最重要的因素,其實是孩子的心理狀態。我們診所的基本原則是等小孩準備好了,可以接受了,就儘早進行。當然,也會就個別的口腔狀況提供建議的時間點。如果是比較輕微的案例,也可能會等到快換牙結束時才開始治療。


隱適美和傳統矯正,除了外觀之外有什麼差別?

對害怕看牙的人而言,最大的差別是隱適美比較不痛,看起來也比較友善一些,不會讓人覺得那麼排斥。但隱適美也是有缺點的,有些小孩會覺得牙套拿上拿下很麻煩,而且也不能戴著喝含糖飲料。如果小孩耐心不足,也常常會需要家長協助監督。


小孩小時候做矯正,將來長大是不是不用再做?

若為嚴重案例,通常長大還會需要做全口矯正!我們會建議在兒童期就做早期治療, 而多數的案例是長大後會較為棘手的困難案例,這時候先做第一階段的矯正,可以把一個超級困難的題目,先解決掉一部分,讓問題不要越來越複雜,並期望第二階段治療可以減少使用侵入性的治療手法(如:拔牙,正顎手術....等)。



矯正後一定要戴維持器嗎?

是的,兒童及青少年因為身體一直在成長中,整體的口腔環境一直在變化,因此必須靠維持器才能維持牙齒在矯正後的完美位置。但是一段時間後,其實是會變成只有睡覺戴著,並不會造成日常生活的困擾。



孩子不願意治療,但又很怕錯過治療黃金期怎麼辦?

會建議尊重孩子的意願,且維持半年定期檢查的規律。有很多孩子不願意治療的原因其實是怕痛或是怕看牙,這些都是很常見的。一部分孩子在定期回診中跟醫療團隊慢慢建立信任關係後,可能就會開始願意配合治療。




【廖曼鈞醫師介紹】

最拿手的領域是?

兒童及青少年矯正治療。希望能提供成人及兒童友善的治療體驗,且配合進行肌肉功能訓練,幫助病患不只能改善牙齒排列,也能促進身體健康。



請問醫師有沒有遇過狀況比較棘手的病人呢? 您會怎麼處理?

棘手的案例好像蠻多的,畢竟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個性~有些是因為年紀太小,溝通時會有似懂非懂的狀況。我曾經試過讓孩子暫停療程一年,等長大些再開始治療,狀況就好多了。




【楓雅診所介紹】

楓雅牙醫診所跟其他診所的不同之處?

我們是一家小規模但自我要求很高的診所,提供友善的就醫環境,讓很多長期合作的病患都能漸漸降低對看牙的恐懼。



診所有哪些治療項目?

除了矯正以外,也有進行全科牙醫治療,譬如常見的洗牙、補牙、拔牙、抽神經、全瓷冠假牙、兒童牙套、植牙等療程都有提供。但因為我們的兩位醫師有不同的專長項目,所以會依照需要進行的療程種類幫您安排醫師。



矯正器有哪幾種?

我們目前只有提供MRC牙套及隱適美牙套的療程,而這兩種都會依照個別狀況配合進行肌功能訓練。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廖曼鈞醫師的評價吧~~

廖曼鈞 PTT評價: 0則

廖曼鈞 Dcard評價: 0則

廖曼鈞牙醫小幫手評價: 496則

  • 張○萁:去年朋友介紹廖醫師,真的很棒! 評價100~~
  • 林○柔:廖醫師很能體會孩子個別的困境,並調整出適合個案的治療計畫~
  • 謝○芳:廖醫師跟青少年溝通時候 花好多時間跟孩子說明 讓媽媽好安心 謝謝廖醫師!


查看更多廖曼鈞評價

線上牙醫預約 - 青少年/兒童矯正

查看廖曼鈞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