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增高術是什麼?不做的話植體會刺穿鼻竇?(5分鐘認識鼻竇增高術,降低你的植牙風險!)


鼻竇增高術是什麼?不做的話植體會刺穿鼻竇?(5分鐘認識鼻竇增高術,降低你的植牙風險!)

你知道嗎?一個成功的植牙手術,並不只是把一個植體放入我們的口腔中這麼簡單的步驟而已喔!伴隨著每個人口腔條件的不同,也許你會聽過醫師建議你還需要做「鼻竇增高術」,但是鼻竇增高術是什麼?鼻竇增高術費用又是怎麼算呢?今天就來一起看看植牙「鼻竇增高術」究竟是什麼吧!



鼻竇增高術是什麼?

所謂的「鼻竇增高術」,就是針對我們上顎後牙的骨頭高度、厚度或是寬度不足的問題去做改善。而為什麼會有骨頭高度不足的狀況呢?有可能是因為患者本身牙周病嚴重,導致骨頭流失太多,而絕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因為上顎後牙的部位缺牙的時間太長,讓上顎的鼻竇往下擴張,進而造成骨頭高度不夠,所以需要「鼻竇增高術」來維持我們植體的穩定性。



鼻竇增高術費用

由於鼻竇增高術其實算是補骨手術的其中一種療程,所以價格也會因為補骨粉的費用、種類以及多寡而有高低之分,費用坐落於10,000~30,000元不等。



鼻竇增高術手術過程

通常進行鼻竇增高術時,醫師會根據我們牙齒本身的骨頭條件來選擇手術方式,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 植體同時植入:指植牙手術進行的同時,也同時完成上顎鼻竇增高術,通常適用於原本骨質條件較好的患者。
  • 二階段植體植入:指先完成上顎鼻竇增高術之後,先等待骨粉與我們自身的骨頭作用、刺激生長,再進行植牙手術,通常適用於本身骨質條件較差的患者。

而鼻竇增高術,會在局部麻醉的狀況下執行,所以基本上不會感到疼痛。過程中醫師會利用器械將上顎鼻竇膜提高,並且放入適量骨粉,再依據患者本身骨頭狀況選擇是否同一次放入植體。



鼻竇增高術風險/後遺症

鼻竇增高手術同樣是補骨手術的其中一種,因此也必然存在一定的風險。而上顎後牙區域離我們的鼻竇很近,因此在進行手術之前務必與醫師進行全面的評估,若是自己曾經有鼻竇炎的病史也要記得告知醫師。但如果因為害怕鼻竇增高術失敗,而選擇不做鼻竇增高術直接植牙,也有可能會因為自身的骨質過薄而穿刺鼻竇,導致鼻竇炎。所以建議進行植牙手術之前,一定要審慎的與醫師討論過,並了解自己牙齒的條件以及需求,再去量身打造對自己最合適的植牙手術喔!


植牙鼻竇增高術是什麼?鼻竇增高術費用和風險?.png




鼻竇增高術術後須知

術後傷口的維護對於傷口復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以下幾點教你怎麼維護鼻竇增高術術後的傷口:

  • 術後不要大力擤鼻涕、漱口、咳嗽,若真的需要的話要同時張開嘴巴,降低鼻腔的壓力、避免傷口破裂。
  • 建議一周內不要使用吸管
  • 口腔一樣要定時清潔,降低細菌量
  • 按照醫師指示定時吃藥以及回診檢查
  • 術後三週內禁止抽菸,避免刺激傷口

從鼻竇增高術的介紹可知,植牙真的是一個需要謹慎評估風險和牙齒條件的牙科手術,所以選擇專業又好溝通的醫師就很重要了!一位無法讓你輕鬆開口討論牙齒需的醫師,可能會讓你在植牙的治療的過程裡又迷茫不安QQ 適合他的牙醫師不一定適合你,建議大家可以上網搜尋適合自己的牙醫師安心治療哦!


尋找適合的植牙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