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顎面外科專科-張維晉醫師:微笑背後的努力,正顎手術專業解析!


口腔顎面外科專科-張維晉醫師:微笑背後的努力,正顎手術專業解析!

專業領域涵蓋正顎手術和多種口腔外科手術的張維晉醫師,擁有許多專業醫學執照,目前更是醫學院的兼任助理教授。是一位專業且經驗豐富的優秀牙醫師,在臨床實務、學術研究和技術水準上都非常的高水準。這次,K編有幸邀請到張維晉醫師進行獨家專訪,讓他為你解答與正顎手術相關的問題!

【張維晉醫師學經歷】

三軍總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

三軍總醫院口腔顎面外科總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學會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

台灣頭頸部腫瘤專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頭頸腫瘤專科醫師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牙科主治醫師

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

中華植體美學醫學會專科醫師

國防醫學院牙醫學士


【張維晉醫師專長項目】

口腔外科手術、正顎手術、顏面削骨手術、人工植牙


【張維晉醫師看診理念】

「口腔顎面外科主要解決病患的病痛,提供專業的手術及醫療,免除病人焦慮。

手術往往是病人懼怕的,專業的手術技能,降低手術時間,減低焦慮,藉由團隊合作,一同為病人解決問題。」

—— 張維晉醫師


【關於張維晉醫師Q&A】

Q: 你覺牙醫師該具備哪些能力?

A: 牙醫師需要具備多項重要能力。

首先,專業知識和臨床技能是基本,但這只是冰山一角。

我認為,醫師需要持續學習和不斷更新知識,因為現代醫學領域進步神速,唯有不斷的進修學習,才能造福更多病人。

另外,溝通能力也很重要。能夠細心聆聽病人的需求,並用易懂的術語解釋複雜的醫學問題,才可以建立信任和舒適的醫病關係。


Q: 最拿手的領域是?

A: 我最拿手的包括口腔相關的手術,包含智齒拔除、植牙、補骨以及正顎手術,尤其是正顎手術。

口腔外科手術需要熟知解剖知識和細緻的技術,我一直致力於提升自己在這些領域的專業能力,應對各種複雜的口腔手術。


【深入訪談張維晉醫師:關於正顎手術Q&A】

Q: 什麼是正顎手術?哪些情況下需要做這項治療?

A: 正顎手術,是一項高度精密且複雜的外科手術。最主要的目的是矯正上下顎的骨性問題以改善顏面外觀和咬合功能,讓患者能夠恢復自信心。

如果顏面外觀不對稱是骨性問題造成,則無法單用矯正改善,通常建議矯正協同正顎手術治療。而其他需要正顎手術的狀況還包括:顏面不對稱、上下顎太凸或太凹產生的暴牙與戽斗,或下巴骨太長、太短等,都需藉由正顎手術與齒列矯正協同治療改善。

正顎手術可以改善上顎內縮的問題,使中臉部飽滿,不僅讓病患術後更有自信,也能保留原有的個人特質。

〔下圖為正顎手術案例-下顎前凸(戽斗)〕

3.jpg


Q: 正顎手術之後,需要多長的恢復時間?

A: 正顎手術完成後,每個狀況的恢復時間不同,像是傷口癒合通常會在兩週內;術後腫脹也是在術後兩週也會慢慢開始消腫,完全消腫可能需要六週或是更久,依個人的體質而定;顎骨的癒合狀況在術後六週會開始初步御和,完全癒合大約需要6個月~12個月;術後嘴唇和牙齦可能會有麻木感,一般在6個月~12個月會慢慢減輕並恢復知覺;有些患者會覺得術後會有咬字、說話不清楚的狀況是正常的,大約在術後兩週內講話都有可能不太清晰,術後一週會慢慢開始改善。


Q: 在正顎手術後,是否一定要繼續進行齒顎矯正治療?

A: 是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顎骨移動後的牙齒需要進行矯正,讓咬合恢復最理想位置;第二個原因是術後軟組織的抵抗力會拉長臉型恢復的狀況,因此需要矯正治療以維持臉型並完成理想咬合。


Q: 正顎手術對長久的牙齒和顎骨健康有哪些好處?

A: 正顎手術能將牙齒及骨性結構藉手術調整到相對正確及美觀的位置,對長期的牙齒和顎骨健康很有幫助。

因為矯正了不正的咬合位置,讓病人能較容易清潔牙齒,降低蛀牙和牙周病的發生率,也能提高患者的美觀和自信,有雙贏的效果。


Q: 正顎手術的過程有哪些?

A: 正顎手術是一項複雜性極高的手術,術前需要完整的計畫和搜集資料。最一開始搜集資料以後,醫師會分析上下顎牙齒咬合及骨頭相對位置,評估手術前是否需要先進行矯正治療,再接著進行開刀將上下顎手術調整至正確位置,術後在藉由術後矯正來進行咬合微調。

〔下圖為正顎手術案例-顏面不對稱〕

27.jpg


Q: 做正顎手術改善上下顎骨及咬合位置的同時,可以作其他的美容整形手術嗎?

A: 正顎手術前醫師會有詳細的分析和規劃,並會使用電腦軟體輔助分析(附圖)及模擬手術結果,術中利用手術導板精確切割骨頭,並保護周圍重要結構不受傷害。若有需要做些微整形,也可以與醫師討論是否能一起操作。

〔下圖為正顎手術案例-電腦軟體模擬正顎手術結果:案例一〕

17.jpg

〔下圖為正顎手術案例-電腦軟體模擬正顎手術結果:案例二〕

13.jpg


最後,來看看【張維晉醫師】在牙醫小幫手線上預約平台上的評價吧~!

張維晉醫師牙醫小幫手評價:共4則

  • O:去汐止國泰不如去附近的三軍總醫院 反正他們常常轉Case來 可以掛口腔外科張維晉醫師的診


結論

張維晉醫師將專業知識和技術應用在了口腔外科手術以及正顎手術上,為每個笑容背後的努力和美好譜出了更多的樂章。張維晉醫師的專長不僅關係到上下顎骨的調整,更是與患者的自信微笑和生活息息相關。如果你有任何口腔外科手術或是正顎手術的需求,還不趕快線上預約張維晉醫師,點擊下方按鈕加入張維晉醫師LINE看更多口腔外科手術的案例!

立即預約張維晉醫師

加入張維晉醫師LINE看手術案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