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編陪你找牙醫】 北投、林口、桃園牙醫推薦 范怡茜醫師(齒顎矯正專科)|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C編陪你找牙醫】 北投、林口、桃園牙醫推薦 范怡茜醫師(齒顎矯正專科)|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牙齒矯正比起其他牙科項目需要更長的治療時間,如果選擇到一位專業又親切的醫師,是不是會讓大家覺得矯正不那麼痛苦漫長了呢?今天我們透過訪談,向大家介紹范怡茜醫師,一起往下了解一下這位有十五年從業經驗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吧!

【關於范怡茜醫師】

Q. 作為牙醫師,您最注重什麼呢?

A. 長期的執業經歷讓我明白病患對於矯正會因為不了解而有恐懼和顧慮,因此我在看診時最注重與病患的溝通,用簡潔明瞭的方式向患者解說,讓患者聽懂治療步驟,也希望以親切的態度使患者放心。

Q. 關於矯正,醫師覺得對於患者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呢?

A. 我認為是把握時機!我自己本身有厚道的問題,但當時沒有把握生長發育的時機,否則其實是可以改善非常多的!所以當家長發覺孩子有齒顎問題時,最好盡快向牙醫師求助評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Q. 醫師擅長什麼項目呢?

A. 除了傳統矯正之外,我也擅長通過隱形矯正改善兒童和青少年的齒顎問題。針對隱適美兒童的早期矯正包含利用擴弓器等功能性矯正裝置來改善牙弓大小、刺激下巴生長,提早處理讓未來的美學矯正更簡單。對於青少年的矯正,也有處理下巴後縮、牙齒長不出來等的治療經驗。

【矯正相關問題】

Q. 最常被問到什麼問題呢?

A. 病人最關心的當然是耗時耗力之後到底能不能有理想的效果呢?比如暴牙嚴重的外型真的可以改變嗎?或者牙齒真的能排整齊嗎?這些都是我們會和患者討論的矯正目標。

Q. 除了功能之外,矯正還可以幫助改善什麼?

A. 可以幫助改善美觀。不僅只是將牙齒排列整齊,曾有高中生患者詢問微笑時會露出牙齦是否可以改善,這也是矯正可以調整的。

Q. 矯正前有哪些步驟呢?

A. 當今天有齒顎問題需要矯正時,從諮詢到真正裝上牙齒矯正器,其實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準備。

第一,需要和患者確認治療訴求,便於提出更精準的客製化的治療計畫

第二,開始矯正前的資料收集,目的則在讓治療計畫更加順暢。

第三,矯正前牙齒治療!不論是蛀牙補牙、根管治療、牙周病等,一定要在矯正治療前完成治療,確定牙齒恢復健康後,才會開始後續的矯正療程喔!

Q. 是不是選擇傳統矯正會比較快、隱形矯正比較慢呢?

A. 其實矯正時間與矯正方式,是沒有直接關聯的!會影響到矯正時長的原因在於:患者本身口腔條件、患者預期的矯正目標、患者年齡、醫師技術等等,所以不要輕易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喔!

Q. 牙齒矯正會不會很痛?

A. 由於矯正是利用施加力量以移動牙齒,剛開始牙齒還不適應拉力,難免會痠軟、不太方便咀嚼,但大約兩三天後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就會消失。

Q. 哪些人適合矯正呢?

A. 只要對美觀、功能或清潔上有所顧慮與不便,都歡迎來預約諮詢,一起討論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和治療方案!

Q. 矯正後需要配戴維持器,那麼維持器可以用牙膏清潔嗎?

A. 牙膏內含有研磨成分,會刮傷維持器,反而容易藏匿細菌。因此,絕對不可以使用牙膏來清潔維持器喔!理想的方式是浸泡維持器清潔錠來幫助清潔維護,才不會減少維持器的使用壽命。

【案例分享】

狀況一:暴牙

將原本向外前凸的門牙拉回來,使病患不再被暴牙問題困擾,美觀與咬合方面都獲得改善。

暴牙案例 1.jpg

暴牙案例 2.jpg

狀況二:齒列不整

將擁擠齒列排列整齊,減少牙齒與牙齒間的重疊區域,避免食物殘渣與細菌堆積,以此降低齲齒機率和清潔難度。

齒列不整 1.jpg

齒列不整 2.jpg

狀況三:移動智齒

考慮到牙齒本身的健康度,將狀況不佳的大臼齒拔除,而使智齒前移,代替原本大臼齒的咬合功能。

移動智齒 1.jpg

移動智齒 2.jpg

狀況四:兒童隱適美

為兒童進行初步的隱形矯正,引導牙齒生長至正確位置。

兒童隱適美.jpg

范醫師是細心溫柔、親切又專業的矯正醫師,患者從正在發育的兒童、國高中生遍及大學生、上班族,以及附近住戶樓下鄰居介紹,有許多病患選擇范怡茜醫師作為矯正的託付對象,我們一起看看北投、林口、桃園地區民眾對范怡茜醫師的評價吧!

  • H○o:看著弟弟矯正完牙齒後,也請同一位范怡茜醫生幫助矯正,范醫生在矯正牙齒過程中都很專業的解說,也都很有耐心的回覆矯正遇到的問題!!
  • 珮○琦:感謝范醫師從2018年的照顧至今都很溫柔細心,您的專業技術讓我對於整個矯正流程和結果都相當滿意,很推薦范醫師❤️
  • I○g:我是一個算龜毛的矯正病患而且我時間常常很不好排,但矯正的范怡茜醫師一直以來都維持敬業友善積極的態度讓我順利的即將完成我的矯正之旅,一個月內要拆牙套我好開心。
  • D○n:范怡茜醫師親切溫柔,看診專業,讓我對矯正沒有那麼畏懼。

查看更多范怡茜醫師評價

查看范怡茜醫師空檔時段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