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高雄阿蓮3D齒雕牙醫推薦 劉柏辰醫師(恢復牙齒美觀、人氣推薦)|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高雄阿蓮3D齒雕牙醫推薦 劉柏辰醫師(恢復牙齒美觀、人氣推薦)|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當牙齒缺損過大,影響到咬合功能或美觀時該怎麼辦?網上許多人都推薦做3D齒雕或全瓷美學,但這兩個治療又是什麼呢?不擔心,今天J編邀請高雄阿蓮牙醫推薦的劉柏辰醫師跟大家分享3D齒雕與全瓷美學治療的原理、優缺點和實際案例吧!



【全瓷治療、前牙全瓷美學、3D齒雕QA】

為何會推薦使用全瓷治療?

全瓷假牙的優點是其他材料所比不上的,全瓷假牙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且光滑好清潔、可使周圍組織不易發炎或再蛀牙、有良好的強度可以咬合、不易有黑邊醜陋的問題,也是目前最美觀的材料。


台南牙醫推薦 - 全瓷治療、全瓷美學.jpg

台南牙醫推薦 - 全瓷治療、全瓷美學.jpg


美白牙齒的方法有哪些?

  • 噴砂美白 :以物理噴砂的方式移除牙齒表面上的色素沉澱,可有效去除菸垢、茶垢等,但也只能恢復原有的牙齒顏色,無法改變牙齒原本顏色。

  • 居家美白 :居家美白主要是印製專門的牙托,於睡覺前放置凝膠藥劑並配戴八小時。此治療可改變原本牙齒的顏色至一兩個色階,但維持的時間較短,約3~6個月,然而牙托可隨時再拿出佩戴再重新美白。

台牙牙醫推薦 - 居家美白推薦.jpg

台南牙醫推薦 - 居家美白推薦.jpg


  • 冷光美白:冷光美白主要是將高強度的凝膠藥劑直接塗抹在牙齒上,並以強光照射,可在當次治療結束後直接白ㄧ兩個色階,但缺點是可能會出現短時間牙齒較敏感的狀況。

  • 美白貼片:美白貼片需要將牙齒表面磨掉一層,讓牙齒磨小,並客製患者想要的顏色貼片,直接貼於牙齒表面。此治療可快速改善牙齒外觀與顏色,且效果持續的時間最久。



什麼是3D齒雕?

跳脫以往假牙像戴安全帽一樣,需要把既有的齒質磨掉一整圈,可以在缺損較大的地方只需使用局部的陶瓷,像拼圖一樣附著,就可以恢復原有的功能與外型。

台南牙醫推薦 - 3D齒雕推薦.png

植牙是什麼?

在原本的牙根無法保留之情況下,如果想恢復正常的咬合功能,就需要在骨頭內放入人工植體來充當牙根,等待~6個月接上假牙才能完成。在日本植牙的觀念裡,最大的目標是回復有如自然牙齒的外型與功能,而全瓷的牙冠也是第一選擇。

台南牙醫推薦 - 植牙推薦 .jpg

台南牙醫推薦 - 植牙推薦.jpg


牙周病的前兆

當你覺得嘴巴有異味、刷牙會流血、牙縫越來越大、吃東西時會痠軟無力抑或是疼痛時,最好來到牙醫讓醫師檢查是否是牙周病在作怪。


【劉柏辰醫師學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學士

台灣齒列再生研究學會完整訓練

中華民國家庭牙科專科


【劉柏辰醫師介紹】

醫師的看診理念?

成為最好 也是我的主要理念 能夠在所有治療做到完美 才是對社會有負責任的牙醫師



醫師最拿手的領域?

3D齒雕和前牙全瓷美學。

  • 3D齒雕:跳脫以往需要犧牲過多齒質的概念,讓越來越多牙齒可以被保留,讓日後有更多被保留下來的機會。
  • 前牙全瓷美學: 前牙是第一眼就會影響人的第一印象,所以在治療中格外的重要。



當牙醫師最吸引你的事?

當解決患者的各種疼痛,並幫助患者改善咀嚼與前牙美觀的問題後,看到患者開心的笑容,就是讓自己繼續當牙醫師一大動力,心中往往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你認為民眾該如何
篩選適合自己的醫師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最重要就是溝通,建議大家要找到一位願意講解且又聽得懂自己需求的醫師。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的高雄阿蓮牙醫師【劉柏辰】的評價吧~~

劉柏辰 PTT評價: 0則

劉柏辰 Dcard評價: 0則

劉柏辰 牙醫小幫手評價: 7 則

  • FOi:劉醫師耐心又溫和的緩解孩子對看牙醫的恐懼,讓家長安心,,值得推薦!
  • IOr:第一次去自己去看牙醫很緊張,分配到醫師劉柏辰,看完診比想像中的讓人安心,醫師交代要第二次回診治療其他牙齒,第二次經驗讓人對看牙的恐懼消除很多,整個過程讓人感到很輕鬆又快速,感謝彥潔牙醫團隊
  • 鄭O宏:助理小姐都跟劉醫師都很親切,院內環境整潔.
  • 邱O雯:施醫師人既細心又有耐心,我們家兩個孩子都不怕看牙醫,非常值得推薦的牙醫診所。 劉醫師技術好、動作敏捷、說話輕聲細語,讓一開始焦慮不安的自己沒那麼害怕看牙醫,真的很棒真心推薦!
  • 郝O莉:謝謝劉醫師對小朋友的耐心安撫~


查看更多劉柏辰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3D齒雕、前牙全瓷美學、前牙美學、牙周病治療


查看劉柏辰空檔時間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