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矯正要注意什麼?|二次矯正牙齒前,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二次矯正費用!


二次矯正要注意什麼?|二次矯正牙齒前,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二次矯正費用!

大多數人聽到的矯正療程,通常是指長時間的佩戴矯正器後,定期回診,等拆掉矯正器後持續搭配維持器的治療。一般的矯正確實如此,但是卻有部分的患者會需要進行二次矯正。而為什麼會需要二次矯正牙齒?二次矯正費用又是多少呢?今天J編就帶大家了解二次矯正,一起看下去吧!

二次矯正原因

通常會需要二次矯正牙齒的原因有以下三種:

  1. 矯正後沒有定期配帶維持器
    大部分的人二次矯正牙齒的原因是因為矯正結束後,沒有按照醫師的指示定期配戴維持器,導致牙齒逐漸移動回原本的位置,最後又產生空隙或是擁擠的狀況,只好選擇進行二次矯正。

  2. 智齒長出推擠前牙
    也許有人第一次矯正的時候年紀過小,還來不及拔除智齒就矯正完成,但是當智齒長出來的時候,會因為生長空間不足,推擠到前面的牙齒,導致牙齒擁擠、歪斜,最後也會需要進行二次矯正。

  3. 矯正效果不滿意
    牙齒矯正的成效其實也會受到患者骨骼或牙齒的問題所限制,像是有些患者會感覺嘴凸、戽斗等等,也許是因為骨性問題所影響,那麼單純矯正所能及的範圍有限,也許一次矯正後效果仍會不滿意,就會需要搭配二次矯正或是其他手術來滿足患者預期的矯正結果。

立即預約|矯正諮詢


二次矯正費用

一般來說二次矯正費用相較於第一次矯正會相對便宜,但實際的費用也會因為地區、療程內容不同而有所差異。也許有些人第一次矯正選擇傳統矯正,二次矯正則選擇隱形矯正,那麼費用也會高一些;或是有些人在二次矯正時,決定利用手術的方式改善骨性問題,那麼也會依據二次矯正手術難易程度而有不同的二次矯正費用價差。

因此這邊也建議大家,再進行二次矯正前,務必先與醫師確認好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療程,並且確認好需要負擔的二次矯正費用,才能盡量降低二次矯正失敗的風險喔!


二次矯正必要性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二次矯正必要嗎?的確有一部份的患者,在矯正後沒有持續配戴維持器的習慣,牙齒也會因此稍微跑位。而回診進行二次矯正的患者,也有不少的患者是因為「美觀」而來。

那怎麼樣才算有二次矯正必要呢?這邊醫師也告訴大家,如果牙齒出現歪斜嚴重、高低不一或是咬合不正等狀況,造成清潔、飲食等等功能上的不良影響,那麼就有必要進行二次矯正了喔!


以上就是J編幫大家整理出關於二次矯正的各種小知識啦!有在考慮二次矯正的朋友們,除了上網爬文(像是二次矯正PPT、二次矯正Dcard、二次矯正費用Dcard)之外,J編也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向專業的醫師進行諮詢、尋求建議。

「沒有最好的矯正,只有最合適的矯正!」多多了解自己牙齒的狀況,並且根據專業醫師的建議搭配合適的療程,才能讓二次矯正達到最好的效果喔!



立即預約|矯正諮詢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