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編帶你找牙醫】吳弘一醫師:ClearCorrect美齒之路領航者!


【K編帶你找牙醫】吳弘一醫師:ClearCorrect美齒之路領航者!

在牙齒矯正領域,人們不止要求矯正後的牙齒排列要整齊,也希望矯正過程能維持美觀。因此,隱形矯正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選擇。其中,ClearCorrect隱形牙套以其優越的抗污能力和矯正效果贏得了眾多讚譽。

K編特別邀請到吳弘一醫師分享他對ClearCorrect隱形矯正的專業見解,並進一步了解其與其他矯正方式的區別,同時解答了一些人們對於隱形矯正的常見疑問。

【吳弘一醫師學經歷】

臺北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牙科部醫師

高階顯微陶瓷貼片認證

中植美 植牙專科筆試合格

台灣植牙醫學會 會員醫師

台灣審美牙醫學會 會員醫師

Litetouch 水雷射受訓醫師

中華植體美學會 植牙專科訓練

Osstem OIC植牙教育中心訓練

【關於吳弘一醫師Q&A】

Q: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A: 一位將心比心,能夠根據病患的條件、需求和期望,提供客製化治療方案的醫師。


Q: 為何想當矯正醫師?契機是什麼呢?

A: 平常我是主要做植牙和牙周手術的醫師,這些案例有些會需要協同矯正治療,我自己會希望病患從頭到尾都是在自己手上做,親自負責病患從頭到尾的治療過程,除了能夠提供全面性的治療方案,我自己本人也會比較安心,所以想當矯正醫師。


Q: 當矯正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A: 治療結果超出病患想像跟預期,而且病患對於治療結果很滿意的樣子。


Q: 你覺矯正醫師該具備哪些能力?

A: 第一點,要能理解病患的需求與期待。因為每個人審美不同,應該是要想辦法達成病患的期待,醫師覺得好的、不一定病患會滿意,相反地,醫師覺得不滿意的地方、病人不一定會在意,所以建立良好的醫病溝通是當矯正醫師最重要的一件事。

第二點,要在時間內完成案例。

第三點的話則是治療過程中,要能站在病患的立場想,以病患的角度思考,有些病患很害怕看牙,這種時候就應該要多一些同理心,例如在每一個動作前先告知病患,緩解他們對於看診的不安與焦慮感。


Q: 請問醫師有沒有遇過狀況比較棘手的病人呢? 您會怎麼處理?

A: 有時候會遇到病患比較無法理解我所設計的治療計畫、或是對相同癥結點有重複疑問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更加用心地與病患溝通,我一般就會利用拍攝口內照、拿模型,甚至配合動畫的方式,讓病患充分了解到治療計畫的內容,為什麼要這樣子設計治療計畫,確認病患已經完全理解醫師的想法與思路,才會開始進行治療,這樣能夠幫助病患建立信任,並確保治療過程順利進行。

【深入訪談吳弘一醫師:關於ClearCorrect隱形矯正Q&A】

Q: CC牙套與其他隱形牙套不一樣的地方?

A: CC牙套與其他隱形牙套相比,具有一些獨特的特點。第一,由於CC牙套的材質有較不容易染色的特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會比較方便,不容易因為飲食習慣而產生染色問題,對於整體美觀上加分許多。

此外,CC牙套也兼顧了舒適的優點,配戴過程中病患能擁有更佳的舒適度。

而以功能性來說,CC牙套在矯正的效果上也不打折扣,能夠有效地矯正牙齒。


Q: 推薦CC牙套原因 (ex:自身經歷分享)

A: 在美觀、功能、舒適度兼具的情況下,算是較經濟實惠的選擇,因此會向病患推薦CC牙套。


Q: 困難案例也可以做CC隱形矯正嗎?

A: 這方面我會建議到診間與醫師進一步討論諮詢會比較清楚,因為每位醫師對於困難案例的定義或把握度都不同,治療計畫也會有所差異,最好的方式還是要與醫師討論,以確定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Q: CC隱形矯正的優缺點?

A: CC牙套的優點就是美觀、高舒適度,使用者在佩戴過程中感到輕便且不會產生明顯的不適感。也由於cc牙套跟其他隱形牙套比起來有更好的包覆性,在排列牙齒時能有更佳的效率。

至於缺點的話,通常配戴隱形牙套的患者會需要高度的自律,一定要記得每天都要配戴到足夠的時數,避免矯正結果不理想。


Q: 隱形牙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矯正趨勢的?

A: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意識到牙齒矯正的重要性,並希望改善牙齒的外觀和功能。而矯正技術也不斷進步,從傳統矯正進步到隱形矯正。隱形矯正逐漸成為矯正趨勢的原因之一是人們對於矯正的追求更加注重舒適度及美觀,所以隱形矯正就逐漸開始變成大家的首選。


Q: 隱形牙套的優點是什麼?缺點又是什麼?

A: 隱形矯正的優點通常就是美觀跟舒適度啦!佩戴時幾乎不會被人察覺,讓病患能夠自信地笑容。

至於缺點的話,就是在治療上的侷限。在某些案例中,單純只靠隱形矯正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還是需要搭配其他的矯正器輔助喔!


Q: 請問醫師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隱形矯正?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

A: 配合度高、自律性強的人適合選擇隱形矯正。畢竟一天要至少配戴22小時以上,需要病患能夠嚴格執行佩戴時間。若無法配合、或是比較健忘的人,就比較不適合選擇隱形矯正。


Q: 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

A: 所謂的兒童「牙齒矯正黃金期」基本上就是在 8~12 歲這個時期,這階段因為上下顎骨尚未定型,在這時期調整骨骼空間最有效率。這時期的矯正重點是引導「骨頭」的發育,簡單地說就是「太短的把它拉長,太長的抑制它發育,太窄的把它撐寬」。從6歲開始,就可以開始給牙醫師評估,是否需要做早期肌功能矯正


Q: 隱形矯正多久要回診一次呢?

A: 初期會建議每個月都要回診,以確保病患的配戴情況和治療進展良好。在確認病患配合度、雙方有建立好默契、也確認可以互相配合之後,可以2-3個月再回診一次。


Q: 隱形矯正的配戴時間會比傳統矯正長嗎?

A: 這不一定,這要看病患的實際情況來決定,醫師會根據病患的需求和情況進行個別評估,以確定最適合的矯正計劃和配戴時間。

最後,來看看【吳弘一醫師】在牙醫小幫手線上預約平台上的評價吧~!

吳弘一醫師牙醫小幫手評價:共235則

  • 周O成:吳醫師拔智齒完全不痛,打麻醉也沒什麼感覺,以為才要開始拔的時候已經結束了😅 非常推薦
  • 吳O勳:長期牙周病和缺牙 醫師沒有一來就叫我植牙 而是先治療牙周病和做好日常清潔狀況穩定後再植牙 非常感謝細心的吳弘一醫師解決我10幾年來的困擾再次感謝
  • mOg:今天來洗牙 感覺很好 醫生是吳弘一 洗牙仔細 很棒的洗牙經驗
  • 重O捷:謝謝吳弘一醫師細心處理很難的蛀牙,治療過程中不斷關心詢問狀況,解說時搭配x光講解非常清楚謝謝醫師
  • 1O2:大推 吳弘一 醫師 超級親切 植牙過程每一個動作都會事先說明 讓我大大的放心 感謝醫師

結論

ClearCorrect隱形牙套作為一種受歡迎的矯正方式,吳弘一醫師的分享使我們對於這種矯正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選擇矯正方式和醫師時,應該多面向考慮,因為隱形矯正要求患者要有良好的自律性,醫師也需要具備治療計畫設計和追蹤的能力。因此,在做出矯正的選擇前,K編建議仔細評估自己的情況並多加比較每位醫師的治療計畫與自己的想像符不符合,以確保選擇的是最適合自己的醫師,為自己帶來美麗的笑容和牙齒健康。

立即預約吳弘一醫師

了解更多吳弘一醫師資訊

讀者迴響